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秦有琴 如梦一场


过去还存在吗?他会等我吗?

带着这个疑问,有琴进入了梦乡。

“秦有琴,你站住,我有东西给你。”

室友在得到马晓彤的示意下拉着有琴正尾随在马晓彤和霍天强的身后,突然听到有人叫她,有琴就真的站住脚向后看去,“呀,是冯阳希啊,找我什么事吗?”

冯阳希也是她们班的,听身旁这个八卦室友提过,冯阳希似乎喜欢有琴。有琴听到时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她觉得自己来到大学后跟别人比起来没有特长,谁会在意她这么个毫无出彩地方的人?

冯阳希第一次这样明目张胆的跟她说话,有琴也好奇他是否真如传言那样喜欢她呢?

“秦有琴,我……”

有琴看着吞吞吐吐的冯阳希好像知道了什么,也不着急,睫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不动声色的等着他继续说完。

“秦有琴,我有东西给你。”冯阳希紧紧闭着眼睛把手里的东西递到有琴面前。

有琴看着耳根红透的冯阳希非常平静的接过来拿在手里看了看,有室友在面前有琴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淡淡的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

“我……我打听的。”冯阳希不敢和有琴对视,低头踢着路上的石子。

“谢谢你,不过我们没什么来往,突然收别人的东西我觉得不合适。”说完就把东西又还给了冯阳希。

有琴把书往冯阳希胸前推,但冯阳希杵在那里不动也不接,有琴尴尬的红了脸,最后书散落在地面上。

冯阳希面无表情的看了看地上弄脏的书又抬头看了看有琴,什么话也不说转身走了。

眼见冯阳希真的走远了,旁边的室友突然笑出了声:“他脑子没问题吧?追女生是这么追的?”

“莹莹,别瞎说,人家又没说喜欢我。”有琴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去,蹲下身捡起冯阳希给的那几本书,又拍了拍上面的灰尘。

室友凑到有琴身边看着她手里翻着的书问:“这是什么书啊?见都没见过。”

有琴出神的看着手上的《哲思》,过了许久才回道:“这是我喜欢了三年的杂志,它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高三时光。”

“有琴,有琴,快躲起来,马晓彤他们朝我们这边走过来了。”说着室友就拉着还出神的有琴往一边走。

最后还是没有躲掉,霍天强先一步发现了有琴。“秦有琴?你们也出来逛啊?”

“啊,是啊,我和室友出来溜达溜达,老待在宿舍不好。”有琴假装不经意的碰见他们。

这边马晓彤责备的看着有琴身旁的室友,眼神在示意着什么。室友见气氛不对,眼疾手快的拉着还在张望的有琴走了。

“怎么啦啊?这么着急就走,都已经碰到了。”有琴边走边奇怪的问。

“马晓彤不希望我们打扰他们。”

“这样啊。”有琴若有所思的想着刚才不经意看到的眼神。

最后也是室友扛不住冬天的寒冷拖着有琴回了宿舍。

马晓彤前脚刚踏进宿舍,室友便跑到她身边八卦的问:“怎么样?事成没有?”

“没有,大冬天的溜达了一个小时,就是聊了彼此的过去未来。”马晓彤吸着冻得通红的鼻子不开心的说道。

“未来?你逗我呢?现在都没有哪来的未来?”室友一副你当我二傻子的表情看着马晓彤。

有琴默默地在旁边听着,也不搭话。马晓彤去了卫生间后,室友有跑过来跟她讲:“你说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马晓彤不愿意说?”

有琴不在意的回她:“不知道,别人的事说不来的。”

没过多久,有琴和室友就看到了马晓彤与霍天强牵手的画面。室友还说,她俩啥时候在一起的啊,马晓彤还保密不告诉我们。

有琴只远远的瞥了一眼便再也不管他们了,倒是旁边的室友絮絮叨叨没完,有琴有点不耐烦了便冲她低吼:“你有完没完,管好你自己吧。”然后留下一脸错愕的室友头也不回的走了。

