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东京买房长住?也不用和日本人结婚啊

虽然说起日本总是让很多中国人恨的咬牙切齿,但有个不争的事实是,日本在很多基础设施方面是超过中国的,尤其是在京东,无论是教育还是医疗,都可以排在全球的前列,这也是很多人希望在东京买房居住的重要原因。那么,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里,中国人在此买房有什么要求呢?下面邦海外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关于东京买房有什么要求的相关内容。

东京买房有什么要求

其实说起来在日本东京买房并不困难,只要一点,你的钱足够就行,只要有钱,想在京东的任何区域内买房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即便是你买了房子,能不能住在那还是个问题。因为日本并非开放了买房移民的政策,也就是说,想要常住在东京甚至是获得在日长期居留权,你需要额外的申请签证,一般有以下方式。

1、 与日本人结婚

看起来不可思议,但确实有不少的中国人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在日本长期居留权的。因为通过结婚长居日本是最简单的方式,一般在结婚后一年内便可以拿到。但这种方式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即便是假结婚也不可以。因为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对两人是否为真结婚会有相应的审查,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评判便是有没有孩子。所以在长居日本的中国女性中,即便是很年轻,往往都是孩子的母亲了。

2、 工作签证

通过工作签证也可以达到在日本长期居留的目的,但这样的方式很困难。首先,想要规划到日本,需要在当地定居工作3-5年,而若想获得长期居留权,则更要10年左右的时间。而且在期间,还有着众多的考核,有一样不达标,可能考核分就要清零重新开始。比如即便你已经申请了9年马上就可以拿到永居权了,但你要是来个交通违规了,可能就直接清零重新考核了。

3、 投资签证

投资签证是现在很多中国人获得日本永居权的重要途径,申请人需要准备500万日元以上的投资资金,或者全职雇佣两名以上的日本人。但即便投资成功了也不会立刻获得归化。一般来说,在投资经营的第一年只能得到一个一年期的签证,再次更新签证的期限需要根据经营的状况而定,如果经营的很不错,一般两三年内便可以申请规划。

东京买房需要多少钱

在很多中国人看来,东京的房价和北京、上海比起来,算得上是很“便宜”,但若是比核心区域的房价,则东京会更胜一筹。也是是目前东京房价的特点,核心区域与周边房价差距巨大。因此,想要在东京买房的人,首先要明白哪些区内的房价更适合自己。

1、10万元/平米以上区域

在日本东京,10万元/平米以上的区域可还不在少数,像中央区、千代田区、港区、新宿区以及涉谷区等,房价都能达到这样的高水准。其中以中央区和千代田区为最,贵的地方能够达到恐怖的30万/平米的天价,真不知道住在这的人多有钱。

2、5-10万元/平米的区域

对于很多想要在东京买房的中国人来说,5-10万元/平米的房价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这些区域交通便利,到达京东各个城区方便,区内基础设施也较为完善,主要是有丰岛区、台东区、目黑区、文京区、品川区。

3、5万元/平米以下区域

在东京23区中,除了上述的10个区外,其余的区房产均价都在5万元以下,这里有我们比较熟悉的练马区、大田区和江户川等。虽然这里的房价较为便宜,但在选择时也要注意,有些区域如足立区,在治安和配套设施上确实不是太好。

东京买房流程

1、投资预算:做好投资预算是在东京买房的第一步,如果买家经济能力强,可以考虑千代田区或者港区的房子;若经济实力有限,可以考虑练马区、江户川等区域。

2、 挑选房屋:为了能够更快更方便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房产,买家最好是找个可靠的经纪人帮忙,他会根据你的预算和要求找到合适的房产供你选择。

3、 实地看房:实地看房的环节很重要,在实地看房过程中,若是发现有质量问题,可以随时让卖家解决;但一般正在出租中的房产不能随意进入参观。

4、 购房申请书:确定要买的房产后,买家需要提交购房申请书,只有批准后才能在日本买房。

5、签订买房契约:在拿到购房申请书后,买家便可以与房主或者开发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在签订购房合同后,除了要缴纳首付外,买家还要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印花税。

6、 银行贷款:银行贷款对大部分中国买家可能不太实用,因为外国人想要在日本贷款是件很困难的事,除非是已经拿到日本永久居留权的人。

7、 房产交接:买家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付清尾款,而后便可以接受房,并办理过户手续,获得房产证。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虽然文章已经很全面的解释了关于东京买房有什么要求的知识,但是每个人可能会碰到不一样的问题,大家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合理的对待,避免陷入误区,如果您还需要更多帮助,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510607,邦海外专业的顾问会给你更专业的咨询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