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屿式老公

陈屿,《三十而已》里面低情商的老公典型代表。

一开始真心get不到他的魅力和优点。

感觉有点颓废,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对钟晓芹常常冷冷的,对丈母娘态度也不够尊重。

后来知道是原生家庭带来的后遗症。

原来他从小就承担了太多,面对调皮爱惹事的弟弟,他总是那个背锅的人,也一直扮演一个父亲的角色,从小就把一切都默默忍着,形成了不爱沟通,啥事都放心里的性格。

而钟晓芹是典型的蜜罐里长大的孩子,没大经受过挫折,被爸爸妈妈保护的很好,所以从来没体验过生活的鸡零狗碎,也不知道柴米油盐贵,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做什么事情都要依赖别人,像个没断奶的孩子。

一开始,她们夫妻吵架,感觉她们之间好像没有多少爱。

陈屿好像一点也不浪漫,不知道送礼物,不知道下雨天去接钟晓芹,不知道安慰失去孩子的老婆,工作永远那么忙,及时被排挤,被误会也从来不解释,只对自己的鱼上心,看的观众们都觉得他就活该单身,跟鱼过去吧。

离婚之后,才慢慢发现了他的默默付出,才是他爱的表达方式,尽管这种方式实在是不讨喜。

没有去接钟晓芹,是因为要么太远,要么真的在忙。

钟晓芹只知道他不想要孩子,却不知道失去孩子,他也很难过。她也默默的偷偷的量过鱼缸的尺寸,打算改装婴儿床。

他为了钟晓芹的身体着想,才费尽心力的找人尽快安排手术,找人换班。

钟晓芹过生日,阴差阳错的遭遇了一系列不顺心的事,也被淋成了落汤鸡,回到家和陈屿一顿发脾气,她确实很伤心,很恼火,因为她真的不知道,陈屿为了她的生日也准备了很多的惊喜,只是这些都没有被看见,而他也没有解释。

没有被看见的爱和惊喜,就什么也不是。

离婚后,陈屿变了很多,她们也都思考了很多,加上弟弟的神助攻。

让原本很多没有被看见的爱,重新被看见。

钟晓芹,才明白,陈屿默默的做了那么多。

小到茶米油盐,管工资卡,家里的电费水费,每次进门就随意丢一边的鞋子,都是陈屿默默的放好。

她被网络暴力,无家可归,深受打击,甚至差点丢了工作,是陈屿冒着生命危险,查明真相,还她清白,而且还是啥都不说。

她半夜坐黑车,吓到要死,荒郊野岭,深陷困境中,第一个想到就是打给陈屿,哪怕小鲜肉就在离自己更近的地方,这就是信任。

不可否认,陈屿有很多的毛病,甚至有时有点冷暴力。但是,仔细想想,他并没有什么大错,他只是不会表达爱而已,经过离婚,也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虽然只是电视剧,但是,还是对我挺有感触。

在别人的故事里,常常会反思自己的生活。

老公是个有点内向的人,也不太爱表达,所以以前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木头先生”

三十岁,和老公相知相识相守有11年了。

11年,应该足够了解一个人吧。

也是这么多年,我才一点一点的感受到他表达爱的方式,和陈屿类似,默默的付出,不爱表达,做十分,说的也就三分。

但是,这十一年,有磕磕绊绊,却很少有吵吵闹闹。因为他凡事都不爱计较,不与我争对错。有时我都怀疑他对我的脾气好到,几乎没有底线。

至少,目前,我还没找到底线。

以前,我就以为男人对媳妇都应该是大度包容的,后来才明白,现实不是这样的。

以前,我觉得他的缺点是不上进,太想得开,感觉永远没有犯愁的事,当然也就很能给人安全感。感觉什么事放他那都能解决。

我们从大学一年级在一起,毕业后,他为了我从潍坊去了临沂,我为了他放弃临沂市值第一名的成绩来到潍坊。

她为了我在我的街道单位学校一边代课,一边准备考试。

我觉得他不上进,后来才知道,他为了尽快考上,每天晚上都熬夜到凌晨两点钟。

后来,终于他考上了自己喜欢的事业单位。我们离彼此距离越来越近。

这些年,我们在家庭事物上一直都很民主,我从来不管他的工资,家里的很多东西也都是他在操心,我只负责买菜,做饭,看孩子,上班。

他也整天往家里买各种日用品,卫生纸,米面,洗发用品等等,包括我的面膜…

家里的各种电器,我从来不过问…

十一年,我的手机,手机壳,手机膜从来都是他负责的,主要是我大大咧咧的,每隔一两个月几乎都要换个膜或者壳

结婚以来,家里的地,我拖过的次数十个手指头绝对数的过来,无论多晚,他都会把地拖干净…

他也会偶尔做饭,几乎承包了洗碗刷锅,也洗衣服,每天的灶台被我搞的乌烟瘴气,第二天一大早再做饭又是干干净净,锃光瓦亮…每天早晨的垃圾桶里都是崭新套好的垃圾袋…

每隔一段时间,他都帮我充好话费,帮我还花呗,帮我清理内存…

我喜欢漂亮的笔记本,和笔,喜欢写日记。喜欢看书。

几乎每个月,他都会用心的选书送我,选笔记本给我…我的笔装了满满的一大抽屉…

工作中遇到任何事情,他都耐心的听我说,然后默默的帮我解决…

学习强国,两年了吧,说实话,我只在里面看看新闻,所有的积分都是他每天帮我做到满分,一天也没有拉下过…我的远程研修,也是耐心的,用心的帮我…

他虽然是文科生,也练得一手不错的字,也被同学同事们夸有才,也在文化局做与文化有关的事,但是,有时候我觉得,他是典型的理科思维。

他喜欢电子产品,喜欢各种车,偶尔也打打游戏…

我抱怨卧室里有点凉,过几天,就有人送空调上门了,我觉得太阳能冬天不好用,过几天,热水器又默默的安上了…

无意间说电脑有点慢,没几天,他七七八八的带回来一系列的零件,一整天窝在书房里不出门,硬是自己组装出来一套配置很高的电脑…

有时,我觉得他太了解我了,我有什么都爱巴拉巴拉的说出来,而他就不爱说,所以我不了解他,也常常抱怨他不和我交流,让人有时又没有安全感…

习惯了一个人的好,时间久了,就感觉不出好了,就像原本就应该这样一样…

这会,老公,又在拖地,温好了水,掺的温度刚刚好,拿到卧室里,给我和闺女递到手里,喝完拿出卧室…

又端来热水,催我泡脚…

然后把大女儿抱出去,陪她学汉字,读绘本,让我安静的哄小宝睡觉…

最近,觉得我写文章,看书用手机不是特方便,又送我一个平板电脑,特意选音响效果超好的,满足我看《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良好音效…

要不是看《三十而已》里的陈屿,我还真一时想不起他这么多好来…

看剧里的渣男许幻山,曾经对顾佳那么好,还不是经不住狐狸精的一再勾引背叛…真是生气…

有时也会想,是不是所有男人再面对一个段位很高的小三时,都难逃她们的魔网,也都会想尝试一下野花香…

尤其是各种剧里各种小三,各种好老公变渣男…

可是,担心又有什么用…

所以,索性,也不去担心…

一是对老公的信任,而二是我们能抓住的只有今天,当下。

所以,珍惜过好就完了!


岁月拾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