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和前任

01

“燕,前任离婚了。”

“哦,恭喜他啦。”

“他老妈和前妻跑来公司骂我是狐狸精。”

“……关你什么事?你们不是没有联系很久了吗?”

“对啊,完全没有联系,但是他离婚的理由是还爱着我。”

“扑XO**街,关你XX事。”

“对啊,关我XXX事!气死我啦!XO***XO***(此处省略对老祖宗的问候语)”


02

闺蜜和前任相恋十年,从大学一直走到职场。闺蜜职场菜鸟到职场女强人,前任也从IT 打工仔到创业老板。

闺蜜一路走来,虽然没有显赫的背景,也不算一路开挂。但是,兢兢业业地一步一脚印,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着。工作忙碌,也算有了小小成绩,对象虽然不特别帅,但是似乎也没有什么好挑剔的。

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双方家里三姑六婆开始七嘴八舌地有意无意地催促着该结婚了,早点生孩子之类的。闺蜜的前任那时刚刚开始创业,正是焦头烂额,没日没夜地加班。老板这名字,听上去好听,做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前任便说先缓两年吧。闺蜜也想说,他的事业刚刚起步,每天没日没夜,看着也心痛,缓缓便缓缓吧,反正都一起那么多年了,不差那一会儿。

缓着缓着,三五年便转眼过去,前任的公司已经站稳了脚,但是这时又轮到闺蜜的事业风风火火的,整天到处飞,老板也暗示说,再努力一把,项目完结便把闺蜜提到项目总经理的位置上。

但是父母急啊,眼看就快要30了,结婚这事儿好像还没有消息的。闺蜜是想,已经缓了那么几年了,也不差一两年,一直就是拖字阙。前任也表示理解。

前任的母亲是单亲拉扯着前任长大,听说成长过程母亲吃了许多苦。所以前任对母亲也特别百依百顺。

恋爱的时候,闺蜜还说,前任特孝顺母亲,将来对自己父母应该也不会太差。

但正是这个时候,前任的母亲忽然下了最后通牒,不结婚就分手,别浪费大家时间。

按理说,这两口子谈好的事情,前任的母亲不接受,就该前任好好劝慰,好好谈。但是前任这时却退却了,闺蜜只能亲自面对准婆婆。

实在谈不拢,恋爱谈了这些年,也不是那么容易说结束就结束,何况快30的女人说分手,闺蜜的父母也接受不了。各种压力下,闺蜜只能让步了,结就结呗,结了也可以先不要孩子,总不能你监督这我们要孩子吧。

03

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多少情侣是倒在结婚的前一刻的。

闺蜜为这个数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闺蜜的话来说,在那一刻才发现,原来自己完全不了解那个相恋了十年的男人。那个平时有主见,有当担,讲道理的男人,对她百依百顺的男朋友,原来实际上是对着自己的母亲完全不敢说自己的看法的妈宝。

只要闺蜜和准婆婆有任何的分歧,不管道理在谁那里,男朋友要不是不啃声,要不就直接躲在闺蜜身后。

准婆婆呢,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亲自过问,过问就算了,不分时间地点,不是电话不断就是不管闺蜜是否有空,都要闺蜜出现,美其名说,都是问过你的意见的,不要说我这做婆婆的专制。

但是闺蜜要工作啊,还要在冲刺期,整天开会的时候没接电话就被诟病还没有嫁过来就不接电话,嫁进来婆婆还有什么说话的地位。要不就是,现在你结婚,我帮你选好新床了,你也不请个假过来看看,那公司离了你也不会倒……

这一来二往的,闺蜜真的受不了了。

分手就分手吧,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04

按理说,谈这分手嘛,要么就这样结束了。要么就还是纠缠不断。

用闺蜜的话来说,不要说对着一个人,即使是对着一只狗一只猫十年,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前任说什么都不肯分手的时候,闺蜜也是心软了。

大家都退一步,婚礼推后,但不分手,各自冷静一下,男友去和自己老妈谈,闺蜜先去个旅行散散心。

05

10月的东南亚海岛,天气是多变的,这一刻狂风暴雨,下一刻便烈日高照,不久就可以看到彩虹高挂。

在沙滩边,海风柔柔,看着太阳一跳一跳地跳到海里面,什么烦恼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十天的旅程,闺蜜也想通了。房子买好了,基本所有亲朋好友都知道自己要嫁那个人了,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再找一个人谈个十年恋爱也不可能了,除了婆婆是难相处点,老公是真的爱自己,自己其实也舍不得,况且婚后也不和婆婆住一起。谁也不能保准下一个婆婆就好相处,即使婆婆好相处,老公不爱自己也没有什么用。

回去了,斟杯茶,低个头,认个错,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06

“燕,他说他登记结婚了,和他妈介绍的一个女人。他们认识了一个月。”

”这是闹哪一出?你们不是说好大家冷静三个月的吗?怎么忽然变成结婚了?你没事吧?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烈士陵园那家酒吧,你快来陪陪我,这里只有我一个在哭,老板已经过来关心了我几次了。”

“我马上过来,你别吓我啊,你乖乖坐在位置上,可以哭可以喝酒可以随便吃,就是别想不开,我过来结账。”

07

电影看多了,电视剧也看过许多狗血的,但是还没有看过这样桥段。

原来在闺蜜在东南亚吹海风,把一切都想通的同时,前任也在老妈的安排下相亲,然后闪婚。原来准备用来和闺蜜结婚的所有东西,连重新准备都不需要了,直接换一个女主人即可。

闺蜜那天在酒吧抱着我哭了一晚,然后便拉着行李箱出差去了。

一年后,听说那前任当了爸爸了。

闺蜜也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谈了大概一年的时间,便踏入了婚姻。老公对闺蜜算不上百依百顺,但是两人任何事情都是商量着处理,也非常和谐。公公婆婆为人和善,即使对闺蜜有什么建议,或者闺蜜对公公婆婆的做法有什么建议,老公都主动作为桥梁,即使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也没有过大的冲突。

08

其实,相恋一场,有缘无份的人实在太多了。各自结婚,便各自安好。故事落幕,新的故事开始。

但是总是有人喜欢制造彩蛋。于是有了开始的那一幕。前任的老妈拉着自己的前任媳妇到闺蜜的公司闹,骂闺蜜是狐狸精,结婚了还勾引别人老公。

然后被闺蜜的老板直接报警,请到公安局去了。前任去公安局领人的时候,闺蜜在公安局指着前任大骂了一顿,听说前任也任骂不啃声。

09

燕,你知道吗?在那里骂他的时候,忽然觉得以前的委屈都没有了。

十年,原来自己真的完全不了解他。其实在知道他结婚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会自己会嫁其他人。即便在提出分手的时候。后来,也曾无数次想过,假如当初自己忍忍,是不是现在已经和他生儿育女了?

但是,现在才发现,其实不管当时我是否提出分手,我和他都走不到最后,最多不一样的是,现在离婚的是我和他而已。


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