远离那些损耗着你能量的人和事, 我们要把力气花在变美好上

1.

遇人不淑时,总会有一句话响起——远离垃圾人。

不得不说,这一点,很难,很重要。

因为坏人心狠同时拳头还硬,是他不对,但有些伤害难以弥补,所以还是请远离吧。

匆匆过客、点头之交、点赞之交、闺蜜、真爱……每个人身边都有许多人,与这些人的关系亲疏有别。

细究那些日子,好像变美开心的日子都与喜欢的人为伴,那些狰狞的记忆旁边总也有个让你不适的人。

我们独处时充实时光愉悦自己,相处时不求事事顺心也别常是委屈损耗了自己。

2.

因为工作原因,常常会与小A交集。

之前知道名字并未见过,一次对接加了微信好友,也是存在列表里而已。

新年开始,新职务新工作联系日益紧密。社交软件互动不少,闲聊工作聊得还算投机。

无事时相安,闲聊也算过得去,遇见事情就会变了味。

就像放了半个月的苹果,可能也不会坏,但是会有软塌的部分,稍一破皮就腐败的厉害。

3.

今天看到句子——

不要用糟糕对付糟糕。不要用黑暗对付黑暗。

那天夜里,给妈妈打电话,边哭边聊。

妈妈说:如果你现在做的事并不快乐,让你无心学习生活,那你觉得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不解:难道我哭过就要放弃吗?这样就证明当下做的事不对吗?这不算认输吗?我要认输吗?

那段时间事情很多,压力很大,充满未知。事情本身都在初期,事情周边的那些社交、琐事等也都在损耗着有限的能量。

充斥着不相信自己和不确定环境的改变是好是坏自己的转变是对是错引发的不喜欢自己。

通话在最后,“妈妈是最爱你的,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父母看自己家孩子怎么看怎么好的夸奖再次治愈了我。

但是妈妈说的没错,那些不开心的事不该继续了,不是应该放弃,而是我们应该学会爱自己。

面对糟糕的时候,我们总是不自觉的被影响,传染负面情绪。对方态度恶劣,你就忍不住提高分贝;对方答不对题转换责任,你就花时间陪TA争论……

我们在不知不觉间让周围的事情影响了自己,甚至也改变了自己——让自己更接近遇到的那些讨厌的样子。

久而久之,牢骚满腹、戾气逼人,还越来越丑,一生气不是怒的表情而是“坏”的表情……你,依然不是曾经的你了;你,面目全非。

而我们,应该把时间花在变美好上面。

所以妈妈说的没错,有些是没有意义却在损耗着你的能量,当你不开心时就该想一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是不是本身就不值得你为之烦心了。一直损耗着你本就是不义,你忽略不算不仁。

前段时间发现一个闺蜜的签名改成了,“愿你早早领略这世界的深深恶意,开启爱谁谁的快意人生”。当时觉得有些过激,今日读来话糙理不糙。

只是想说,到了那天,这世界与你而言就没有“深深恶意”的本事了,你已经强大到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正如那句很爱的话:

“如果你越来越冷漠,你以为你成长了,但其实没有,成长应该是温柔,对全世界温柔。”



​文|木易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有一些情感 是一辈子都会被铭记的 与时间无关 就好像是年少时候的老朋友 时隔多年 再次见面 一见如故 还以为八...
    CherZH阅读 431评论 8 8
  • 有人诉说他相思之苦, 嗨!哥们儿, 这种事儿有文字以来, 太多太多太多。 我只好装作文艺地说, 假如她是一场春梦,...
    余罪说阅读 170评论 0 0
  • 请允许我文艺会儿。 我愿你拥有爱情 简单、纯粹、自我的爱情(这是你没有爱情的小媳妇儿的理解) 我愿你拥有自由 并不...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阅读 373评论 2 2
  • 虽然明天才跨年,但是既然今天有感而发,那就今天先写吧哈哈哈。 2017年的圣诞节刚好是我的农历生日,所以,过完生日...
    Crystal_此心安处是吾乡阅读 402评论 0 7
  • 颜真卿楷书告一段落,虽然还很清楚学的完全不到位,但接下来还是好好学会用笔、临帖而不是临碑。
    TrueFar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