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偶遇(7)

致命偶遇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
上一章 | 致命偶遇(6)

陈慧彻夜未归,夏域已经见怪不怪。其实她不回来对大家都有好处,他们不必恶言相向,他也可以享受一段安静的居家时光。可笑吗,明明应该是最温馨的家,却成了比生意场更冷漠、更残酷的战场,他和陈慧就是对垒的两军,恨不得下一刻就将对方挑落马下,碎尸万段!

他已经认不出那个曾经因为跟他说一句话就羞得满脸通红的女孩了,现在这个女人,只是叫着同样的名字,浓妆下的一张脸整日带着夜夜笙歌的疲倦,描画精致的媚眼里早已没有了他,只有他的钱。

夏域出了门,沿着每日一成不变的路线晨跑。时间尚早,晨曦也不过比他早起了片刻,这是他一天中最宁静的时刻,只有他和时光。但是没过多久,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包围住了他,有人在跟踪他!

这种感觉已经有段时间了,可是谁会跟踪他呢?虽然想着自己一定是多虑了,夏域还是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确有几个人,有上年纪的,也有年轻女孩,都是晨起运动的爱好者,与他一样享受着这个城市的晨曦。果然是他被陈慧搞的神经太紧张了,他苦笑着继续朝前跑去。

没想到回程居然在小区门口碰到了陈慧,她从出租上摇摇晃晃地下来,还不忘跟那个男人打情骂俏一番,她的身材依然窈窕,比他们刚结婚时更火爆,也更会打扮,但他现在看到陈慧只想吐!他当年究竟怎么会爱上这种女人!不!当年谁又知道人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陈慧也看到了他,居然笑嘻嘻地过来想摸他的脸,“这么好,在这等我啊?”

“你回来干吗!”他厌恶地挡开她的一身酒气。

“这是我家,我想回来就回来!”他转身就走,陈惠却又踉跄跟上,兀自在他耳边鼓噪,“看不惯啊?看不惯你可以走啊!”

如果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他真的很想掐住她的脖子,用力,用力,直到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

但他还没失去理智,他双拳紧握上了楼,拿出《离婚协议书》给她。
“满意了吧,签字!”

“2百万?”

陈慧笑了,他立刻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她笑着把离婚协议书撕了个粉碎,从窗口扔了出去。

“2百万就想离婚,你做梦!”

纸片纷飞而下落了满地,标志着他和陈慧又一次不成功的离婚交易的终结,他已经无所谓面子了,整个小区对他们的闹剧也都见怪不怪。那一刻,他只想知道怎样才可以杀死她!怎样才能把这个女人从自己的生活里永远除去!

陈慧提出了新的价码,300万。

他知道陈慧的胃口绝不止于此,从150万到200万到300万,不过是她显露真实意图的策略,她就像一条丑陋的水蛭,迟早会把自己榨干!

到底怎么才能把她杀死?他冥思苦想,这个地区两年内已经发生了三起凶案,为什么陈慧不是第四个!如果能杀死她,他宁愿给凶手200万!仿佛凶手看透了他的想法,第四起凶案真的发生了,但受害者并不是陈慧,而是个年轻女子,听到消息的时候他大失所望。而且这次的受害者死里逃生,看来离杀手被捕也不远了,他买凶杀人的计划也不可能实施了。他快绝望了。

与陈慧的争吵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夏域知道她的目的就是激怒自己,好造成家暴的事实,所以他一直竭力隐忍,但这天早晨他还是爆发了。陈慧涂的血红的嘴唇泛着油光,开合间娴熟地吐出一串串诅咒,他已经瞄了那把刀好几次,忍不住想象刀锋进入她体内的感觉……

砰!

他夺门而出,在真的把刀刺入她体内之前。

“没用的家伙!”他没听到陈慧大声冲他的背影喊。

他飞快地朝前跑,超越一个又一个晨跑的人,街道在他身侧迅速后退,他感觉到超越的快感,却始终无法移动心上压着的巨石。他开始后悔夺门而出,毕竟那把刀是他重获新生的唯一可能。

他要解救自己,他要回去杀了她!

在绿地的拐弯处,夏域突然停下来,一回头却重重地撞到了后来的人。他反应迅速,一把拉住即将摔倒的女子,四目相对的一刻,女子的眼中竟然迅速蒙上了一层雾气,似乎随时都会潸然泪下。

“你没事吧!”

