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过去」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安利的话题

- 01 -

如果有人问我:

过去,现在,未来这三个如此抽象化的词语,哪两个字最能搅动人心,我会说是过去。

现在是资本主义剥削,未来是理想空泛主义,而只有过去掌控在自己手里。

你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君王,她像任你描抹的姑娘,随你为她画黛眉、点面靥、涂唇脂。

看过去,似滤镜下18岁的样子,巧笑倩兮,眉目盼兮,水中月,镜中人,你够不到,然后便更美好。

在心的汪洋大海,也总有那么一个人搅动着你岌岌可危的心脏,你知道他不会再出现了,不会再似从前般耳鬓厮磨。

可梦回中,你的记忆总若如初见,却不记得之后的断壁残垣

热恋时你以为你们的爱情会永世长存,但有时它却软的如抽过的香烟,在烟灰缸上弹弹就掉了,可有时它又太过坚硬,像两只刺猬,爱而不可碰触。

你们多渴望再次相拥,却又都不肯为彼此放下自己的保护伞,在金钱中丢掉的尊严在爱情面前突然变得很值钱。

彼此不肯放下,便只能带着一身刺在误会中结束,却又在暗中独自饮泣

- 02 -

前几天才看前任3,似乎各位小编们已经写过一波,早已开始向着李小璐PGONE的方向前进。

这件事真的就像明天太阳会从东边升起,但我又没法像网友一样去斥责谁,去可怜谁,我也不认为爱情是脆弱的,只是是有时效的。

有的人,是一晚上,有的人,是一辈子

就像一朵花,我相信蜜蜂在追逐这朵花的时候也是真真的欢喜的,当他面对另一朵花时,对下一朵花也是真心怜惜的。

可放至人身上,却不是以感情号称的人类所能接受的,人类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其懂得克制。

我们总强调一颗永流传,但我不相信时间。

没有感情的百年,同样味同嚼蜡,有爱的一瞬,在心里也是千年

如果讲到男女平等,那从来就不应该有那句话,老娘的青春都被你浪费掉了。

其实彼此浪费的时间是等值的,或者连浪费二字都为悖论,谈浪费,怕没有真正爱过。

像电影里的孟云和林佳,彼此相爱,彼此让对方成为更好的人,即使分手,没有撕逼,没有狗血,带着对方留给自己的成长就好。

年龄不该像一个压向女人的秤砣,而应该是成长的基石,凭什么男的在岁月中风姿卓著,女的却日渐黄花。

- 03 -

在电影院,我听到了好多淅淅沥沥的哭声,像外面正在下的应景的小雨,果然前任是一台搅拌机,得不准哪天总能出来活动活动。

看电影,看的是什么,不过是一种同理心,为什么这部片子会火?

全场皆坐无虚席,不过是其在越来越理性生活的人群中扎了一根感性的倒刺

妈蛋,这故事不就是我吗?这句话说的真对,咋这么懂我?

其实这样的故事就像星座一样,在哪个星座里,你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在哪个爱情片里,谁还不能找到个自己,不过这部片子触到的点更多罢了。

真正的分手,从来不会在一次次钉铃桄榔,一次次怒言相向,甚至一次次狂风暴雨中开始,像丁点和余飞一样,在吵架的外壳中撒着思念的娇。

出来谈谈,越谈越近,哪里是分手,明明是在撒狗粮。

真正的分手,只会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你以为一切都还可以的一天,她提着行李箱走了,你内心慌动,但身体克制的时候。

后来,她真的再没有回来,其实她本也没有真的想走,你只消用热恋中十分之一的口气喊她回来,她会转身,可你没有。

谁赢谁输真的很重要吗?重要到一段真正感情的结束。

- 04 -

孟云遇见了王梓,将所有从林佳处学到的,对一个女孩子应有的关怀,尽数给了这个认为捡到大便宜的女孩。

既然如此,为何不能直接转身给到林佳,他不过也是为了自己的补偿心理,将对一个人的补偿转移到另一个和她同样的女生身上。

可这个爱他的女生又何偿不受伤,他们的爱情里永远有一个前任的影子。

那个影子就像孟云午夜间抽起的烟,是她给他再多开怀大笑,也掩盖不了的愁丝,一缕一缕环绕于周围

她不想做别人的影子,她说:“在我转过这个街角以前,你只要说一句我爱你,我就会立刻奔向你。”

