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十大催泪解说 亨利谁与争锋!

TOP10 索尔斯克亚:20号传奇

红色梦剧场的梦飞的遥远,老特拉福德的爱从来没有界限,11年来,你一直都在我们的眼前,像昨天一样的笑脸。07年的3月31日,你打进了11年曼联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如同命运的安排,对手正是你当年首战进球的布莱克本队,唯一的不同是,11年前青春的娃娃脸如今已变得沧桑,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还在一遍一遍的唱响:“请不要带走我们的索尔斯克亚”,不知道这熟悉的旋律还会唱多久,但我们一定知道,当有一天这歌声不再响起,我们却依然会想起那段11年的传奇岁月和当年的你。

TOP9 巴蒂斯图塔:永远的战神

岁月的巨手无情地将时钟拨了11年,11年里,巴蒂进球陪伴着多少中国少年度过了他们懵懂纯真的童年,而巴蒂也在慢慢地变老,如今的巴蒂早已不是初到佛罗伦萨时的那个翩翩少年,他曾经青春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激情洋溢的战神也有被岁月征服的那一刻,无论他如何疾飞如电也永远追赶不上时间老人的脚步。

TOP8 德罗巴:蓝桥遗梦

再次的聚首,必定是生命中的安排。当我们在一直重温旧梦的时候,往事却已悄悄远走。谁说时光不会重来。回望那些年,魔兽的影子分分秒秒分明并未远去。当英雄回归,当蓝桥依旧,那些曾遗忘在旧时光中的梦,必将重新来过

TOP7 劳尔:指环王

就像歌中唱到的那样,今晚回顾这一生,时光就这样溜走。

时光就这样转瞬即逝,在夜深人静中轻逝,却震撼人心。

劳尔的球员时光就这样轻逝在2015年的冬天。

带着二十一年职业生涯的第二十二座奖杯,

指环王以冠军的名义离开,这或许人们能想到的最完美的告别方式。

只是对于劳尔来说,他早已在时光的洗礼中找到了比冠军更加宝贵的拥有。

劳尔早已得到了一名球员所能得到的最高荣誉,

那不是冠军,而是所有人的爱戴。

总是被缺憾侵染的光阴故事,终以另一种方式做出弥补。

匆忙的时间脚步,带走了所有人的青春。

却因留恋,将青春送往记忆的隧道永久收藏。

在那里,他是永远的指环王和伯纳乌唯一的王子。

TOP6 因扎吉:永不消失的皮波

总有一个人,会在你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拥有着你最欢乐的时光。

总有一个人,在你很久不见时,依旧牵挂。

总有一个人,即使离开你的视线,他的面容依旧是你心里最灿烂的阳光。

那是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就像一见钟情的恋人。

眼神的初次交会,便注定难以割舍。

从此,他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你的视线,带动着你的心跳。

对于很多人,菲利普-因扎吉 就是那个陪伴自己最快乐足球岁月的绿茵恋人。

从相识、相恋,到不忍离别,

当他在圣西罗球场挥手告别,那一刻没有眼泪,因为他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记忆。

那一刻回忆如此清晰,如同时光从未老去。

再次与你相见,竟然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候,

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个进球,最后一次逆转,最后一次给球队带来胜利;

最后一个拥抱,最后一次完美谢幕。

有人说,我们没有见过飞翔的超人,但我们见证过超级皮波的进球。

当你挥手告别,一切美好的记忆涌上心头,却也看到皱纹爬满当年那个皮亚琴察少年的脸庞。

圣西罗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因扎吉进球的英姿。

时光飞逝,有你的日子如同一段割不断的影子,每次回头都能看到他的痕迹。

菲利普-因扎吉,当你不在奔跑,我们依旧会想起你的微笑,你的眼神,你的承诺和你的坚定。

也许在不远的日子里,我们还能重逢,还能在屏幕中的教练席上看到那个曾经熟悉的身影。

此刻,我们并非再见,只是换一种方式在未来相伴彼此。

TOP5 萨内蒂:蓝黑超人

当我们习惯了一个人在身旁多年的陪伴

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甚至会淡忘他的存在

但离别的一刻突然到来,我们却有些不知所措

目光望向他曾经停留的地方,已经难以寻觅曾经熟悉的身影

于是,脑海中搜索着一切关于过往的记忆

这份记忆,变得更加珍贵

球场边的萨内蒂,凝望着大屏幕

如同置身于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梦幻剧中

一幕幕闪过,每一幕的主角都是自己

22岁时初来乍到的青涩

25岁时荡气回肠的激情

30岁时泪流满面的无奈

37岁时登顶欧洲的豪迈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

萨内蒂说:非常美妙

从这一刻起,蓝黑超人停止飞翔

19年的忠诚与荣耀,在国际米兰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脱下球鞋、换上西装,或许人们依旧会亲切地叫他一声:

你好!队长!再见!小将!

萨内蒂的经历在我心中就像刘备,年少成名加盟意甲豪门,屡败屡战却仍一无所获。直到职业生涯晚年,多年的坚守终于换来爆发,拨云见日走向巅峰。然而巅峰之后球队却迅速滑落,再次陷入泥沼,只留下一名伟大的队长,从未放弃过。

TOP4 齐达内:再见,齐祖

结束了就不会再回来,你可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也可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就像您现在所听到的这首法国名曲《离去的列车》中所唱出的意境一样,齐达内在过去的岁月里也可以看作是一趟承载了太多希望的列车,他曾经多次在我们的心灵驿站上驻足停留,这趟列车留下了多少金色的行囊,留下了多少闪光的轨迹,留下了多少匆匆的过客,又留下了多少深情的回忆。如今,当我们目送他远去,那渐渐消失在视线尽头的若隐若现的车辙,足以代表他走过的大师的足迹,他就那样曾经让我们爱过,恨过,笑过、哭过,痛过,欢喜过,悲伤过,失去过,得到过,激动过,幸福过,成功过,失败过,最重要的是,无论他用什么样的方式,最终又会走向何方,感谢他,曾经陪我们一起走过。

TOP3 罗纳尔多:传奇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

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

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同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能叹息?奈何!

当浮华退去,光阴任然,当岁月的痕迹爬上你的面庞,当你闪烁的9号背影远离我们,除了感谢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你让太多的人爱上了足球,爱上了你,你让太多的人为你欢呼,为你流泪。岁月你别催,当你的故事成为历史,当我们不再年轻,我们会告诉我们的后代,你就是罗纳尔多,你是足球世界里的传奇。

TOP2 贝克汉姆:背影

他是宠儿,也是弃儿,他被追逐,也被放逐。他在失重后赢回尊重,他在尊重中赢得更多的尊重,他在离开时已经没有离开。他叫大卫贝克汉姆,一个总是牵动世界的人,这一次,他是一个动人的球员!

在足球场上,他不是天才,没有上帝的眷顾,他只是默默地奔跑,静静地等待。美丽的弧线,让他集万千宠爱,却也让他背负了太多的本不应该属于他的责任。直到曾经的倔强变成今天的执着,知道贝影渐行渐远,变成今天的一声叹息!

你说要踢到2010年,可是这一天在眼泪中提前到来;你说会为足球奉献一生,可是华丽转身后,贝影在好莱坞消失。贝影,远去,我们不为你哭泣,只为你无眠。

TOP1 亨利:谁与争锋

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

380场比赛,226个进球,4座英超金靴,2座英超奖杯,49场不败。

历史最佳射手,海布里的最后一战,海布里的最后一吻。

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亨利的海布里国王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在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