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晴天,绿野里有梦的启航

文/左展颜


湖心亭

十二月的云很厚,天空很低,风吹拂着枯草,我裹紧外套,安静的看着夕阳一点一点消失于天际,对所处的大学又深爱了几分。

告别了匆忙的高中生活,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大学时自己生活的模样,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到图书馆里伴着夕阳,一起陶醉于书的海洋,往返于书与现实的生活。亦或是趁着天未亮骑着自行车到海边,天边露出一点鱼肚白时,待朝霞慢慢出现,屏住呼吸,拿起单反拍下最美的风景。就这样吧,就这样沉溺于美景里。我有诗与美酒,匆忙的路人啊!你是否愿意为我停下来,听我为你慢慢诉说春夏秋冬的故事。

我是喜爱海阔天空的人,独恋小岛的风情。于是,在别人报志愿争相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时,而我,义无反顾的填了海南师范大学。很多人问我,为何不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甘愿把自己关在狭小的笼子里时。我莞尔一笑,何来狭小,小岛的美景,碧海蓝天,海浪声波涛汹涌,一派气势,椰林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我都没来得及品尝够,怎忍心离开?小岛的风情,人们载歌载舞,知足安详,热情奔放的性格,我都没来得及加入他们,怎么忍心离开?

海师的热情,真真的把我吓到了。报名时,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的帮忙提行李,仿佛害怕怠慢了某个人。可是,这却是小岛一贯有的风情啊。一张张新面孔,展示着一张张笑容,暖了离愁的乡人,这些都让我万分的渴望大学生活的开始。在志愿者的帮忙下,我顺利的完成了新生报到的一系列工作,坐在自己的宿舍里,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句:“海师,我来了,四年请多多善待。”

闲来无事时喜欢站在公共楼六楼,俯瞰棕榈树在风中摇摆。我张开双手拥抱大风,仿佛站在了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斜对面是一位女生在大声朗读英语,不羞涩,不在乎他人的眼光。我在为梦想努力,你又何来笑话我之说。在这里,没有步履匆匆的人群,更多的是人们惬意,轻快的步伐。我喜欢这种与世无争,却又不失努力的校园。

崇德尚学,求是创新是海师的校训。于是,你会在校园里看到博览群书,睿智又有新颖思想的人聚在一起的身影。在学校特有的创梦空间,创客空间,灵感空间等场所,淋漓尽致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找到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努力。创新的精神,在海师这里永远不会缺少,对创业的劲头也不会少。这不,新生大部分用的蚊帐,都是学姐学长们发现了商机而售卖给我们,价格合理又实用,省了我们与外面的店铺讨价还价。

我喜欢踱步于校园的每一处,欣赏校园里的一切。忽闻湖上箫箫声,未闻箫者先闻声。每每走到湖心亭总会听到悠扬婉转的箫声,停住步伐,细细的欣赏。和着晚风,吹箫者身姿优雅静静的吹,我则痴痴的陶醉于其中,留恋唇齿间流出的音符。对于古乐器,是一种恨恨与炽热的情怀,恨自己没有生在你来抚琴,我来吟诗,清酒一杯,琴箫一曲的年代。爱它浓郁温厚的情感。好在海师给了我这么一个平台,我加入了学校社团,和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在湖心亭里尽情欢乐,对诗吟曲,好不快活。世间万物,唯有唯有心灵得到宁静与归宿了,方可对这世界愈发喜爱。

如果说中学是养尊处优的生活模式,那么大学就是自力更生的生活模式了。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庇佑,我们更多的是要接触陌生的事物。生活没有永远的宁静与闲适,唯有尽快融入这个生活模式,你才能更好的成长。大学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通过参加演讲,做志愿者,进入部门工作等等得到的锻炼,都让自己从怯弱胆小的性格,到现在在众人面前可表现得落落大方。我欣喜于这样的变化,但深知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将用四年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无关风月,只为以后自己不遗憾这段年华。海师,梦的启航。我愿乘着你的风,踏遍黄沙海洋。

偏安一隅的海师新校区,远离了市区的繁华,却不失热闹。它无需效仿谁,只需自由自在的屹立于这片安静的土地上。今天的阳光正好,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云很厚,天空很低,我手捧一本书安静的坐在图书管里,美好的生活将从这里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性痴者志凝,故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无成者,皆自谓不痴者也。” 不论一往情深,心志专一还是一万小...
    DennisFly阅读 1,090评论 4 0
  • 首先得肯定一点的是:专业没有时间的沉淀,是不可能达到一定的专业高度,任凭你再聪明,都绕不过这个点。 比如说厨师,拿...
    慈觉阅读 499评论 0 1
  • ❤天性释然,绽放光彩。 同样的经历,不同的体会。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熠熠生辉的生命,活出自己的天性,便是存在的意义。感...
    雅璇阅读 239评论 0 0
  • 文|空修 (一) 一线之隔 走出来的是希望 登上去的是嘱托 扛起的是责任 卸下的是收获 笑脸送给所爱的人 迷茫丢给...
    空修阅读 484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