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我只是想家了

下着雨的晚上,蝈蝈给我发过来消息:我想家了。语气中带着些微的不好意思,大概觉得自己是男生,怎么能这么矫情吧。

我并不觉得想家这回事还要分男女,的确男生大部分的时候都要承担很多,他们会暗暗告诫自己,我是个男生,不能表现出任何脆弱的一面。可是,坚强是给外人看的,对于家人来说,你依旧只是个孩子,比起盼着你腰缠万贯富甲一方,他们只想要你平安喜乐。

蝈蝈是我的高中同学,高考之后我去了山西他到了山东。我们之间虽然隔着一条太行山,却紧跟着21世纪科技的迅速发展没有断了联系。如今当初的同学都面临着毕业、就业,大部分的小伙伴安安稳稳地留在了家乡,我和他是少数的说要出来闯的人。而蝈蝈,选择了石家庄。

不是在石家庄上的学,更不是当地人,只身一人,其中艰辛可想而知。没有亲戚朋友小伙伴,甚至自己租的房子临的这条路都说不出来名字,如果是女生应该第二天就哭着回去了吧。所以蝈蝈,想家而已,有什么好丢人的呢。

在学校里看多了小说,读多了鸡汤,写多了作文,我们用各种各样的励志实例来包裹自己,幻想着某天就来到了别人的远方。可是等到真正来到社会中时,你会发现,哪里有什么远方呢,你连自己的生存都很难保障。我们每日里捶胸顿足,我有多大的勇气留在这个城市,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我在为什么而坚持。我们想象中的未来,好像每天都是重度雾霾。

我问他,蝈蝈你的理想是什么?他很意外地回答我,我的理想是回家。于是他干着一份销售工作的同时,每日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回家,而回家的资格就是考上公务员。好像如果不是这样,连回家的资格都没有。

在陌生的城市,寻找熟悉的自己

去年我在一家房地产相关的公司实习,当时公司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所以有幸结识了好多90后的小伙伴。到如今不过一年的时间,当初那些熟悉的面孔早已不在,如果说是跳槽自然能够理解,但事实是,他们很大一部分回了老家。于是刚刚毕业正处于迷茫期的我不禁又多了一层思考,难道我们奋斗的最终目标是回家么。我就这个问题请教过公司的一个也以回家为目标的同事,他只说了四个字,落叶归根。这之后的几天这四个字在我的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我开始疯狂的想家,以至于接连一个星期的梦里都是我妈的身影。

只有我们在外面过的不好的时候,才会特别想家。

前段时间跟一个在西安交大读研的发小打电话,发小说她以前特别想到大城市看看花花世界,但是现在她只想回家做一名高中英语老师,但是她的专业并不是师范。这代表着如果她真的打算当老师,那她现在所修的土木工程类的硕士文凭很可能被浪费。我隐隐觉得,有些路并不是你能自由选择的,很有可能由于一些外在的条件限制,你将走向另一条意想不到的路。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命运。

所以,我开始觉得,有些事不必刻意去改变,时间终会给你一个完美的解答。当你迷茫的时候,当你想不通的时候,就先不要想,用目前最舒适的状态去缓解自己的焦虑与不安,或者走着走着就云开雾散了呢。毕竟重要的是开心,开心就代表着你目前的生活节奏最起码不是你所讨厌的。

没有什么,我只是想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