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拐[21]

第二十一话  绝不放手

夏菊薇不见了。

我本以为她只是暂时地躲开我,可是当我把她的手机打没电,当我陪着她母亲直到被护士驱逐出病房,我还是没有找到她。

我承认我伤害到了她,但我也刺痛了自己的心。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她经历了很多,她的身体诉说着她的故事。但我没有介意,谁没有过去,谁没有伤痕,谁都不愿意把它显露出来,但我却生生地扒开了,让它在我面前无所遁形。

我听着她说的那个医生,那样畜生的行为,我捏得自己手骨发疼。我想去抱住她,去给她温暖和安全,但她却像受惊吓的小鹿一样,远远地逃开了。

永远忘不了那样受伤的眼神,从一开始就是如此容易被惊吓的她,眼神里却有着诀别的痛楚。

我去追她,没有追到,我想她还是会回来的,我在心里无数遍地跟自己说。

然后抱着这样的自我暗示,我去了北京,交涉国家项目的事宜。可是每天我打她的手机,却都没有回音,一直处在关机的状态。我的心一天天地冷下去,一天天地焦虑起来,再也顾不上生意场上的尔虞我诈,匆匆地交代完下属,就急忙赶了回来。

她不在,她没有来过金越豪庭,她也没有去过医院——也许她去了,只是护士和阿姨都没看见。

我不知道那天的谈话会让她这样受伤,早知如此,我就不送戒指了。我开始在心里憎恨自己,我开始不停地给她发短信,希望她一开机就能看到。

别无他法,我只能选择在学校门口蹲点,就算找不到夏菊薇,如果碰上她的同学,总能或多或少知道点什么消息吧。

终于,我在一个傍晚,看到了杜渐和姜艳一起走出校门,亲昵的样子,应该是要出门约会。

“你们好。”我下车,拦在他们身前。我明显看到他们脸上的震惊和慌乱的表情。到底夏菊薇是出了什么事情,才让他们看到我的时候会这样的恐惧?

“菊薇好几天没有跟我联系了,她的手机也关机了,你们知道她在哪里吗?”我勉强堆出笑容问道。

姜艳脸色变换了一阵,最后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跟我说:“我们找个地方说吧。”

我开车带他们找了一个人少的街心公园,十月底的杭州已经开始有冷风侵袭。看着他们牵着手相互依偎的样子,我真的很羡慕。

“其实……”我没有想到最先开口的是杜渐,“我觉得事情的起因也许是我吧,也许我不应该多嘴。”

然后杜渐开始从如何认出我,如何在朋友间说起,直到如何在校网上出现包养谣传,如何在学校里引起轰动。

我的心中满满的愤怒,却不知道要怎么表达。

“是谁这么做的?学校查出来了吗?”我勉强抑制住自己的愤怒,我只是想不通是谁要这么做?这到底是为了害我还是为了害菊薇?我不害怕这些,可是菊薇呢?这对于她是多大的伤害,别人无法想象,我却深刻地能够体会到那种疼痛。

杜渐摇了摇头:“学校暂时还没有查到,是从校外发布的。这个事情领导找菊薇了解过情况,但不知道菊薇说了什么,似乎学校打算要处分她。”

处分??我心中一阵冷笑。只是彼此之间的感情纠葛需要处分吗?归根到底就是那份合约,只是那份合约怎么会泄露出去呢?其实菊薇不知道,当初我只是为了满足她执拗的决定,给了她一份复印件,而所谓的原件早就被我销毁了。到底是什么人要对她下手?

“其实……”姜艳咬着嘴唇,低着头犹豫了半天才忐忑不安地对我说,“还有一件事情,你听了,不要激动。菊薇之所以会失踪是因为……她被人轮奸了……”

轰地一声我突然觉得天旋地转,我只觉得浑身的骨头“咯咯”作响,心脏好像在绞肉机里翻滚一般,所有的愤怒再也无法忍受了:“是谁?是哪个混蛋做的好事!!”

我向他们吼着,一边像野兽一样地发狂,一边抑制不住地流了眼泪。夏菊薇,你到底去哪里了,你怎么可以一个人去忍受那么多,你怎么可以不来找我???

我跟着他们回了菊薇的寝室,姜艳小心翼翼地把网上流传的视频拷给了我,然后又把菊薇的手机也交给了我。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地离开了,直奔教务处,亲自去告诉那些领导,菊薇是我的女朋友。我要求学校配合调查,那些谣言,那段视频,既然出现在校网上,就要学校给一个交代。

然后我去了公安局报案。菊薇失踪已经几天了,还有那段视频,也一并交给了警察。当我看着那一幕幕的不堪入目的画面,我只能默默地流泪。我在心里不住地痛恨着自己。如果没有硬要送菊薇什么破戒指,也许她就不会被我伤害不会落跑,也许就不会有这些谣言,也许就不会一个人外出,也许就不会……

什么也许都已经来不及了,我现在只想找到她。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失去她,我的心里总有一种隐约的不安,我害怕,我唯一可以凭借的,只是菊薇与她母亲之间的那一点牵绊。

我还是回到了医院,我乞求护士让我留在病房过夜,我告诉她们菊薇失踪了,我不想让阿姨担心,我想在病房等她回来。

护士长犹豫了半天,最后轻轻点头通融了我。

我擦干净了脸才走进病房,陪着阿姨说笑。我说菊薇刚找到一份实习工作,刚开始有个训练营,是全封闭式的,所以就全权委托我来照顾阿姨。阿姨看着我笑得很慈祥,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直到阿姨睡去了,我才从口袋掏出菊薇的手机。一百多个未接电话,五十多条短信,我一条条地翻看着,想着这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这短信送达的时候,菊薇她经受着什么,眼泪就再也撑不住,流了下来。

我走出病房,低着头想去洗手间洗把脸,匆匆间一双脚落在我的视野内,然后它停住,转身试图逃跑。我猛地向前冲去,一把抓住她的手。

夏菊薇消瘦的脸出现在我面前,她的眼眶瞬间红了,满是痛苦、脆弱和倔强的神情涌入我的脑海。

“放开我……”她的声音带着哭腔,没有了往常的冰冷和坚硬,却疼痛得浑身颤抖。

我再也顾不得一切了,就抓着她的手腕,拖着她往外走去。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放手,不能放手,如果放手了,夏菊薇就会消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四话 失落的牵绊 小林: 我知道自己已经差不多了。菊薇从小就被我拖累,我欠了她一辈子。她总是逞强,想让我开心...
    紫上薰阅读 1,196评论 0 94
  •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眼看期末老师临近,没两天了,心里那个急啊!从小习惯没养好,现在是买单难过着急的时候到了...
    爱阳恒佳阅读 288评论 3 7
  • 2019.10.7 周一 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句话,我以前的时候坚信不已!现在更是视为座右铭!估计现在...
    诺兜妈阅读 82评论 0 0
  • 游人山下宿 酒客入林家 日月星辰渡 轻风拂百花 ——叶旭东
    荷叶并蒂莲阅读 592评论 2 4
  • 一个空中小姐在空中服务时,突然一只鹦鹉叫到:“傻B,来杯咖啡。”空中小姐行思一个鹦鹉拉倒得了来杯就来杯吧! 旁边有...
    于薇儿阅读 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