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一年前,木木为了一份爱情,丢下工作,远离亲人,来到一个陌生的遥远的城市。

人们总说恋上一座城的方式有很多种,偏偏木木是最深的那一种毒,为了他木木学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租房工作,让自己试着融入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即使她觉得很难很难。

和故事里很多桥段一样,木木并没有收获圆满的结局,百转千回的俗烂痛苦情节里,她也没有一一幸免,曾经也伤心难过了很久,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木木慢慢走出了感情中的阴霾。

现在木木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什么朋友,只是在这里有一份安逸稳定的工作。

木木说,我以为自己可以渐渐的在这边过的很好,我算得上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生,但是我不是那种到哪都可以把生活过的很好的人。

有的时候也难免会触景生情,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

有的时候老做梦,梦到爸爸妈妈。

自从分手后,家人和朋友都希望木木回去,回到原来的城市,在那里有她熟悉的一切。

一个女孩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的艰难不足为外人道,何况父母现在也比较担心木木婚恋的事情。

也就是说,回去的话,可能介绍的人多,找到另一半要容易些。

嗯,这就是我今天收到的第一封树洞来信,主人公木木今年26岁。

你有没有发现发现,一旦过了了25岁的坎,对于一个女生而言,全世界的人都在追着你赶,你可以奋力抵抗,也可以忍气吞声,你更可以远走他乡置之不理,然而任何一种选择都会有人质疑:我就不信你特么能狠得下心!

木木告诉我,她跟他的双方父母都见了,别人也都以为我们是要准备结婚了的。

嗯,这些我都知道,结了婚再离的的也大有人在,更何况是这还没到板上钉钉的时候,如果见过父母就是一种默认了,那也就意味着我们是不是连那几块钱的结婚证都不需要就可以入洞房了呢?

这一段是我想用来安慰木木的话,可是我终究说不出口。

我之前写过一个故事,我的死党周周从老家逃婚来到深圳,一年后她找到了对的人,然后成为人妻。

我陪伴她很多个哭泣的夜晚,我不曾说过很多安慰的话,因为对我而言,同理心要比同情心重要的多,所以我愿意在安静中理解她的悲伤,我没有资格感同身受,但是我曾经感同身受过,这就够了。

木木说,她也想过要回去,但是害怕回去之后没有现在这样安逸的工作,害怕找工作的艰辛,害怕回去听到一些流言蜚语,总之,她害怕重新开始。

对于这一段,我的理解是,木木害怕的不是重新开始,木木害怕的是那样的重新开始并不是她想要的。

留在大城市里的这几个月,木木常常焦虑的睡不着,受外界的影响,担心自己会成为剩女,因为生活圈子小,再加上自己是外来人,没有什么机会去认识别人。

“在这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我越来越贪图安逸,虽然在事业单位上班,但是可以学的东西很有限,看到同龄人都在努力奋斗,我都担心自己某一天会不会被淘汰。”

那句话怎么说的,听过太多的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我们都知道过好这件事情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无论是体力上的付出,还是精神上的煎熬。

我特别喜欢一个词,凤凰涅般,在我的理解里,浴火重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尽管它很是赤裸裸的疼与痛,但也是因为痛,才会让更多人止步,于是也才有很多把日子过得有味的人值得让人向往。

我在旅行路上认识的麻衣姐姐,她今年40岁,她为了逃避这些年人生的不顺来到大理隐居,她的故事太过于偏激太不落地于现实,我不敢用来给木木当励志案例。

但是在我的理解里,这个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在过着不同于其他人的生活,无论之于一场恋情,还是一座城市,或是一份安逸的工作状态,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世界上没有人给你做决定,但是如今的摇摆不定日子是木木最大的软肋,我们太多人摇摆于不定当中,这不是一种病,这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当你没有任何资本的时候,去到哪里都会被人鄙视。

如果回到家乡,带着伤痕累累回去,周围人会因为你的过往同情你呵护你,他们没有平等的对待你,这不是一种公平。

如果你留在这座城市里,但是你心里还时刻念想着要是回去了会不会更好,那么你也不配待在这座城市里,这座大城市虽然残忍,但是它对于那些意志坚定的人儿会特别厚爱,而你什么都不是。

嗯,这就是我想跟木木说的话。

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你何去何来都有一千个出口,只是在如今这个世界里,找一个出口已是万幸,你都没有选择的资本,何来纠结的的选择烦恼呢?

醒醒吧,哭一场,睡一场,吃一场,醒来就该迎着日出看这一刻的光芒值不值得自己去改变一把了,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太多时间给你喘息,如果你愿意追寻一个更好的明天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签押与牙齿钤指的都是三月十九,但两者并无演变承转的关系。
    木夫009阅读 238评论 4 3
  • 今晚看上去空闲,却是忙碌不堪。晚上八点上了一堂学习怎么演讲的微课。课后,自己写下来这样的三段话:1.刚刚听完老师的...
    夏小君阅读 161评论 0 0
  • 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 看到龙三的末尾,绘梨衣终究还是死了,尽管曾经有过期待,不过她的结局,也在意...
    十里缘起面青山阅读 823评论 8 14
  • 晚霞醉晕在学缘桥, 我幻听到一串铜铃声。 如山茶花轻微吐露, 安静在山野中绽放; 像空气曼妙柔美, 把旗子鼓动为扇...
    新阁阅读 327评论 0 3
  • 七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云存储,自己一直再用,感觉很不错。用过七牛的人也知道七牛是有一定免费额度的,但是如果网站流量稍...
    Am0s阅读 6,83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