孟云没有,其实女生又何偿不知道结果,她只想要一个他的证明。

尽管那个结果一瞬间很痛,但总好过活在自以为爱的迷梦里

爱就狠狠地爱,结束时更不必恨,恨对不起任何人,更对不起自己。

分手并不可惜,怕的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在一次次误会中,憾然分手

能说出来的话千万不要憋着,不要以为你懂我,其实没有谁能真正读懂另一个人。

沟通和交流才是读懂的过程,一旦撤回,任如河互揣对方那撤回的言语,也是枉然。

- 05 -

孟云和林佳,其实就是被自己打败的,这样想,似乎也并无遗憾。

如果两个人已开始互不相信,互不理解,互相担忧,在一起,也难以回到以前那无所畏惧的感情中。

林佳说:“以前孟云加班一个晚上不回来,我都不会担心,因为我相信自己,其他人不懂他,可现在我年龄大了,我越来越需要他对我用心的时间来证明他在爱我”。

患得患失,是一段感情坠落的开始。

而此时一个仰慕者的切心陪伴让一段感情彻底坠落

王鑫恰如此,女生是世界上最大的感情动物,绝大多数女生到最后还是会选择那个对她们好的人。

在我看来,王鑫那么老套,带林佳回忆从前学校的味道,给她送吃的,给她贴心的问候。

但他却总在每个孟云应该出现的时刻恰如其分地超前一步。

一双鞋就是打败了两个人五年的情感

在林佳最失意的时候,王鑫在她身边,他何尝不想她,当他帮她盖好被子角离开时,我突然感觉我一直认为的猥琐的样子有了一些暖意。

- 06 -

但林佳用手拉住了他,她说:“我害怕一个人”。

这句话,我不敢听,谁都知道这句话代表着什么,可我不想看见她因为给予的陪伴和温暖,而忘掉自己爱的初心

我为林佳可惜,但我又没办法为她可惜,我们没有理由去可惜任何一个人的选择。

所有的选择,都有个人的理由

王鑫配不上她,从颜值到事业,可后来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的样子,又觉得这些比较重要吗?

过山车般的爱情总是只能经历一次,到最后,你嫁的不是你最爱的人,不是让你的心上蹿下跳的人,而是能给你稳稳幸福的人。

林佳的眼神告诉我们,她仍然会想起从前那个人,但请她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

电影放完了,灯亮起的一刹那,欲涌动的泪水和交织的情感像见了白日一样,突然就被吸干了。

可内心仍然有说不出的寂然之感,你不知道为何难过,但你就是想难过这一次。

有人和我说:“谈谈恋爱,给生活添点烦恼。”

其实恋爱就像你面前的两个苹果,一个甜,一个苦。

从前,你说,我怕吃到苦的,所以我都不吃。

直到有一天,你等到那个,穿越大半个世界才遇见的人时,才知道,你根本不怕辨别不清,只想吃到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耳道炎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并且比较严重的疾病。大多数患者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外耳道炎这种疾病的严重程度。没有正确的认识...
    每日一则健康小知识阅读 872评论 0 0
  • 文 图 / 睿太伊亚 01 一晚,我们约小肥羊吃晚餐,一个久未露面的朋友,骑着车也赶了过来,四个伤痕累累的人,就着...
    睿太伊亚阅读 257评论 0 0
  • 请风吹拂,走向心底处, 大雪纷扬,带走一点暖, 我感到了孤独 一个人 雪花飘呀飘,到了远方 我只能远远地望着 看着...
    渝爱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