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经爱过你,没有遗憾。"

和媛媛暧昧了大半年的那个男生昨天脱单了。他的女朋友是个很普通的女孩,样貌工作都不如媛媛,但男生在朋友圈里很高调地发文说: " 我终于等到了想娶的姑娘。 "

媛媛哭了好久,她说她想不明白,那个女孩哪儿哪儿都不如自己,为什么男生会选择她?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那个女孩够勇敢,够笃定,而媛媛恰恰相反。

媛媛一直认为,现代人的爱情就是猜来猜去的游戏。我喜欢你,我会给你暗示,但我绝对不会表白,因为一旦先开口就会在这段感情里变得被动,就会不幸福。所以,尽管很喜欢那个男生,她也会控制自己的感情,不主动靠近。

我们都忘了,感情中之所以会有那么多的遗憾和错过,就是因为很多人在爱情面前总是犹犹豫豫,害怕被拒绝、害怕失去、害怕因为主动而不被珍惜。

但所有的这些害怕都应该是建立在恋爱关系之上,如果你没有踏出告白的那一步,那你们就不会有将来。

我想到最好的朋友潇潇,因为爱,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远嫁到老公的城市,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那时候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她太傻了,大家觉得爱情是会变的,她不应该因为一份爱情就赌上自己的未来。

但她跟我说: " 如果两个人都不想付出的话,这段感情到最后就会死掉。比起错过他,我更愿意相信他。 "

前一段时间我出差经过她的城市,我们小聚了一下,玩儿到很晚。当我们从KTV走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她老公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打瞌睡。

一问才知道,因为担心我们玩儿太晚,路上不安全,他已经坐在那里等了好几个小时了。我问他干嘛不叫我们,这样我们可以提前结束。

他说: " 她嫁给我以后,你们这些朋友都很少见了,我想让她玩儿得尽兴。

后来闺蜜跟我说,结婚这几年,她从没做过一顿饭,有时候她老公要加班,还会特地给她叫好外卖送回家。有一回两个人拌嘴,她把她老公从家里赶了出去,没多久他老公回来了,还拎回来一份她最爱吃的烧烤和一件新外套,她说那一瞬间她忘了自己为什么生气,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很可爱,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她只想好好爱他。

爱情里没有输赢,也没有那么多规矩,当我们开始在感情里计较得失的时候,这段感情就已经出现问题了。

我知道有很多人曾经在爱情里受过伤,那些伤害让他们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变得瞻前顾后。我也知道相爱的时候有多义无反顾,失去的时候就有多撕心裂肺,难道因为害怕伤害我们就不爱了吗?

爱情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于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尽管结果未知,我们还是愿意用全部的真心去换对方的真心。

没有人知道一段感情最后能走多远,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每一个相爱的瞬间,在还能爱的时候,拼命地去爱,诚实地去爱。

轰轰烈烈不留遗憾地爱过一场,即便将来这段感情没有办法走到最后,我们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句 " 我曾经爱过你,没有遗憾。 "

爱情一点都不复杂,有时候它像一座山,它就在那里,不会主动走过来,但你可以主动走过去。希望我们在遇到爱情的时候都可以勇敢一点,就算走不到最后,也不要白白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11评论 0 3
  • 言多必失 ,差点闹起婚变,因为同事的无意回复,让老婆看了我写了东西(她从来不看我写的东西),真不知道字里...
    曾经朝花夕拾阅读 191评论 0 0
  • 英语作业 1.预习听读Story,复习绘本《有趣的字母OPQ》并发送语音。 2 .一起作业。 3.本:P18单词两...
    天隆超市阅读 732评论 0 0
  • 4月“世界读书日“那天,行走的耶星老师因为突发的灵感在朋友圈发起一条招募小而美线上书吧吧友。十一个人的线上...
    lucia璐璐阅读 419评论 1 4
  • 今天星期六,爸爸带着我到池塘边玩,看见了,有很多人在那里钓鱼,我也想学钓鱼了。 我们拿来钓...
    12张宇鹏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