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管投:女性职场必修课,给女性职场的6条建议

见了太多太多,一直想给在职场奋斗的女性写点东西,今天酝酿好,就给出点建议吧!

第一,衣服搭配得当,穿着得体。

有些女性把办公室当做“家”,穿着随意、邋遢。在家里穿什么是自己的自由,但是,办公室是工作的地方,就要以“工作装”示人。职场女性衣服搭配得当,穿着得体,会给人留下干练、舒服的印象。

如果单位有统一的工作服,便省去了挑选和搭配衣服的麻烦,只需将工作服清洗干净、熨烫平整即可。如果家里没有熨烫衣服的设备,对于衬衣、西装等易皱的衣服,可以在穿之前往衣服上面喷洒一点水,悬挂起来晾干之后会更加平整。

如果单位没有统一的工作服,那么,你将面临挑选和搭配衣服的挑战。衣服的款式、颜色以及与鞋子的搭配都是你要学习的,可以平时多留心一下身边那些“会穿衣服的人”,向她们讨教衣服搭配秘诀,或者逛街的时候多注意一下服装店的搭配。一般情况下,很多女性买衣服时往往是看到喜欢的就买,买回去之后才发现没有能够相互搭配的衣服。这个时候,要么继续买衣服来搭配,要么之前买的衣服就压箱底了。建议职场女性在购买衣服时买套装,或者根据自己现有的衣服买“百搭款”。

除此之外,衣服和鞋子的搭配也很关键。办公室不是时装周,不讲求穿着另类和造型夸张,试想你身上穿的是西装,脚上却穿了一双运动鞋,则会给人留下穿着怪异和不伦不类的印象。

清新淡妆,提升你的气质

第二,清新素雅的淡妆,提升气质。

办公室不是选美的地方,不需要浓妆艳抹,如果你画浓浓的眉毛,涂抹色彩艳丽的口红,再喷上味道浓烈的香水,那么,一定会让身边的同事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极简主义者,追求素颜也未尝不可。但是,前提条件是你的基础皮肤足够好,如果基础皮肤粗糙,斑点或者痘印密布,那选择素面朝天的话可能有点冒险。

职场女性画清新素雅的淡妆即可,有一点修饰,却又不过分。淡妆不仅能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还能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精神和活力。

养成思考的习惯,形成自己的价值观

第三,养成思考的习惯,形成自己的价值观。

当上司问你对某件事有什么看法时,你回答“没看法”;当同事问你觉得这幅画或这首歌怎么样时,你说“挺好啊”,然后再问你具体好在哪里,你却支支吾吾不知该说什么。

女性是很不擅长思考的,天生排斥理性分析和逻辑推理这种复杂的事情,往往会凭借感觉和喜好做出判断,所以有一句叫做“女性的第六感很强”。但凭借一时的感觉做出的判断往往是感性的,感觉也不可能一直都准确无误。

有些职场女性在结婚生子之后,将重心回归家庭,开始重复琐粹单调的生活,也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思考。但是,如果你没有养成对事情进行思考和分析的习惯,没有自己的看法,人云亦云,那么,也将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容颜会老,但是思想不会老。一个人之所以与其他人不同,不是身材体貌的区别,最根本的是思想的不同。

在职场奋斗的女性们,无论是面对工作还是身边发生的事,多思考几分钟,逐渐养成思考问题和分析问题的习惯,慢慢形成自己的价值观体系,将会有助于你的发展,未来的你一定会有所不同。如果再有上司或者同事问你对某件事有什么看法时,你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他们会对你刮目相看。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勤思考、善于思考的自己。

坚持健身,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第四,坚持健身,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人在25岁之后新陈代谢速率逐渐降低,如果你不控制饮食,不坚持锻炼,那无可避免的要发胖。坚持健身,能够提升一个人的新陈代谢速度,让你摆脱肥肉横生、赘肉累累的困扰。有一句叫做健身能够拉开你与同龄人的差距。女性都很在意年龄,如果不想看到同龄人比自己看起来更年轻,那么,一定要去锻炼。健身,能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如果你每天能够抽出一定的时间健身,无论刮风下雨都不停歇,风雨无阻,那么你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一个在生活里自律的人,在工作中也同样能够做到自律,做好自己的工作。

坚持学习和阅读,保持充电

第五,坚持学习和阅读,保持充电。

读书和健身一样,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习惯。有一句话叫做“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可见,读书对一个人气质的重要性。

职场女性要坚持阅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古典著作、清新美文、当代文学或者外国名著。阅读时,你畅游在不同的文字里,和不同的人对话,不断拓展你的视野,积淀你的阅历。都说女人在二十岁拼的是美貌,而二十岁以后拼的是韵味和气质,阅读绝对是提升一个人韵味和气质的好方法。

当然,在职场奋斗的女性们还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考取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相关的资质证书,为自己镀金。

保持优雅,却不失趣味

第六,优雅,但又不失趣味。

职场上打拼的女性,尤其是有些事业有成的女性会刻意维持自己的形象,刻意保持端庄优雅,但往往会与身边的同事产生隔阂和距离感,让人觉得这个人很无趣,难以接近。

因而,在职场里奋斗的女性们,你们的优雅与有趣味并不冲突,你们要学会放松自己,调节自己,学做一个有趣味的人。一个有趣味有意思的人,更能让同事产生亲近感,与同事打成一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历史上,我们是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有着“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男性负责养家糊口,女性负责相夫教子。到了现代社...
    卢拉阅读 2,906评论 14 20
  • 秦安老婆说:“你两个调换了位子时,你不知道他多高兴,还对我说君亭的能力强,这一届肯定能给清风街办大事哩。没承想就有...
    姜辣素阅读 93评论 0 0
  • 里面有—— 一份大学刚刚出来的简历 九百四十三张照片 一百七十九份文件 两部憨豆先生的电影 一篇一百三十万字的小说...
    这个x班就上到这儿了阅读 2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