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即使不能在一起,我却依然爱你

南宁,一座曾经装满我的青春的城市,曾经在我最低落的时候无限包容我的城市,又狠狠地拒绝了我的城市,一座我爱恨交加的城市。

18岁那年高考失意,又是带着不甘心来到这座城市,被人称作绿城的城市。

刚来大学的第一天,我是被家里人绑架来的,我父母在学校里看了我两天,因为他们害怕我随时去退学回家。

“认命吧,不要老是想回去复读,就算复读你也去不了985,不要为难自己”父亲不断劝说我。

“你们回去吧,我不走了”我坐上开往这城市的汽车时,就做出了决定。“不过让我一个人静静先。”

父母不放心地回去了,而我留在了这个大学和这座城市,开始了我人生中痛苦又快乐的四年青春。

屈从现实之后,我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竞选学生会,加入社团,参加学科竞赛,入党,跑马拉松,考研,谈恋爱,拿奖学金。在西大的那四年是我人生中经历最丰富的四年。

23岁,带着失意和不甘心我重回这座城市,开始了我人生中最充实的一年。

那年,我放弃了研究生,又莫名地在公务员的面试中被淘汰,然后又错过了所有校招。

我回到家,一心只想考公务员,然而全部都失败了。

那时的我哪里肯接受这样的失败,想起大学辉煌的岁月,就伤心。

我每天躲在家里看书就是要考公务员,大门不出。

老姐当时看我这样,要求我去找工作,“人不能不工作,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会崩溃的。”

然而我却无比固执,固执地要完成自己的事情。

今天回想起来最对不起的是父亲,因为我的回来少不了外人的风言风语,一个大学毕业生,什么工作也不找,是有问题的。

我以为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却被一次家庭聚会打碎了我的自尊。



毕业后再回来,我才从新认识了这座城市。

我学得的兽医,这个在城市里是一点用武之地都没有的,我只能找其他的工作,体力活我干不了,销售我又不会做。不过我曾经做过家教。

我又做起老本行,教师,是机构那种。

我喜欢包容的城市,4年前,失意的我是这座城市的大学接纳了我,4年后又是他收留了走投无路的我。

我带了1000块钱,重新投奔到这座城市。用300块钱和5个人合租,就是那种只能放一张床的房间,没有厨房,卫生间共用,一张书桌,一张架床。

我自己买了一个小电饭锅,一袋米和油,我用剩下的700块撑了一个月。

在面试机构老师的时候,本来要笔试,面试,要一个星期才有结果的。我却等不及了,我告诉人事,我不用笔试了,直接试讲,然后你们早点决定。

结果我就是这么骄傲地进了这间机构。后来想起来那时真不礼貌。

教书的日子单调又快乐。

一个高二的妹子,年轻又活泼,身材前凸后翘,可是数学垃圾到极点。但是妹子偏偏没事就想跟我开玩笑。夏天上课经常穿吊带和热裤,搞得我精神涣散,有一天,我沉下脸说“你不把老师当男人”

小姑娘第二天就换衣服了,可是没几天就天天喊热,眼巴巴看着我。我无奈地笑笑,只好任由她穿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给小姑娘教书,还给她讲人生大道理。小姑娘终于从一个叛逆少年变成乖乖女,会穿校服来上课了,有时还给我带饮料和零食。

用了一个夏天,把小姑娘从数学倒数第一教到了全班前五。

冬天的时候,小姑娘跟我说:“老师,我妈要送我去美国了,要不你跟我一起走?”

“你先走,老师后面再申请”我说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她了。

偶尔我是有点想她。

后来我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有些学生都不在学校上课了也要跟我学,那时的我很受学生敬重,亦师亦友。


生活简单又开心,我回到大学里办了张饭卡,想不到毕业后还可以在学校混饭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却是简单的。

为了节省成本,我又在大学里办了张饭卡,想不到毕业了还可以混饭吃。

休息时候还可以,到大学里的球场跑步踢球。

我最开心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一瓶阿萨姆奶茶,一点鸭脖,躺在球场上看星星。没有女朋友,标准屌丝生活。

每个月能挣到5000大洋,吃住穿就花2000能有3000结余。

那时的我都想一辈子就那样算了。

但是心里有疙瘩,是一定要解决的。我公务员每次都是输在了面试,我认真反思了自己弱点,不断在做学生思想工作上下功夫。

我又一次参加了考试,最后彻底离开了那个曾经包容我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