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安杰和江德福,才是我们向往的爱情

文/微姑娘

《父母爱情》不是今年的热播剧,然而因为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重播率非常高。这部电视剧年龄跨越很大,从安杰和江德福的相识、结婚、生子,一直讲到年老退休。梅婷饰演的安杰,很好的表现出了资本家小姐的情调,郭涛饰演的江德福,也非常完美的把一个宠爱妻子,不怕被人称为“妻管严”,却又在某些事情上非常坚持原则的形象表达的淋漓尽致。

最近,电视上又开始重播了,重新开始追剧,却一点乏味的感觉也没有。依旧跟着主人公的心情起伏,依旧感叹于夫妻间的真挚感情,这才是我们向往的爱情啊。

01 安杰初识江德福。

在一次婚介舞会上,海军军官江德福对资本家小姐安杰一见钟情,积极主动要求相亲,然而安杰根本看不上这个大老粗。她向往的爱情是,对方身穿白色礼服,在她耳边深情的说:“I Love You”,非常的浪漫唯美。然而世事变化,经历小侄子的脑炎,江德福的倾力相救,再加上相处的融洽,俩人最终喜结连理。

婚后两人的生活观念多有不同,爱干净卫生的小姐和过惯了苦日子的农村小伙,擦碰出来的火花可想而知。然而江德福是智慧的,他爱这个女人,愿意为她做出改变,心甘情愿成为“三洗丈夫”。后来讲卫生已经成为习惯,即使和安杰怄气说不洗脚,最后还是自己顶不住去老丁那把脚洗干净了。

02 姑嫂矛盾层出不穷。

在这部电视剧中,安杰的小姑子江德华的分量很重,她把一个农村妇女演艺的活灵活现。每次安杰与德华发生矛盾,江德福的处理都非常有趣,当着安杰的面训斥自己的妹妹,私下里又和安杰说妹妹太可怜了,命太苦了,引发安杰的同情。

各打五十大板的处理方式,让这个家继续和谐下去,直到小姑子的喂奶事件。说实话,看到这我的心里也是很膈应的。一想到自己孩子吃别人的奶,简直头皮发麻。也因此江德华短暂的离开了江家。

作为一个孕育了3个儿子2个女儿的安杰,还一直上着班,没人帮忙照顾孩子简直就乱套了。这里一定要提江德华,虽然经常和嫂子吵吵,但后来的亲情却也是剪不断的。包括她对老丁的痴缠,安杰没少替她出头。

03 夫妻情感危机。

作为夫妻,一起生活那么多年,怎么可能不出现一点危机呢?

①先是江德福的秘书,居然是他故意的,想让安杰吃醋,这种小心思真让人忍俊不禁。

②夏老师为安杰画画,岛上传的风言风语,江德福的心里五味杂陈。然而后来安杰的一句话道出了真谛,“我很喜欢男人喜欢我的那种感觉”,这其实也符合安杰资本家小姐浪漫的格调,她喜欢那种艺术的东西,喜欢唯美,喜欢小格调。虽然她深爱江德福,然而在小资情调上,江德福的确差那么一点。

安杰书里夹着的一张男人的照片,那是她以前心仪的男孩。后来嫁给江德福,这张照片也早就被安杰遗忘了。然而江德福看到后,心里非常受伤。难道安杰还惦记着他吗?难道安杰不是全身心的爱自己吗?为了这张照片,江德福喝醉过好几次。这说明再深爱的夫妻,也会介意对方之前的感情。

江昌义的出现,绝对是平地响起一声雷。多少年安杰也不能平静的面对他,这是她心里的一根刺。江德福虽然认下了,但是坚决不把内情告诉安杰,剧中说的是为了江家的脸面。其实原本和安杰结婚,江德福是觉得自己高攀的,老婆那么漂亮、有文化,自己一个农村小伙子何德何能?所以他有隐隐的小自卑,如果把江昌义的真正父亲和当年你的离婚原委告诉安杰,会更让她看不起。爱一个人总希望留给她更好的一面。

这件事对江德福的影响有多大?退休后他们回老家,临走时江德福前妻站在远处遥遥相望,当安杰告诉他,让他也看一眼时,江德福硬着头皮怎么都不肯。这份屈辱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一直藏在他的心底的最深处。

要不是江昌义和安然搞对象,安杰可能一辈子都会被蒙在鼓里。知道真相的安杰,心目中老公的形象更伟岸了。

04 江德福性格幽默,心胸宽广。

江德福的说话很有趣,虽然文化不高,但结婚后他一直主动学习。从第一次在安杰跟前露丑后,认真练习写字很久,再拿出手的字非常漂亮,就能看出来他是一个积极主动有上进心的人。

性格幽默在剧中颇多体现,也是安杰喜欢他的主要原因,和他在一起一点也不闷。

心胸宽广更是江德福最显著的品格,首先对安杰的娘家一直很支持,后来连襟欧阳懿被下放到黑瞎子岛,安杰作为亲姊妹也没敢跟他说,怕连累他。然而在一次视察工作时偶然发现后,回家狠狠的责备了安杰。亲人危难时应该好好的帮一把,而不是视若不见。后来多次对欧阳懿一家施以援手,甚至最后帮助解决了俩孩子的工作。

安杰娘家人的子侄江德福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表达了他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最关键在江昌义事件上,他认下了,既是对二哥,也是对江昌义的宽容。他是一个好人。

05 安杰和江德福的小幸福。

江德福是深爱着安杰的,他们之间有很多小幸福。比如:刚上岛,安杰说什么也在公共厕所下不了脚,江德福为她在家里修了个厕所;知道她爱喝咖啡,每次出去开会,都会给她带一袋回来;即使退休后,知道她要参加跳舞比赛,也自告奋勇搭伴一起跳,虽然跳的不伦不类,但是这份感情很让人羡慕。

在岛上的那段时光,是最快乐、最优美日子。江德福在自家小院种了些蔬菜,闲暇时候浇浇水、锄锄地。安杰在院子里喝着咖啡,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多么幸福的田园生活。

而且安杰有个喜好,站在房顶上看远处的大海,很美,很自由。小姑子江德华经常说一个大海有啥好看的,然而安杰却能从中看到诗意、看到自由、看到未来、看到希望。

夫妻携手共度五十年,安杰无疑是幸福的,他们之间的爱情也是我们所向往的爱情。一个资本家小姐,优雅、有学问、有情调,一个半文盲农村军官,两个人从刚开始的矛盾、冲突、生活习惯的各种不同,到最后相濡以沫,这就是爱情最本真的样子啊。如果有这样一个男人深爱着你,无疑你是幸福的。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