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医药中专学校,西安中专学校排行榜,西安医药科技学校班主任专访 | 他是班主任,却混成了学生们的孩子王

本期专访人物:陈鑫禄,2018年起在我校从事班主任工作。在评选中蝉联三届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也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班集体。  

告别学生时代,陈老师正式上岗 

陈鑫禄是土生土长的医科人,上学期间他就协助老师进行班级管理工作,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留校并担任班主任一职,实现了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换。担任班干部的经历不仅提升了他的管理能力,也因为这段求学经历让他能精准地了解学生们当下的想法,为他任职班主任做了良好的铺垫。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新生入学,班主任需要选拔班干部,这是每位班主任最为头疼的事情。陈鑫禄则不然,他在管理班集体时有自己的妙招。在组建班干部团队初期,他用自荐的方式进行班干部选举,在后期与学生的相处了解中再进行班干部成员的调整。

在进行班干部选举时,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调皮或学习较差的学生不受老师关注,更别说选拔他们作为班干部了,但在陈鑫禄的眼里这些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只要稍加引导一样可以成为栋梁之才。他通过对班干部的严格管理和职位约束来纠正学生的不良习惯,学生们也在他的管理下逐步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在班上学生们表现优异的时候,陈鑫禄老师会给他们发各种自命名的奖状作为鼓励。也许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很少有机会将奖状带给爸妈看,而陈老师不仅给予了他们尊重,还为他们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因此他们在班干部选举时都特别踊跃。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除了班干部的选举,陈鑫禄在学生们安全、纪律、学习、卫生等方面也格外上心。在安全方面,他不仅每周召开安全班会,通过举例子等方式给学生重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还会对教室、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纪律方面,对于违反纪律的学生他会及时进行教导劝解,必要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做到家校合一;在学习方面,他帮助学生建立适宜的学习计划,对学生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并每周进行跟班听课,了解学生最新的学习状态和课堂氛围;在卫生方面,除了学生日常查寝之外,在新生入学初期,他还会给学生们进行示范,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宿舍整理。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初为人师,身份有点多

陈鑫禄每个月会给班上的学生举办生日宴,贴心照顾到班里的每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我的家在青海,我知道那种远在他乡求学的感觉,因此我想让班里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想让他们知道在这遥远的求学路上,还有我这个家人每时每刻陪伴着他们。最主要的是,我希望他们开心、快乐。”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陈鑫禄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影响着班里的孩子们。学生们耳濡目染,在爱和关怀中成长,也学会了感恩。平常都是陈老师给他们过生日,这群懂事的孩子们在社交软件查到了陈老师的生日后,便集体策划了一场“大阴谋”。他们有的负责放风,有的负责准备场地,有的负责准备蛋糕。在全部准备完毕后,才默契地去请陈老师来教室,陪他们敬爱的陈老师度过了一个温馨的生日。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在课堂之余,陈鑫禄最喜欢打篮球,他经常扮演起孩子王的角色,带着孩子们尽情地玩乐。他们时而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彰显青春活力;时而在教室引吭高歌,唱响青春旋律;时而坐在一起聊天,唠一唠班上最近发生的趣事,亲近的就像一家人。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这一切,都源于爱

陈鑫禄说:“我爱医科这个大家庭,更爱带过的每一个孩子们。”

就是源于这份爱,所以他有担当、负责任,并总能乐此不疲地将这份爱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他在班级管理上严以待人,帮助学生们学有所成;课堂之外,他又是学生们的兄长,呵护着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他尽己所能,将爱与关怀倾注于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之中。

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


“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有这样一位老师做班主任,是学生们的幸事。为优秀的陈鑫禄老师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