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一学会了什么

          今年高考结束后,我就紧张的去问了几个在复读的好朋友的分数,知道她们考的不错,就很为她们开心,其实当我听到她们的高分时,不仅在为她们开心,自己的心里,也有丝丝的酸楚。去年的高考,其实我看的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最终没有选择复读。爸妈不希望我承受太大的压力,所以选择了让我读一个普通的二本。在大一的一年,我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自己,不管在哪儿,都要记得,拼命努力。昨天介绍好朋友来了简书,看到她写的那些文章,有的都被收录了,觉得很开心。以前的我,太过在意结果,太过傲慢,太过偏激,太过自卑,又太过锋芒毕露。现在我想谈谈,经过大一这一年,我都学会了什么。

1.对于自主的理解

        当我在父母的护送下来到大学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今后的四年都将由自己来掌控。即使看着门口一条条欢迎新生的横幅,都还没怎么意识到我就这样脱离父母的管制了。当十指不沾要春水的我开始自己洗衣服自己收拾东西。所有的一切都由自己弄的时候,我也都还没意识到以后的四年,大片的时光,会都由我一人来掌控,当我在宿舍里和室友一起看电视玩游戏的时候,我也没有意识到之后的四年,真的真的,就都靠自己来分配时间了。

        刚上大学,一大堆的社团,学生会,青协,绿协,管委会等都在招人。不谙世事的我对这些选择只觉得手忙脚乱。最终进了学生会,发现要面试,这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经过三轮的面试。成功进入了自己想去的部门,一开始的心情,真的是很自豪的。对于生活,对于学习,对于活动,等等。所有的所有,都前所未有的新鲜。顺风顺水的过了一段日子,才慢慢感受到了自己在新环境的手足无措。

        从小就偏于依赖父母的我,要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问题,学业也好,友情也好,甚至爱情也好。上了大学才知道,我以后将面对的所有一切,都将由自己去决定方向。大一下学期,开始考虑要不要留在学生会,问爸妈,爸妈说尊重我的想法。询问朋友,也都是说看我自己的意愿。人生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么大的决定是要由自己来决定的。在父母温暖怀抱里躲避了那么多年的我,从拖着箱子离开家的那一刻,就已经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了。在生活中所面临的所有困难,也都得由自己去面对。

独立,自主。从此以后,开始真正的成长。


        人所谓的成长,真的需要时间的证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对爱情的理解

        大一刚来的时候,被几个同学或是学长追过。当时的青涩害羞不知所措。淡淡岁月里的浅浅美好。在上大学以前,我们被禁止和爱情这个词有所联系。似乎这个词,是所有堕落和放纵的本源。但随着成长和经历。你会慢慢明白。爱情,是人生的一个很美好的存在。不论结果如何,当你回眸时光。那平静柔美的岁月里,也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有过脸红心跳,让你有过被爱着,或者爱着别人的温暖。

彼此的陪伴。浅浅的守候。手牵手走在校园里。在青春的时光里,爱情,真的美好的像一颗明亮而安静的星。

        当然,你也会发现,大学里的人,不再纯粹的为了爱情而恋爱。仿佛爱恋和恋爱俩词倒了过来就老死不相往来一样。为了消遣寂寞,甚至为了炫耀而恋爱的人大有所在。所以当你被追求也好,和人开始暧昧也好,要记得,你面前的这个人到底值不值得。值不值得你用青春和时间,把感情和美好,投注到他的身上。

        爱与被爱。从来都是如此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圈子

不要硬融别人的圈子!不要硬融别人的圈子!不要硬融别人的圈子!重要的话说三遍。有的圈子或许真的很好,有很多优秀的达人,你听了许多的身边的人是怎样的你就是怎样的人这样的话,所以努力去硬融。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最后却什么都没有得到。所谓的优秀人士身上的优点,我没有真正感受到。为什么?因为你并不是属于他们的人。所以当你努力去硬融别人的圈子时,只会受到排挤和轻蔑。另外,你的兴趣爱好,价值观等,也会跟不是一个圈子的人有很多冲突。如果在室友等交往亲密的人身上没有找到你所期待的那种共通点,就不要去硬打好关系。强求,永远都不会得到好结果。互不干扰,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自己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因为别人的吵闹,而打扰自己内心的平静。你要学会波澜不惊的面对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也要学会找到可以陪你一起面对的那些志同道合的人。理解。在友谊中真的万分重要。

应该是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身边的人才是什么样的人。人,必须让自己先成长起来。而不是要求身边的人成长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大一这一年。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即使室友全在睡觉。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去食堂吃饭。即使大多数人都爱订外卖。学会了护肤和早起。因为我明白人应该爱自己,也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好。学会了不停下脚步的尝试,即使错了,也要努力。学会了战胜自己的自卑。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身材。为了不让肥肉毁了自己的好心情。学会了独自一人去稍远的地方,有机会的话,还想独自一人去旅游。学会了关心父母和兄弟姐妹。学会了在节日里给朋友,亲人准备小礼物和惊喜。学会了爱与被爱。学会了接受和拒绝。

        美好的事情不怕等待,我在等待,更大的美好在未来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