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斗,我们在一起——记民盟广东医二支部

民盟广东医二支部在战斗

作者:邹晓波(民盟广东医科大学二支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凡专家在中心医指导抢救

民盟莫凡专家在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指导工作,诊断,抢救一位重症患者!

全副武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急诊科,李晓玲护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防护措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准备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急诊科准备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诊预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诊患者,争分夺秒抢救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测体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院领导和急诊科医护人员,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护长,真心为战友们点赞!

急诊科,一个字——急!

李护长和她的战友们,与病魔作斗争,分秒必争;

争分夺秒的抢救患者……

广东医民盟二支部李晓玲护长和陈职睿医生,全副武装,整装待发……

急诊抢救,呼吸系统疾病,吸氧很重要,保持血氧饱和度90%以上,患者治愈的机会就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护长的战友们,在一起为治疗患者的辛勤付出,点赞。

急诊科副主任吴金波

急诊科副主任吴金波教授,正在查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金波教授分析病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金波教授指导下医嘱

冯冰教授

感染科冯冰教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盟二支部委员冯冰教授,在感染科坚持一线抢救病人……

感染科冯冰教授,他们每天下班后都要在网上给患者答疑解惑,减轻患者以及百姓的关注的问题……

胡广

民盟二支部主委胡广副主任护师

坚持在门诊客户服务部一线工作,疏导病人预约就诊,接待现场病人就诊咨询,并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问题的线上解答。

胡广主委线上解答


黎兆军教授

黎兆军教授积极在岗,服务患者。

盟员皮肤科黎兆军教授,门诊一线工作,辛勤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盟员皮肤科黎兆军教授;

合影

民盟莫凡专家,在廉江市人民医院会诊讨论诊疗方案并与院长以及专家组合影。

莫凡专家远程网络会诊中

莫凡专家建议,利用手机网络和远程会诊等现代化工具进行会诊及指导治疗。

吴金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盟员急诊科的吴金波,在科室培训:冠状病毒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最长不超过( 14)天。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特点:

A、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B、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

C、亦可通过接触传播

D、人群普遍易感

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 。

扈友庄教授

老年科扈友庄教授,在岗对患者诊断治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学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染办公室的民盟盟员,赵学军主任护师,监控感染病疫情的变化指标。

图片发自


民盟二支部、心理科的杨志江教授、邹晓波教授,参加科室和心理科门诊的有关感染病的心理问题咨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邹晓波

邹晓波教授参加——附院抗击疫情线上免费咨询小组,热心为患者免费心理咨询。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这是著名的特鲁多医生的名言。被全世界医学界通用推崇,也被邹教授认同,她的心理咨询,总是,去安慰、安抚患者的心灵。

赵士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盟员赵士曼主管护师门诊客户服务一线工作,疏导病人及帮助病人安全就诊。

民盟盟员——黄彤

黄彤主任护师,中医科病房忙碌工作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盟员谢惠清

盟员谢惠清,是供应部配送中心,副主任护师,负责全院药物的核对,血制品的取送。

大年二十八起,一直在一线岗位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你们真好!

来自黎兆军教授的称赞:

民盟二支部一线医护人员好样的。

尤其是感染科,急诊科的。

赞赞赞赞……好多的赞!

拥抱太阳——盟员邹晓波拍摄

这场战斗,我们在一起——记民盟广东医二支部

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场生与死的较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医民盟二支部的盟员们,冲锋在最前沿,用医者仁心、用责任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书写了一曲优美的赞歌。

这个年注定过得不平凡,民盟二支部全体盟员,尤其是感染科、急诊科的盟员,让人感动!

因为我们给患者带去很多的温暖!

感悟:

心灵的温暖,才是最大的幸福;灵魂的相遇,才是最美的相逢;人生一世,真正的关心,是心灵的抚慰; 真正的拥有,是生命的作陪。

一份缘,相遇在人海;一份情,守候在岁月;一份爱,发自内心;一份感动,来自信任。

有爱的路途最美,大爱广东医民盟二支部!

这场战争,我们在一起用生命守护生命,

我们一直行走在治病救人的路上……

    20200202,很难得。宅在家思考人生,人生的根本,是如何与世界相处,本人以为然,非常正确!

摘录一段父亲与女儿的话

      女儿对取消原定外出游玩的决定不满意,问为什么要如此严格的隔离?我说:因为病毒与人类邂逅偶遇,觉得人间如此美丽,不想就此离去,于是迅速传播变异,从而获得强大生命力,所以我们主动选择隔离。

女儿说:病毒好奸诈,春节很诱惑,在家练心法,等待命令下。

想象着多年以后,我和小辈们讲故事,故事从很久以前,人与很小的蝙蝠说起……

我告诉小辈们: 

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