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爱上你》1

1、你死之后,我仍过得很好

今天是杨念死去的第6年整,我从音像店拿回了老板好不容易帮我带的《一次别离》,离开的时候老板叫住了我:“秦姐,你要的那个《沙漠之花》我帮你问啦,下个月就可以给你带回来。到时候我还是打电话通知你啊!”

我笑了笑,说道:“行咧,谢谢啦,李老板。”

室外的阳光很充足,这个时候我一般不喜欢宅在家里,不像年轻的时候,整天宅在家里看书,我喜欢去小区对面的小广场和老人一起坐着晒晒太阳。今天拿到《一次别离》,看着书柜上一排一排的权势电影DVD,心里有些伤感。

应该更要去晒晒太阳才对,把郁闷全都给烤干,不然对家人多不公平呀。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看电影,是杨念喜欢,我才去买的。想当初年轻的时候,有新片子出来,他铁定会去看,还会拉我去看。

我靠在公园的公共椅上,冬天的阳光温暖的让人心软,那种温度慢慢渗入肌肤,直达血管,再由血液带到全身,这样舒服的感觉让我什么都不想去想。

但是心不由己,我还是不可避免的想起了杨念,其实如果杨念不死,我会和他结婚吗?他似乎都不知道我其实喜欢过他,他跟我在一起玩儿也是因为喜欢我么?啊~真是可恶啊!为什么死前不能够告诉我呢?

杨念死的那天也是冬天,天气和今天一样好,暖暖的阳光,根本不像是死人的日子。可是他还是出事了,很平常的灾难,车祸。

如果杨念没死,和他结婚了会是什么生活呢?嗯...天天在电影院度过?

噗!要是这样,那他还是死了的好。

如果他没死,不和我结婚,又会找谁呢?巷子口开水果铺老板的女儿?父母都在国企上班的高中班花?还是他家楼下那个哥哥是混混的女孩儿?

如果真的和别人结婚了,我应该不会去他的婚礼吧,我会找一个男人,比他先结婚?还是去他的婚礼捣乱抢新郎?

唔...抢新郎这事儿我干不出来,好丢脸。

正想着,我感觉眼前的光线阴暗了不少,睁开眼果然是丈夫张跃。他笑笑坐在我旁边,放松的靠在椅背上,感叹道:“啊~阳光真舒服!”

胡乱的思绪从看到他起就断了,我坐直伸了个懒腰,问他:“今晚吃什么?家里没菜了。”

张跃顺势搂着我,说:“炖猪脚吧,好久没有吃了。”

我拉着他站起来,说道:“那去市场吧,不知道这么晚了还有没有猪蹄。”

“你早上就没有去买菜吗?”

“没有,今天阳光好,我把被套洗了,羽绒被拿到楼顶去晒了,弄了好大一会儿呢。”

张跃作势揉揉我的肩,说道:“老婆辛苦了!”

我转头看他,不满道:“就这样就完啦?”

张跃沉思一会儿说:“那我请老婆看电影吧,最近《一代宗师》上映了。”

我摇头:“算了,我不喜欢看电影。”

“你还不喜欢?”张跃夸张的语调明显表示我在说谎,“老婆大人,你要是不喜欢看电影,那家里那么多电影DVD是怎么回事?”

我坚定的摇头,撒谎道:“我只喜欢看老电影。”

张跃没办法,像是被我说服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兴致勃勃的说:“那天老张跟我说,他老家有个朋友以前是开碟片出租店的,现在歇业了,家里有很多电影DVD要处理,虽然都是别人看过很多次的,但是还是有些出租次数少的保存还可以,我就让老张过年回家的时候,给我把包装和碟片都都不怎么旧的给我买回来,到时候书房那个柜子里又会多好多老电影的DVD了!”

丈夫对我喜欢淘电影DVD一直很支持,而且都会尽力帮我找,我心里没有感到,有的只是负罪感,我用他对我的爱,去充足我对另一个男人的爱,于是,我又开始恶心自己了。

张跃看我神色萧瑟,有些担心的问:“怎么了?怎么突然就不高兴了?又不想要我帮你收集DVD么?”

我摇摇头,主动挽住他的手,说:“我没有不高兴,收集电影DVD只是我的一个小兴趣而且,你没有必要帮我收集的,会耽误你好多时间。”

“怎么会!”他依旧同以前一样,笑着说:“你对其他的事儿都没有兴趣,难得喜欢收集电影DVD,我怎么能够不支持呢,不管你收集它是喜欢看老电影,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只要是你想要,你喜欢,你的兴趣,那我帮你找的时候,也会觉得很开心。”

我抬头看着他暖暖的笑容,心里也跟着温暖,不由自己的笑了。

其实有时候想想,我到底为什么要收集电影DVD呢?难道就是因为这是杨念的梦想?还是当初已经习惯,现在便继续持续?但不管怎样,我的人生和心里,最多的还是身边这个男人,无论杨念多根深蒂固的存在在我心里,他占据的位置始终不会比张跃多,因为没有一个女人能够不爱上如此深爱自己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去上班的路上,才想着在家很随便,成了高中自己讨厌的模样。特别能印证这一点的是我早上慌慌忙忙的就不会整理被子。...
    思思培阅读 187评论 0 1
  • 企业战略方向有四个字:广深高速。对应广度、深度、使命、速度 产品体验方向有四个字:多快好省。对应商品多功能多、速度...
    zpygo1阅读 267评论 0 0
  • _贾立松_阅读 222评论 0 0
  • 今天为大家分享的书是《控场:主宰和说服的关键能量》。作者菲尔图是世界著名的人际关系专家,为我们提供了简单实用的控场...
    刘金玉阅读 691评论 2 3
  • 2017年8月19日 聚焦网初五原创 张婷 郑州 分享第七十九天 星期六 阵雨 回想星期二,影响我的情...
    心愿幸福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