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曾路过我的心

杨洁整晚都没有睡好,夜里一直做梦,好像最近乔晨总是阴魂不散的在梦里纠缠她。那个说好会陪在她身边的人,不知道此时正在哪里寻欢作乐。看看床脚的闹钟,凌晨四点钟,时间还早,她却再也无法入眠,转身给好友米蓝发去信息,我又梦见他了。

“你说你怎么就不能忘掉那个人。”米蓝用手指戳她的脑门。她恨杨洁走不出来,好像全世界只有乔晨一个男人似的,明明自己条件也不是不好,偏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这得让多少帅哥嫉妒而死。

“忍住的想念,纠缠我的每天……”杨洁做无辜状,哼起了歌。

当年,杨洁怀揣着作家梦,日日码字,也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大多以文会友的类型。有几个编辑找过她写书,可那会儿的她只顾着玩乐,再加上她觉得自己写得太幼稚,最多也就算个有潜力的作者,离出书甚远,也就没拿他们当回事。而乔晨,恰恰就是一名图书编辑,他故意拿合作的事靠近她,几番下来,给乔晨的印象就是,这姑娘太难约。

作为一个有市场的女人来说,傲气是与生俱来的资本,有着漂亮的脸蛋,魔鬼的身材,重要的是她有气质,尤其是那股子内涵味儿尤其吸引乔晨。她是个爱书如命的人,不管有没有时间都会抱着书认真的读,用心的做笔记。用她的话说,除了书,我可以一无所有。她最讨厌别人弄脏自己的书,所以她的书从不外借。乔晨就喜欢她这股劲儿!

“你有没有过一见钟情?”

猛的被丫头这么一问,米蓝一时语塞,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说:“废话,姑娘我也年轻过啊!”

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笑起来。也是,她们现在也不老啊。

“我说,如果你想他实在夜不能寐,就去找他啊!”米蓝看她这么难受,只好出此下策。

去找他,她不是没有想过。杨洁再次陷入了沉思。

她坐在乔晨的车里,周身被暖气包围,舒服得让人发困,打着哈欠的杨洁像只可爱的小猫,乔晨看在眼里很是喜欢,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摸她的头。被不熟的男人摸头,她冷不丁的颤抖了下,随即一副警惕模样,更是让乔晨想笑。这个丫头,怎么能这样可爱呢!

生日这天,杨洁恰巧生病在家休养,乔晨早早就准备好了礼物,打电话才知道她病了。他坚持要来看她,她怎么都不肯,说家里管教甚严。无奈,他只把车停在门口,她披着大衣出来会见。

见她病怏怏的,乔晨倍感心疼,真想把这个丫头抱在怀里好好疼爱,想到这,他的嘴角微微扬起。

“你笑什么”却不想被杨洁发现。

“我笑了吗,笑了吗,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笑了!”说着他更肆无忌惮的笑起来。舒缓了几秒,他说:“我呀,在笑你这么大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动不动就生病,真是个孩子。”

他喜欢这个孩子,傻傻的天真,看看周围那些追求者,不是玩心计就是耍心机,谁不是对他别有所图的。而她,是那样特别,沉浸在文字里就能满足,就能欢喜。他呆在她的身边,让人感到愉悦、放松,完全可以卸掉戒备的去相处,很舒服。

“哎呀,你看,我的小腿好粗,我要怎么做才能减下去呢?”她看着自己的小腿娇嗔着。

“都是囊肉,小姑娘你太缺炼了,跑步能减掉腿部的肉”说着他用手去捏她的小腿,这时,她的脸感觉在燃烧。他抬起身子也看到了他红扑扑的脸,天知道,他多想去亲她,可还是抑制住了。

车箱里沉默了几秒,她忽闪着眼睛说:“不是说有礼物给我吗,呐?”

乔晨莞尔一笑,从后座拿过两本书递给她,“知道你喜欢书,我好不容易拖朋友找的,是绝版的哦!生日快乐!”

她没想到不熟的人竟然也能这般用心。

“我说……”

“那个,谢谢你的礼物,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改天再聊?”

他本想说,改天请她吃饭,就当补过生日了,不想被她抢了话,他笑笑,“呃,好吧,你回去多休息,早日康复!”

望着她的背影,他想,如果这是我的女人就好了,不知道谁会有福气娶到她。

乔晨每天有空就会到咖啡馆坐坐,当他把思绪收回,准备下车时,刚好撇到橱窗里坐着的杨洁和米蓝,于是在门把上的手颤了颤。真是想谁就能见到谁,这可真够灵的呀!他摇头笑,那就在干脆在车里欣赏这幅美景吧,可惜的是手边没有咖啡。

阳光照进橱窗,刚好打在杨洁魂不守舍的脸上,轮廓格外分明。看得乔晨都有些陶醉了,要不是身边有个米蓝,估计他早就去了。

“米蓝,我发现我不能好好爱了。”说着说着眼泪流出来,掉落在嫩滑的皮肤上,沿着最美的弧度慢慢滑落,好似它也在享受。

“丫头,不至于的呀!”米蓝把她的身子扳过来,双手扶着她的脸,看着她的眼眸说:“听我说,你很优秀,你值得更好的人爱。”

她摇晃着脑袋,眼神充满慌张,“可是,我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她把脑袋低下去,脸部淌着泪,默默感伤。

杨洁呀杨洁,上学的时候明明是个胆大包天的女汉子,那个敢爱敢恨的你哪去了,到底是什么让你变成了今天的样子。不就是分手了嘛,喜欢就一起,不喜欢就分开啊,有什么大不了。干嘛要这么走心,爱情里的话哪能当真,想走的时候还不是跑得比兔子都快。男人的话有几分真,都说女人不能太快敞开心扉,要懂得保留,一点一点拿出来,男人的好奇心重,如果一看究竟,完全暴露,谁还会有兴趣继续往下翻阅呢。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女人要做一本书,得让男人慢慢的翻。

这些她不是不懂,可一旦陷入感情,就什么都不能自主了。她也不想这么胆小,她开始怀念曾经的自己,那么勇敢,拿得起也放得下。

米蓝说,爱情里的人都是傻子,男人女人都一样。那些好听的话,只是说给爱情里的人的,当人走出来了,这些话自然就落空了。也未必是骗,说的时候都很真诚,走得时候也确实很决绝。我们不能左右别人,只能从自身反省,想要更好,就得改变。爱是温暖的,它很强大,如果一个人没有爱人的能力,也没有被爱的能力,那很可怕。不是说,人一定要交朋友,而是要学会怎样都能好好过,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也要有勇敢追求爱,和自愈的能力。

“你知道吗,刚认识那会儿,他说我很难约,他还说自己追过我,可我真的不知道呀。”杨洁回忆着他的话。

“那如果当时你知道他在追你,你会怎么样呢?”

“我想我会给他机会的,可能不会像后来这么辛苦吧……”顿了顿她继续说:“我会跟他吃饭、看电影,不谈工作,只聊生活。”

“可你当时是怎么做的呢?”

杨洁吐着舌头冲她咧嘴,“我?我以为他只跟我聊合作呢,我就各种借口推脱。其实,你知道的,我是想见他的,只是不想以工作的名义。”

“看来,我以后该管你叫后知后觉姑娘了,被人喜欢都不知道,被人追求都不知道,你说你想气死谁!”

“你”

两个人哈哈大笑,也不管咖啡馆里会不会有人介意。


杨洁,你会是我最后的女人吗?

乔晨,你会给我一份永久吗?

原来,原来,亲爱的,我们都曾路过彼此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