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总结规划

我一直在想怎么开头,要不然,就这样开头吧。

说说初心吧

从二月中旬到六月中旬,短短4个月,从最开始的开学第一天到现在快要期末考试。

时间,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开始的初心很简单,

因为我喜欢看书。

所以,

我成为了线上读书课的一员。

说说付出吧

开始的各种热场活动,各种激烈的话题辩论,随之而来的就是读书,笔记,输入与输出,总结与反馈。

12节读书课

12节演讲课

中间还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有意思的事情,

对了

还有随之而来的称号-“群红”

可能是那份简单的初心吧

也可能是慢慢在讨论中不断激发我的好奇心

,促使我去了解更多的信息。

所以

每一次的读书视频我都会看,做笔记,然后自己思考,总结,提出疑惑。

每一次的演讲视频,我也会看。做笔记,然后自己在生活中运用出来。

以至于最后

本着一个分享的心态,我竟然也开始讲书了,也会每周录一个音频,和你们一起分享一本书,从开始的搞不懂,迷茫,到最后自己一点点慢慢的摸清楚重难点,以及自己应该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分享。

然而,这个过程只有我自己知道心酸。

最后,无论是技术上的攻克,还是自己如何讲,怎么样讲得你们愿意听,我竟然坚持了下来,一共讲了7本书,嗯,不算多,但至少自己在做了,难道不是吗?!

说说得到吧

开始的时候,多次和老师在群里因为一个论题,争辩的水火不容,隔着屏幕我都可以溴得到硝烟味。

以至于我到现在都印象深刻的第一个话题是

为什么萨德事件,受利的是美国,而我们却抵制韩国?

很新鲜。

在此之后,我得到的是很多人来加我微信,他们会对我说,你很棒,感觉你很优秀,我笑而不语。因为他们不知道的是,还有一部分人加我,对我说,你是个傻逼以及各种谩骂。

我哈哈一笑,甩手屏幕两个大耳光,并对他们来了一句,不好意思,请你以后出门的时候带个脑子。我是对我针对的事,发表评论,对你个人没有任何针对性的言论,凭什么要被你挑剔?!

那个时候

有赞扬,有批评,有不解,还有不屑。

所以,我会思考自己的话语,有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太过于伤人,所以,在那个时间段过后,我每次发表评论以后,都会带上,个人观点,这四个字。提醒他们的同时又会告诉自己,你没有错。

这是我的得到,褒贬不一。

在这四个月里,发生了很多好玩,快乐的事情,得到了每一次作业点评的时候,大猩猩告诉我们的一些方法论,比如,我们要养成一个习惯……得到了很多新鲜的信息……

其实我觉得

这四个月来的学习,其实更多的是对我观念上的改变,实质上的学习,并没有多少。

我记得在哲学里面有一个理论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方法论又反作用世界观。

因为我觉得,方法论,你只有去做,你只有去用,你才会知道他的好与坏。

而,一个人的世界观很难在一瞬间去改变。

但是,在这四个月的学习过程中,

我的世界观在慢慢的被改变。

这是我的得到,朴实无华。

ok,不煽情了。


从这里开始,是我的规划。

因为看书是我一直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一直没有把看书这件事情看的很功利化,

因为我不想把它看作为了看书而看书

所以

我想自由的看书

看自己感兴趣地书

看自己不了解的书

看自己喜欢看的书

对了

接下来由于个人的时间安排

会不定时的发布讲书视频

可能两周,可能半个月,也可能一个月一本

好了

我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

我特别认真的去买了一个笔记本,

这个笔记本上面有我这4个月的记录。

Ian老师,你在哪儿?快来!盖一个戳儿!


听说,读书课还会以半年的形式开办,

新的一期读书课,我还在这里,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