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这个酷的名字 - 街球!

准备好了吗?一起来吧!
为了那些想知道我们都是什么样的人,
就像这样:
10%的运气、
20%的技巧、
15%的集中注意力、
5%的快乐、
50%的痛苦、
和100%的理由记住这个名字!

这是一段来自美国知名饶舌团体Fort Minor演唱的歌曲《Remember The Name》中的歌词,而这,也正是上周五在洛克公园赛事中心举行的 "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首场比赛所带给我的另类体验与感受!

当然,它更让我,一个平时并不怎么看球的人,牢牢地记住了那个晚上被不断重复着的、一个酷的名字 — "街球"!

世界街球大奖赛-官方宣传画

                                           1.

虽然手中"扛着"的只是一个普通手机、但站在球场边正中位置上随时准备抓拍的我,似乎被场上一股莫名的电磁波牵引推动着,瞬间找到了一种专业摄影范儿,进而拍出了一系列貌似出自体育摄影记者之手的高水准作品。

先呈上一组最"炫技"的照片,让大家一睹为快!

在此要特别谢谢小女Carol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得以在洛克公园赛事中心-高手如云的媒体区域露了个小脸!

期待有第二次合作!

为期三天的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等街球强队参加。在上周五晚举行的四场比赛中,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和第三场。

              第一场: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

                       - 中国队首战告捷!

从一开始的比分来看,中国队就似乎稳操胜券… 经过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2:0轻而易举地赢得了主场胜利。

澳大利亚队虽出师不利,但整个赛程中仍有很好表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头戴绿色发带的澳大利亚球员,他是球队中最为活跃的一位,也是被我和Carol公认为当晚球员中颜值最高的一位!

右边前立者,头戴绿色发带

遗憾的是开场没过多久,他便不见了踪影… 直到后来看到他捂着鲜血直流的脸,与随同工作人员一起走出赛场时,才得知他在比赛中受了伤… 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却记住了他球衣背后的号数-40号。唉,可惜连合个影的机会都没有。只能默默地希望他没事儿!

                 第三场:中国队对加拿大队

                           - 虽败犹荣!

我个人认为,这场中-加比赛是整晚比赛中打得最激烈、最精彩的一场!

可能因为前面已连续打了两场球,中国队明显有些体力不支。尽管两队比分不分上下,甚至屡屡平分,但最后还是以加拿大队获胜而告终。

这场中-加比赛中最大的亮点要数中国队9号球员郁菲!

作为场上唯一的一位女球员,郁菲毫不逊色于其他男球员。如果单从她身体形态、脸部表情,甚至奔跑姿势、包括抢球风格来看,你可能想象不到她是个女孩儿……

据Carol采访获悉,郁菲目前仍是交大的一位大四学生,就读HR专业。

                                           2.

当晚,除了紧张激烈的主赛场之外,后场休息及媒体采访区域也同样出彩。

媒体拍摄区域
球员更衣室
随时备战的球队队员

在后场频频穿梭的各国帅哥球员们,或在做着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或在媒体采访区域接受各类采访……

某媒体采访中国队主力前锋王小乙
Carol 在现场采访大奖赛创始人 Mr. Jump

外拍采访间隙的Carol瞬间变成一位粉丝,"混迹"在人高马大的球员当中,一袭黑底红花泡泡裙的她,十足公主范儿!

Carol与被采访球员合影

                                           3.

虽说这并不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现场看球赛,但如此近距离观看街球比赛却是我绝无仅有的一次。

场馆内-左、右两边观众席

从比赛形式来看,街球赛与普通篮球赛似乎并无多大区别,但赛场上至始至终由专业DJ播放的劲爆音乐,还是让你感受到了比篮球赛更嘻哈轻松、更娱乐性的一面;除此之外,街球比赛时的技巧动作也比普通篮球更花哨、更炫酷、更耍帅,比如胯下转身之类的动作。

场馆内-现场解说台

当晚一同前往外拍的摄像-小沈是个篮球运动爱好者。

他介绍说,原先真正的街球概念,其实就是大家一起来到街头,跟随HipHop的节奏,自由地打篮球。它既没什么规则,也不需要正规场地,只要树起一个篮球架……

That's all!

                                           4.

最后为大家呈上一组照片,包括大奖赛开幕式,中场休息及抽奖环节等精彩片段、及洛克公园赛事中心场馆。

【开幕式表演】

跨界表演"太极篮球"
世界顶尖街舞团体Caster
人气女子团体Lunar

【中场休息】

篮球宝贝们的助兴表演
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
抽奖环节

【洛克公园赛事中心】

场馆外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