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婚怎么办?我们都是不经历就不知道什么重要

当一件大事临近,人都会思绪万千,五味杂陈。同时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主导情绪占据主导,比如期待,比如惶恐。

她跟我讲:我恐婚。

恐婚,在我看来,属于可以理解的一件事情,不是小事情,也不是太大的事情。如果有人告诉你她恐婚,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陪她聊一聊,不管聊什么,尽量让她不要去想婚姻这件事。

恐婚,就是害怕婚姻的到来。害怕的感觉比感觉幸福来临多一点。

婚姻是一件大事,但不是终身大事。所谓婚姻是终身大事的说法我觉得已经不适合这时代了,很多婚姻有着“快餐”的感觉,很多人一定是结过婚才会知道心里要什么,才会更加勇敢一些。离婚率越来越高,并不是多么坏的事情,敢于通过结婚,离婚而最终找到人生幸福和自由归属的人,都是勇敢的人。

image

我们都是不经历就不知道什么重要

毕竟,不好的婚姻,我们都知道,就是一座围墙。而好的婚姻是一座插满了花儿的篱笆。而,围墙和篱笆的区别就是能否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有没有窒息感。

在婚姻里有严重的窒息感就是坏的婚姻。

有时候,幸福和自由也可以给予人们一种窒息的感受。但是这种窒息感和坏的婚姻带来的窒息感是不一样的。幸福和自由的窒息感是瞬间的,是痛快淋漓的,是焕发着无限的活力的。而坏的婚姻带来的窒息感是睡觉时缩成一团,心里永远空落落的,无处安放内心。

缔结婚姻关系某种意义上就是彼此给予彼此安全感,和交朋友一样,当安全感不存在时,恐婚和离婚都属于正常不过的事情。

毕竟这个年代,嫁给爱情的人不是100%。而且,所谓的长者会无视所谓的爱情,会切身的告诉你,生活就是你可以生活的体面。这体面是可以让你牺牲所谓的爱情和梦想的,尤其对于女人而言。当你内心深处痛苦不已时,你想着改变,周边的人会觉得你好矫情,身在福中不知福。于是,女性在婚姻里贵更容易遭到批判,义无反顾的选择爱情的人会被指责是傻子一个,忍气吞声嫁给体面的人则必须忍气吞声。

幸好。这时代给予了每一个人更多的选择权。只要你勇敢一点。是的,只要你勇敢一点。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恐婚的理由。我相信一个人恐婚就会知道自己为什么恐婚,而无需外人多去分析。这种时候,第六感每个人都会有,而且准的很,只是我们又会告诉自己,没事的,都会好好的。真的会没事吗,以后生活看看吧。

所以,恐婚的话,我没有具体的办法可以帮助你。但是我成功的转移了话题,让你有了一分钟的内心上的闲适自由。具体我是如何做的,我就不多说了。我只想说,生活是你的,当生活不好,记得生活在别处。别处一定有你要的生活。这个别处不一定是换一个地方,而是首先要换一个想法,换一个思维,让自己勇敢一点。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大概也是这么的一个意思,只是我愚笨,到现在才会领悟几分。

image

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

而对于这个姑娘,我希望你去经历吧,毕竟这是你最后选择的一份婚姻。是的,你要注意我的用词,是一份婚姻。我挺坏的,我这么说是暗示你,当你觉得这份婚姻带不来你要的,而你又执着于你想要的,那么这就是简单的一份婚姻,而非终身契约。但是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希望你遇见的是你的Mr.Right 。你们可以一起苦心经营你们的婚姻,生一娃娃,面朝太阳,享受春暖花开。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没有更糟的事情,只会有更好的事情,你要勇敢。

而对于所有婚姻里的男士,我也有句话要说,当你经营不好一份感情,就学会放手,let her go 。爱一个人,不是绑住TA,而是首先给予自由,没有灵魂上的自由,幸福谈何容易。更不要伤害你爱的人。永远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