后来有琴主动同室友道歉了,不过再也不像从前那样与她相处了,有琴还是有些烦天天八卦别人事的人的。

这个冬季的日子过得不紧不慢,大多数人每天上课吃饭睡觉,看着确实比高中轻松多了。有琴因为参加了学生会的缘故,每天的课余时间不是参加各种活动就是在开会中度过。

也正因为此,她经常与霍天强碰面,慢慢的也熟络了起来。马晓彤与霍天强的关系尽管没有刻意公布,但认识的人都心知肚明。

有琴始终觉得,马晓彤对霍天强太冷淡了。也只见过几次他们出去压马路,之后便很少见马晓彤出过宿舍,大多时间都是窝在床上度过。有琴想,许是因为北方的冬天太冷了吧。

伴随着圣诞节到来的还有元旦,新年晚会订在了月底的周末。有琴和马晓彤因为部门的关系,每天都一起去演播厅参加彩排。

有琴还打趣过马晓彤,说霍天强准备了什么节日礼物。

当时的马晓彤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什么话都没说。

想是她本来与她就不多话,有琴也不以为意。却不想,在一个阴冷的下午,有琴与马晓彤正对面撞到了,霍天强淡淡的问候了有琴与马晓彤,继续跟他的朋友聊天。

有琴再好奇,也明白现在不是时候。

在元旦晚会圆满结束的那晚,拍完留念照的有琴一个人回宿舍时遇到了霍天强。她与他站在一处安静的地方谈起了马晓彤。

冬天的校园里本来也没有什么人来人往,更何况还是刮着寒风的夜晚。有琴还穿着表演节目的衣服,尽管外边套了长款羽绒衣却还是冻得打哆嗦。

刺骨的寒风吹会她的脸颊,霍天强面色平静的说:“早在一个月以前我们就分手了。”

有琴在听到那句话时心里泛起一丝涟漪,她不知道自己想到了什么,只是平静的听霍天强提起他们在一起几个月的过往。

“过往?我们没有什么过往,我约她她都不出来?”霍天强冷笑着自问自答。

“我发现了她跟别的男生在聊天,聊的很亲密的样子。”

“我这个人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我当面跟她说,既然她不缺追求者,我也不缺喜欢我的女生,那我们就和平分手吧。”

霍天强笑的平静,好像这种时候不笑一笑说不过去。有琴也不知道他喜欢马晓彤有几分,也不知道他是否像表面那样看的开,但起码看起来不是很难过。

或许年轻人的爱情就是这样吧,爱的时候用力爱,分开了就最好忘掉伤痛,否则没法迎接下一个美好的人到来。

最近,有琴内心那种莫名的感觉又出现了,她同其他城市读大学的闺蜜提起,闺蜜问她是不是想谈恋爱了。

有琴愣住了,大概是吧,她拒绝了冯阳希的示好,却守着那丝不知是有是无的感觉一个人吃饭上课做活动。她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期,那个外表坚强却又敏感的少女,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

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有琴一边同霍天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边跟闺蜜聊心中的困惑。快到凌晨时,闺蜜说,既然喜欢就大胆一点,不要纠结了。

霍天强已经跟她道晚安了,有琴看着闺蜜的话,鼓起勇气发了一句:“等一等。”

看着霍天强的问号,像是过了很久,有琴终于说了那句话。

“你确定吗?你要和我做一生的伴侣吗?”

有琴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但还是肯定的回答了是。

闺蜜得知有琴告白成功后说:“我还以为你要等一段时间才说出口呢,没想到你办事还是挺利索的嘛。也对,你办事从来不含糊的。”

入睡前,有琴想着明天要考试了,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面对突然改变的关系。但已经如自己所愿了,不是吗?

入睡后她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甜的梦。

“嘀嘀嘀嘀,滴滴滴滴……”

“啊,好吵啊。”有琴钻出被子关掉闹铃,不满的嘀咕,正打算再埋头睡一会儿,却突然想起今天要考试,猛得坐了起来。

有琴睡眼惺忪的看着周围的环境,大衣柜书桌双人床简单的陈设什么都没有变啊。

“不对,难道我做了一个梦?可是好真实啊,好像真的重新经历了一次。”她捧着被子喃喃自语。

明白是做了一个梦后,有琴慢悠悠的起床去洗漱,毕竟不去考试了还是要上班的。

和霍天强在一起的第一天大家都在考试,吃午饭遇到时不过讲了几句话,有琴还是有些放不开,毕竟刚换了关系,她还没有适应。

考完试后,有琴与霍天强和他的朋友出去通宵了一个晚上,那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通宵玩。第二天一早,有琴就接到了冯阳希的电话,她莫名其妙的接了起来,却不想冯阳希直接冲她吼:“你一个女生不回宿舍,跟一个男生共处一夜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有琴听到他的话也来气了,“我做什么事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和你交情很深?”说完也不听冯阳希下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冯阳希喜欢她很多人都知道的,可是她不喜欢他,甚至还有点反感。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她讨厌别人对她指手画脚的。

与霍天强在一起的那两年,有琴除了做活动课余时间几乎都与他腻在一起,有琴从来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想法,只是知道她与他在一起很开心。他们的幸福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想到这里,有琴不禁笑出了声。

“不好好刷你的牙,傻笑什么?”不知何时,安昌懿以站到她身后还拍了她一下,把有琴吓回了现实。

“没有啊,想到以前的事了,我洗好了,收拾上班去了啊。”有琴一脸笑意,留下莫名其妙的安昌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