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缘浅奈若何

她们是史官笔下的奇女子,她们的美名徜徉在千年之后引人猜测揣摩,或是才艺双绝,或是艳绝天下,她们都曾以为得到了挚爱,或许在做甜蜜之时,她们也曾在感谢上天赐予她们这般缘分,怎奈,最后的最后,她们的结局也不过空得一声,聚散匆匆,奈何情情浅缘深。

也曾是婀娜多姿的二八少女,也曾是帝王心中的一朵梅花,一支《惊鸿舞》翩跹出多少岁月,一曲《一斛珠》吟唱出几许心酸?曾帝王殿中,夜夜笙箫,玉液池旁时时缠绵。帝王枕畔,轻轻吟唱,梅花林中,深情依偎。曾恩宠无限,用才情与美貌凌驾于三千红颜之上,以智慧与高洁征服帝王之心。曾花前月下,与帝王许下“誓山海而常在,似日月而亡休”的白头之约。奈何,君王终究是天下人的君王,女人也只是君王的女人。自玉环入宫,三千恩宠随风飘散,帝王还在,恩宠更胜,只是,那不再是你的帝王亦不再是你的恩宠。

冷宫的岁月是否苍老了你的容颜,黯淡了你的才情,那颗高洁的心是否也被蒙上尘埃。帝王出逃,是不是打破了你所有关于爱情的幻想,关于情郎的等待?当你选择死去的那一刹那,是否也曾忆及那年年岁岁的恩宠,是否也曾感慨帝王的无情?

若说前世的三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若说,今世的果皆为前世的因,那与帝王的之间的夫妻之缘,君臣之缘怎可谓不是缘深?奈何,缘深终究情浅。再深的缘分也抵挡不住帝王的无情,抑或情终究是有的。若果真无情怎会有那般深情的誓言?若果真无情怎会有那四时的梅花相赠?若果真无情怎会有听闻香魂散去的那抹沉重?情,终归是帝王之情。若是帝王之情怎可奢望长长久久?帝王之情怎可期待白首相伴?情是情,缘是缘,所有的无奈所有的悲凉也不过只能轻轻地道一句:奈何情浅缘深。

生长于淳朴的小山村。她本可以凭借出色的外貌觅得一份不错的人家,相夫教子,夫唱妇随过上平凡的生活,奈何,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终其一生也不过是悲剧一场。往昔的翩跹少年终究是背叛了那缠绵悱恻的爱恋,亲手把挚爱推入君王的怀抱,亦成就了自己成为一代谋臣。当初的浣纱的少女眨眼间竟成为帝王的宠妃,那白衣飘飘的少年亦活跃在朝廷之中忙碌自己的复国大计。几千几万个日日夜夜面对着自己不爱的人,强颜欢笑,虚与委蛇,不过是希望早日完成复国大计与情郎相守永久。奈何,幸福来的太突然离开的亦过于猛烈。所期望的幸福最终远去,内心坚守的信念也在瞬间溃塔,国家的兴衰荣辱于她而言不过是一个后宫到另一个后宫的转变,情郎最终食了言,她也不过是在他人的皇宫里被迫投湖,结束了美丽但曲折的生命。

感情是真,失去亦非假。这般缠绵的牵挂终究是缘分太深,因为这缘分,彻底改变了西施的命运,因为这缘分成就了西施半生的牵挂,因为这缘分,最终亦使她心灰意冷被害身亡。若说情深,怎会抵不过寥寥疆土,若说缘深,怎会舍得挚爱在他人身畔入睡,若说情深,为何不执意与她厮守,若说情深何必去在意那流言蜚语,若说情深,何必去挂念君臣之道。所有的无奈,所有的悲伤不过是一句:聚散匆匆,奈何情浅缘深。

若说缘深情深能刻画出人世间最唯美的画卷,谱写出世间最动听的曲调,那世间之事悲凉不过一句情浅缘深,若来世依旧匆匆,若来世依旧情未至深处,何苦枉费千年时光求得这段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