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中的刀声-花错 第六章 入狱

目录

上一章 人心蛊惑


韦好客踱步牢房中,眉头紧锁,如临大敌,此刻正在安排牢房中的事。因为不久这里将会有一位重要的“贵客”来到这里。

这位贵客他当然认识,不仅仅只是认识那么简单,他们还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但是对待朋友又何必如临大敌?因为他已经没有朋友了。从他成为慕容的影子那一刻起,他就再也没有朋友,连慕容也已经不是他的朋友,

韦好客走到一间牢房门口,将门打开,里面躺着一个人。一眼看去,你也许都分不清他到底是不是人,更加不知道他是男人还是女人。因为已经看不清了,看到的只有他身上的伤痕。但是你若走近看,还是可以看出他是个女人的,而且是个惹火的女人,她秀长的双腿虽然已经伤痕累累但是却依然坚挺有力,她丰腴的胸部有一半袒露在外,显得分外诱人,像这样一个女人就算是不看她的脸,也只有少数男人能够把持的住,而韦好客刚好就是少数男人中的一个。这也许只因为他不能算是个男人。

韦好客走进去低着头,站在那个女人身边没有说话。

女人也没有转过头,只是慵懒的躺在那里,她的样子根本不像是经受过严格苦打后的样子,而像是刚刚睡了一觉正在享受着什么一样。

女人伸了个懒腰,问道:“事情可曾已经安排好了?”

韦好客低声道:“是的”

“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预测两天后。”

“好,牧羊人他们呢?”

“也已经安排好了。”

“恩,那你可以出去了。”女人又慵懒的说道。

“是”

韦好客点头应道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慢慢的退了出去。

这世上只怕没有人比他更快了,连他自己也从来不会这样子急过。

一匹毛色如墨的乌雅健马,自北方狂奔而来。马上的人一席白衣如雪,风姿倜傥,英眉倒竖。

秋霜的风,冷而潮湿,但他手里的鞭子仍不停的赶着马。马蹄飞驰,将道路的荒草都踩的倒下去,就好像那些为心爱的人着迷的少女的腰肢。

一天前,他正在家中,突然收到一人的莫名来信,那人只是送了信之后就走了,一句话也没有留,信上也没有署名,只听家里下人答道说是个身材魁梧的大汉。他看了信之后脸色立刻惨白,一句话不说立刻跑到马圈将家中最好也是最快的马骑走了。虽说他不知道信上所述是真是假,但是他必须要去验证,因为信上的两个人对他实在太重要。

此刻,他已经到了花错与姜断弦当初决斗的地方。

这世上的凉亭很多,但地上刻字的凉亭却不多,地上刻着“班沙客”三个字的凉亭却唯独只这一个。

他跳下了马,抚摸了一下马头叹道:“马儿,马儿,不是我逼你如此赶路,而是我那兄弟现在已经等不及了,我若晚去一步,定将令我悔恨终生啊。”

看到这几个字,他的心顿时一紧,他知道,那张纸条所述已有一半是真的了。跳上马后他又立刻飞奔。

此刻,他心中万般情绪,如果此事真如信上所述,那他也不知如何是好,现在他只能立马赶过去阻止他们。

两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花错与慕容来到了这大牢前,他们没有找到丁宁,慕容秋水当然不会让花错找到丁宁,但是他想不到的是。有个人找到了丁宁,而且丁宁也一定会来找他们的。

他们走进这大门,里面充满了无尽的黑暗,花错走进去又会面对些什么?当他看到了韦好客,心中又会是何等的情绪?当他发现慕容背叛过他的时候,他又会如何?这一切也只有等到他们进去之后才能知道,他们的故事最后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

一片青朦朦的光线,自门外洒了进来。外面是一条走廊,走廊两边是一盏盏油灯。在这阴森的大牢里,这些油灯就如地狱中的鬼火一般慎人。走廊并不长,尽头处有一扇门,门上面也雕刻着一些人物花草,看来,单只建这条走廊,就不知花了多少人力物力。

门,没有上锁,花错走在前方只一推,门就开了。

门后面,是一间厅堂。走道已是如此华丽,厅堂自然更堂皇,在大牢竟会有如此堂皇的厅堂,更是件令人想不到的事。除了没有窗子,这里简直和地上富户的花厅没什么两样,就连花错也不禁暗自乍舌这世上竟会有如此神奇的地方。

但这个地方,究竟隐藏着多少邪恶?

美丽的东西岂非都是可怕的?它们像是一种掩饰品,掩盖了一切的黑暗和罪恶。

“哈哈哈…..”一阵尖利的笑声传来。

花错一听便知道来的是牧羊人,除了他也许没有人能够再发出这么令人作呕的笑声。

只见一个虬髯大汉从一扇铁门之中漫步走了出来,他的脚步放的很慢,而他的左肩上正坐着一个小人,那小人脸上还挂着令人作呕的笑容,一看便知刚刚那笑声也必定是他发出来的。这两人不是虬龙与牧羊人又是谁?

牧羊人笑道:“你好像来晚了。”

花错道:“是”

“我要的东西呢?”

花错冷冷的道:“我要的东西你还未必带来了呢。”

牧羊人冷笑一声:“那你是什么意思?”

花错笑道:“我的意思你不懂?”

牧羊人说道:“很好,好极了。”

说着他伸出手“啪啪”两声清脆的掌声打响,随着就走出一个人手里提着一个女人。花错看着这个人,本该很熟悉,但是他没有动,他的眼睛也根本没有看他。就好像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一样,韦好客看着花错,并没有吃惊的表情,他看着花错,就如花错看着他一般。二人好像已经成为了过往的路人,从前促膝把酒,如今位置已变,各自安好。

他突然开口说道:“你来了。”

花错说道:“你早知道我要来。”

韦好客道:“是的,慕容应该也早已告诉了你,我在这里。”

花错说道:“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韦好客的表情突然变的有些痛苦,半天过后又回过神来说道:“你不需要懂。”

花错还未说话,慕容秋水却忽然大笑道:“哈哈哈哈,好好好,好极了。”

花错看向慕容道:“我并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地方。”

慕容秋水也看向花错

“你应该知道的。”

花错眉头微皱,慕容秋水又继续说道:“你与景因梦在一起的时候就应该知道。”

说完之后,他的手立刻挥动,点上了花错的穴道。花错的眼睛顿时睁的如鸡蛋一般瞪着慕容秋水。


下一章 情深很长断相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