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爱你,却必须离开你

亲爱的:

      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离开这座城市了。

      提笔给你写信,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我的心一片凌乱,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我实在不能想象,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听着外面滴答的雨声,我的思绪一下子飘散开来,回想起与你相识的情形……

        三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也是这样的雨夜,我一个人待在出租屋里,百无聊赖地翻看手机,打开微信搜索附近人的功能,一眼就发现了你。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命中注定,我喜爱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可说,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我清楚地记得你当时的头像是一个太阳,签名是“多读好书开眼界,少管闲事养精神”。我虽然文化层次低,但爱读书,对喜欢读书的人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就是这一念之想,竟鬼使神差地发了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发完后,我既紧张,又很期待。等你回复的时间好像很漫长,漫长得让我快要窒息,快要绝望,实际上不到一分钟,你就同意了。

       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先是聊文学,然后话题不断展开,几次互动下来,我们都有相见恨晚之感。你几次约我见面,我都借故推脱了。其实,你知道吗,我也很想见你。我想像中的你,是一个干净、阳光的男生。自卑的我,渴望却没有勇气,我一无所有,不想这一点点仅存的幸福就这样溜走,所以我宁愿躲在蜗牛的壳里,与你保持着精神交往。我虽能控制我的理智,却控制不了我的心,渴望在我内心不断滋长,一寸一寸吞啮着我,每夜我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长此以往,我怕我会奔溃。终于决定跟你见面,我兴奋的一夜没有睡好。我第一次认真打扮自己,只为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你。我们约在一家咖啡店见面,我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像接受面试的一样,怯怯地等着你的裁判。我一眼就认出了你,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听着舒缓的音乐,喝着浓浓的咖啡,静静地看着你,我的心醉了。

       理智告诉我,不要陷进去,可你浑身散发的魅力,让我无法自拔。跟你在一起时间越长,我越是觉得配不上你。有时我也恨造化弄人,为什么让我投生在大别山区的一个贫困农家。山区贫穷落后,重男轻女思想根深蒂固,在连生了五个女孩后,父母终于如愿以偿,生了一个儿子。作为家中的长女,虽然我很爱学习,成绩也很好,但面对着体弱多病的父母,年迈的爷爷奶奶,上学的妹妹们,嗷嗷待哺的弟弟,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能选择退学。老师为我惋惜,劝我再坚持一年,等考上大学后再想办法。我苦涩地笑了笑,强忍着泪水。退学后,我躲在无人的角落,偷偷大哭了一场。哭完后,收拾好行装,随村里人一起外出务工。来到这个城市后,我在一家纱厂找了一份挡纱工的工作,过着每日三班倒的生活,每天累得话都不想多说一句,下班后只想睡觉。虽然这么辛苦,薪水却很微薄,除去简单的开销外,其余的钱都寄回家了。

       我是真的不愿回忆,一想到过去,我的心就会滴血。因为爱你,不愿骗你,在你面前,我愿意坦诚我所有的一切。一天下班后,我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爷爷不慎摔倒骨折,急需手术治疗,让我想办法筹集资金。那是我亲爱的爷爷,他一直很疼爱我这个孙女,好吃的东西都偷偷留给我。现在爷爷住院了,我怎能不着急?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一个弱女子,初来不久,我到哪里去筹钱?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厂里一个姐妹问我是否愿意做兼职?当我明白兼职的含义后,我迟疑过,彷徨过,可爷爷的手术不等人,急需用钱,我还有选择的权利吗?我发誓,就这一次!事后,我一遍遍冲洗自己,我要洗去我身体上的污垢,洗掉我内心所蒙受的耻辱。

       我是一个传统的女孩,虽然贫穷,但也有梦想,幻想着有一天我的王子骑着白马走进我的生活。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平凡卑微的我,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你是如此的善良,没有嫌弃我是一个纺织女工,也没有嫌弃我的学历低。和你初次见面,看见你向我走来,脸上带着阳光的笑容,那一刻我的心绽放了。我想袒露,却又害怕会失去你。每日我都生活在甜蜜的痛苦之中,你对我越好,我越觉得对不起你。我试着要忘记那不光彩的过去,认真工作,工余参加自学考试,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配得上你。

       就在我快要忘记过去,准备迎接新生活的时候,命运向我露出了它那狰狞的面孔。前两天,我们一起去献血,昨天我接到疾控中心打来的电话,说我是阳性,要我去复检。接完电话,我整个人都懵了,瘫倒在地上,我不敢想象,未来一片漆黑,我已哭不出来!当你昨天晚上跟我说,要带我回家见你父母时,我哭了。当时你还笑我,可我内心的苦怎么向你说呢?我多想和你一起回去,得到你父母的认可啊!我怀揣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复查,祈求是误诊,但现实给了我结结实实一记耳光。如果上天有知,我真想问问他,为什么让我遇见你,却又要我离开你?为什么一次过错,却要我付出一生的代价?

       纵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但我知道是时候离开了。爱是成全,爱是责任,这样的我,根本配不上你。感谢有你陪伴的这三个月,点点滴滴,我都记在了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感谢你让我参与你的人生,虽然只有三个月,但我很满足。接下来的余生中,这些美好的记忆,已足够我回味的了。

       宝贝,让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叫你。我走了,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城市,不要找我,忘记我吧!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与你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好好爱一场,干干净净地与你走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丽丽泣血夜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