“对不起!”女子说。

“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不,不!”

“是我突然停下来……”他同时说。

“你先说……”他们又同时说。

因为这个小插曲,他笑了,那一刻,他居然暂时忘记了陈慧和要回去杀她的事。女子也露出一丝笑容,温柔中带着一丝羞涩。他这才注意到还抓着对方的手肘,赶紧放开。

歉也道了,话也说完了,他们本该就此道别,但夏域发现自己竟然不想道别。

“你常在这跑步吗?以前好像没见过你。”他没话找话。

“我刚搬来一周。我住梅花苑。”

“我跑步经过那。”他莫名很开心。

女子怔怔地看着他,轻声说:“是啊。”

他赶紧摸了一把脸,“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没有!”女子低下头,避开他的眼睛,
又要没话说了!他冥思苦想片刻,脱口而出,“有兴趣一起跑吗?”

他在女子眼中看到毫不掩饰的惊喜,“跟你一起?”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叫夏域。”他冲她伸出手。

对方缓缓伸出手来握住了他的,“我愿意。我叫欧小冉。”

欧小冉?他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就是那个小有名气的悬疑小说作家,而且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几个月前,她在一家商场里做签售,他当时也在那,还帮她一位书迷找回了丢失的小孩。

命运真是奇妙!

他知道欧小冉对他有好感,他是傻瓜才会感觉不到,但他已经结婚了,还有个不肯离婚、他恨不得杀而后快的妻子。他尽量拖延着欧小冉发现真相的时间,直到她约他在餐厅见面那天。他有预感,欧小冉要跟他表白了。
他们坐下来,欧小冉不停地转动酒杯以掩饰紧张,“我们认识有一个月了吧?”她说。

“33天。”

“你记得这么清楚?”她惊喜地抬起头来。他一点示好的举动都能令她惊喜,想到这点,他竟然又开心又心疼。“其实,有些话我早就想对你说。从第一次看到你,我……”

“还是我先说吧。”他打断欧小冉,不太敢看她诧异的目光。

“我想了很久……我知道你对我的感觉。我不想撒谎……我……已经结婚了。”

他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欧小冉错愕地看着他,好像他是一只怪物。有那么一会,他害怕她是不是会夺门而逃,但是她没有。她的眼珠艰难地转动了一下,缓缓落到他左手的无名指上,木然的眼中隐约闪过一点光。

“但是——你没有带婚戒。”

“我们正在协议离婚。”他赶紧解释,这令他更加怨恨陈慧,这个女人已经拖了他两年了,究竟还要拖多久!

欧小冉突然握住了他的手,他又惊又喜,“错误的感情注定会结束。你会找到爱你的人的。”

她的话瞬间令他平静下来,他凝望着欧小冉,想起那天早晨她将他从疯狂中拯救下来,由衷地说:“谢谢你。”

他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本来只是要送她回家,却一路送到了她床上。他们的关系有了质的变化,他很高兴这种变化,庆幸于终于找到了一个他爱也爱他的女人,尽管这会令他举步维艰的离婚问题更加困难。
他们几乎无话不谈,他向她坦承对陈慧的厌恶,甚至是杀她而后快的疯狂念头,她是个悬疑小说作家,对于人性的黑暗面早已习以为常,所以他相信她能理解他。但还是有一件事他没对欧小冉说,因为当着一个人的面揭露她曾经的跟踪行为显然不那么聪明,尤其这个人还是他的爱人。

下一章 | 致命偶遇(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2)欧小冉 从三亚度完蜜月回来,欧小冉开始全力赶稿,精力有限,她无...
    蒋薰然阅读 425评论 0 1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9) 看到欧小冉的第一眼,陈远就不喜欢她。 她太镇定了。 在刑警队...
    蒋薰然阅读 571评论 0 1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4) 然而喻佳佳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不过两个月时间,夏域身边已经有了...
    蒋薰然阅读 385评论 0 0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 引子: 陈慧躺在床上,白裙上的亮片如同她的脸色一样失去了光泽。她大睁着眼睛,似乎无法相...
    蒋薰然阅读 619评论 1 3
  • 目录 | 《致命偶遇》目录上一章 | 致命偶遇(8) 撞到喻佳佳的那一刻,这个计划就开始了。 在陈远的授意下,他和...
    蒋薰然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