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晓静对话:以人为镜,我马上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自投入这座城市,从一开始,有一些朋友就是定期见面,互相倾听、解析和反省。这真是一个好习惯。共同成长,以人为镜,我能马上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青词)


今天有朋友晓静来访,其实我们是定期见面,彼此为镜,互相觉察。这一次见,我们主要聊的话题,源于我们在不同的时间上过同样的“财富觉醒营”。重新翻开两个月前的笔记,有这样三句话:


第一句:富而喜悦在体验层面发生

第二句:反馈的频率决定成长的速率

第三句:财富创造的本质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连结


开始的时候,晓静讲了她在觉醒营、教练营的感受和经历。也讲了她带上一期《生命的重建》共读的感悟。


因为我从九月开始,都在一边梳理一边迭代,为2022年作基本架构的铺垫。于是也问她,在许多的工具和路径探索自我之后,有想过,明年是怎样进行吗?会进行取舍或者怎样更好的结合吗?


我感觉,在问这话的时候,其实也是我内心在问我自己。我可能想了很多,现在通过与她人对谈,再确认一下自己的心。正因为我有这样的体会,所以我也向对方问了这个问题。

讨论完这个部分之后,我也讲了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人和事。比如,连着三个周日我进行了读书会。17号是有计划的,24、31号都是临时遇到然后完成的。我讲了这些大概是如何发生的,我说感受到许多外界信息给了我反馈。我非常感恩这一路遇见的人,以及TA们真诚的指点、愉悦的合作。晓静说也感受到了我的这份喜悦。


以上这些原来还只是表面的。本来我们要结束谈话,各自忙各自了。可是,起身一下,又聊了几句,然后大概是我又在给她我认为的建议。

奇迹和触动就在这个时候发生,她给我反馈了此时此刻她的真实感受,她会觉得有一些抗拒和不想听。哦,是吗?我变得勇敢面对这样的时刻和情绪,我很敞开乐意接受,我说你说吧,她信任我也真诚的表达了。


我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我也说出我的不舒服,但是我接受,正是这样此刻很可贵(我体验过多次,我明白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重要,它在给我启示)。

她告诉了我她的感受,以及还有一些曾经经历的画面和同样与我有关的反馈。我定了定,告诉自己接纳。这也许是我最近心里一个心结的原因和钥匙,宇宙送来给我了。


10月假期的后面四天,我放空了,想了很多。其中有一个困惑点就与上面相关。好一段时间,我都在想明年我到底要做一个怎样的架构。我是开某几个课,比如个人品牌的、人生规划的、如何经营朋友圈的、如何链接人脉的,如何写作的……还是说我直接开年度会员,带领陪伴一群人,有结果。无论哪一种,那我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我想将我曾经摸索和经历过的,分享给更多人,帮助她们有所突破。比如先做到一件小成就事件,比如学习一样得出某个结果,比如如何链接有价值的人脉或者说如何给人价值、成人达己。

我有了工作室这个空间之后,一直想办一个定期的有些深度的各行各业的智囊小组一般的私享会。定期来交流,看见彼此的成长变化。我从8月开始,每周五线上腾讯会议交流,也办了10期。


可是以上的以上,我好像有点一厢情愿了吗?我想教、想分享,可是对方愿不愿接,做不做,行不行动,还是另一回事。是这个城市氛围的原因吗?所以,我保持与全国各地的老铁的关注与交流。我有些灰心了,可是又想自己想做的好像没错呀。


之前我带了五六场财富流,我当时想可能大家学习动力不强烈、不持续有力,是因为没有觉醒。我每一次正式带财富流,事后都会写复盘,还会给每一个参加的人,写对TA个人的复盘文字。……


然而今天,我得到了一次珍贵的照镜子的机会。有时候固然有对方的原因,而我更应面对和负责的是自己的做法和发心。所以,我检讨我错了。

《华杉讲透论语》中说过,人有胜心,这是非常要注意的。星云大师曾经也说过,年轻人动不动就说要改变世界,改变他人,其实是很狂妄的。猫叔曾说过不要轻易给免费的建议。这些我知道,有时走着走着就忘了。


我和晓静都得到一个共识,发心很好,能量很好,有时还有一个机制设置、触发的问题。这个是自己没有很懂得的。一开始我们就谈到了这一点,也是来自觉醒营。


然后从以上,我们继续总结。正如她说,在听我讲了那几个与人互相信任、愉悦合作的故事时,能感受到我的喜悦。是的,我又想起了前一段时间与我的心理咨询师聊过的话。要自在的活出自我的喜怒哀乐


所以,警惕自己的胜心。同时记下最近的喜悦、不舒服,从喜悦的部分多去获得,不舒服的部分多从中体悟。悦己!悦己!之前在文章中也说过,我们无法改变他人,只能影响他人

所以,做自己,真实的自己。敢于面对真实,面对黑暗,面对脆弱,反而我内在越来越强大。

好感谢今天的这场谈话,不谈得深,难有这样的收获。坦诚,真好。感谢晓静。感谢自己。下次继续约。

我一直面对的都是自信、对内在认可的问题。继续加油!当我们接纳真实的自己,就开始改变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