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自由成全自我

 守口如瓶的六月 骄阳似火 高考结束 我的高中生涯也结束了 早上做了一个关于考试的噩梦 语文作文那页答题卡忘记交了 吓得自己哭醒了 昨天晚上又是凌晨再睡的 每一次提醒自己一定要按时睡觉 十二点是限度 没有一次不超限 每天的黑夜就像白天波浪翻滚停息后的水面 余温仍在 现在的家住的偏离城区 晚上几乎只有虫声 偶尔开过几辆车 让人觉得反而很惬意 躺在床上回想自己的路 从爸妈离婚那一刻起 这条路全改变了

   乖乖男是我从小的标签和符号 家长和老师自己同学都喜欢这样子称呼我 在他们眼中 我是一个成绩中等 但从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好孩子 从来不顶嘴 从来没有相反意见 对家长言听计从 初一时因为这个原因 遭到同学们的冷落和嘲笑 加上成绩不是特别优异 朋友寥寥无几 自己慢慢从开朗变成自闭 现在想想真的感谢那个欺负我的男胖子 让我知道了如何礼貌对待他人 照顾别人的感受 初二 因为被同学冤枉偷书 引起全校轰动 姐姐很生气 要去学校找他们的事 我几度成为学校红人 我也因为这件事心理上有了阴影 形成多疑猜忌的性格 初三是我翻盘的一年 临近中考 老师和大部分同学都给我下了定义 就是我考不上重点高中 我充耳不闻 继续努力学自己的 从四十名到前十名 要知道在一个全校数理化第一的班里杀出重围也是挺难的 这里没有任何鸡汤 我就是纯粹的不服气 不甘心 就想做出成绩 但心理有些偏离正常 例如在课堂上唱歌画猫脸 给老师顶嘴 班主任几度说让我有病回家治去 同时爸妈在我初一时候的裂缝终于撕裂了 妈妈 来学校找我时 我端着饭缸低头坐在操场 承受着学校以及家庭的压力 她掏出来离婚证 我顿时有些释然 她终于可以摆脱那个男人了 那个我从小就痛恨的人 在这种境况下 抱歉各位 我考上了重点高中 英语以满分进去高中 解释一下 当时满分一百 没有听力 老师和同学们傻了眼 我极端的删除了所有和他们的联系 烧掉了毕业照和同学录 目的一个 断绝和过去的所有联系

       高中如期而至 我想开始新生活 但以前形成的错误性格让我几度和同学发生矛盾 高一这一年只坚信一件事 选择文科 理科成绩让我无语 一辈子都不想和理科沾边 高二刚开始进文科班 男生果然是什么都不学 整天玩 在宿舍放音乐到半夜 喝酒到凌晨 把我弄得神经衰弱 高二一年我可能每天只睡四个小时 那时候觉得自己活不活得来 事实证明 不管你经历什么 生活还得继续 我借着这压力每次都在班里前三 年级前五十 同样是不甘心不服气 我不看心灵鸡汤 屏蔽一切安慰话语 类似加油 你能行 我相信你 等等 我不需要别人看好 也承担不起你们的期望 不如让我自己努力 什么都别说 又遇到一个分叉口 艺术 还是普文 我在好奇心驱动下选择了去外地学传媒 一意孤行的去外地学传媒 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 发现自己是最喜欢外语及政治专业 高三在学校上了一段时间文化课 之后参加了艺考 心气比较高 报考了很多好学校 全国天南地北的参加面试和笔试 几乎每天面试三场 但当时也不累 那时候就想体验和经历 发现外面的东西真的不过如此 我们经常说 外面的世界广阔精彩 出去走走 以为增长多少见识 包括性格温和了 见到了不同的人 多元化的思想等等 都是内心的写照 相信我 如果内心丰富 就不需要靠外界 我是个遇强则强的人 没有什么能够撼动我 除了我自己当然这太绝对 艺考结果一个个出来 果然一个个沦陷了 只剩下和文化课高的学校和离家六千里地的学校  高考前收到爸爸住院得了半身不遂的消息 家里的工地一分钱都没有得到 把所有的积蓄 还有借的亲朋好友钱 都放在上面 经济状况一点都不乐观 妈妈一个人撑这个家 我的压力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大 家庭 经济 学校 高考 同学 等等 但我就这样参加了高考 进到考场 真的就像老师所说 我就是为考试而生的 丝毫不受影响 考完之后也就这样 并没有任何紧张

   暑假来了 拼命找各种各样工作 英语家教 西餐厅服务员 微商 看着别人一个个成功的感觉心里不好受 自己也想干点什么 特别是在家里经济困难的时候 与此同时别人都去成群结伴的旅游时 我突然没了这种兴趣 所谓旅游 无非就是转圈花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不是那个热爱自由 无拘无束 的男孩了 其实人总会为了外界改变什么 这不是妥协而是握手言和 别人在动态中发风景发说说时已经不能再动摇我 我不想再打肿脸充胖子 不想再过挥霍金钱 过着永远长不大的生活 看看自己的家人 姐姐在微商天天给别人起早贪黑的送货 妈妈独自承受家庭 经济和病痛压力 爸爸躺在病床苟延残喘 如果我不独立 不知道怎么能生存下去

     我想快乐 也想要自由 但我更想要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主题有些沉重,主讲用了三分之二的时间讲述自己的不幸人生和自己如何格格不入。最后提醒和她一样格格不入的人们其实...
    喵了个喵__阅读 397评论 0 0
  • 本文出自简书:尧沐,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尊重原创谢谢博客地址:http://www.jianshu.com/p/1...
    夏沐尧阅读 745评论 10 6
  • 祝我们的大寿星,生日快乐
    香雪兰666阅读 168评论 0 0
  •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身在俗世, 心在佛龛; 风雨兼程, 跬步不减; 盖棺论才定, 忧何寸目间! 2018,俺来也!
    断雁孤鸿阅读 152评论 0 0
  • 端午原本不算是个值得庆贺的节日,至少自从我懂事以来,学校从来不会因为端午节来了,就停课让我们去吃粽子划龙舟,那大约...
    神烦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