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话 猎龙归思恋亲情 出征际李白设宴

小说目录
第二十三话 猎龙归思恋亲情 出征际李白设宴
大唐 长城畔
却说花木兰一行别了高长恭,哦不,是兰陵王。不是每个人都能叫他长恭的,至少在花木兰心里是这么想的。
花木兰走路一蹦一跳,活泼的像个少女,哪像刚经历过一次战斗的人啊。
“你看队长,走路飘忽,喜形于色。要是他们能在一起,哇…”守约对铠说道,铠低着头却只顾走路,哦,拖着那条巨龙的龙爪。
“一个抢龙一个让龙,最后龙还是给了我们。还说只想约队长刷个主宰。他们俩,没准能成。”守约看着心不在焉的铠。
“喂,我说铠,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呀!”
“啊?抱歉,我刚刚…在想别的事。”铠不好意思地道歉。
“心事?来说说看。”守约关心道。
“唉,看到此情此景,队长和兰陵王,二人虽未曾相恋,但已有些火花。既似情人,又似兄妹。可,一想到兄妹,我的那个,天各一方,再无音讯的妹妹,就让我无限惆怅!”铠重重地叹着气。
“妹妹?”守约很惊讶他有妹妹。
“我伤害过她,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她。如果我能和她再次相遇,我情愿把我的所有补偿给她,包括性命。”
“你为什么要伤害她,那可是你妹妹!”守约不解。
“我不知道!我记不起来了,我只想起来我曾伤害过她…”铠拼命的捂着自己的头,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一幕幕不忍回忆的话语——“哥哥!哥哥!我对你充满敬仰,想成为你这样的强者……哥哥,我无法忘记你教导我的一切,就像无法忽视月光……为什么要这样做?哥哥,想成为继承人,我可以让给你。为什么连父亲,母亲,连家人都要杀掉?”
在守约的安慰下,铠慢慢镇定了下来。
“对不起,我不该问的。”守约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里有他的秘密,“这么说来,我也有点想弟弟了。”守约心想。
“在背后说我什么呢?”花木兰停住,瞪着守约,质问他。
“啊?我…我说…”守约看着花木兰那似乎要生气的眼神,紧张的说不出话。
“他说你猎龙的操作如行云流水,武艺了得,还生得这么美艳,是我们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上哪找这么好的队长啊。”铠帮忙打着圆场。
“哦?是吗?”花木兰转怒为喜。
“对对,您做我们的指挥官,是我们的福气。”守约连忙说。
花木兰单肩扛着刀,开心地走开了。
“哇,多谢了铠。。”
“多大点事,回去给我多做些好吃的啦。”铠调皮地说。
“你俩快点,早点回去,身在长城,随时都可能发生战事。”花木兰呼唤着掉队的他们。
三人消失在残阳中。

大唐 长安城
聚仙楼
“来干来干!”李白举起酒杯。
座上客不是别人,是那自扶桑远道而来一干使者,他们正准备随李白出征楚汉之地,以观摩大唐军队之作战。
“今天是我们李白大人,出征前专门宴请大家的,大家吃好喝好。”元芳对大家说。
“对对,大家吃好喝好,千万不要客气。”狄仁杰也说道说,心想,“公款吃喝,这次可有借口,不不,是正当理由了。”
二楼被狄仁杰包场,除了这一桌,其他几桌都是即将出征的将帅们,宴会十分热闹,一片祥和。
直到,那个人,走进聚仙楼。

“来,那个…什么次郎,敬你一杯。”李白斟了一杯,对小次郎说道。
“李白你真缺心眼,人家名字都还没记住?”狄仁杰怼他道。
“人家可是人称剑豪的佐佐木小次郎!”元芳连忙解释道。
众人都在笑话李白。
“哎呀!すみません(对不起),那,小次郎先生,在下自罚一杯。”
“哈哈,李大人客气了,来,干杯!” 小次郎一饮而尽。
“我天,这小子还懂扶桑之语?”狄仁杰惊奇不已。
“今天李大人如此款待我们,我们甚为感谢!” 小次郎说,“来,诸位,我们敬大家一杯。”
扶桑使者们站起来,一起敬在场的所有人。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对了,这么不见程咬金将军和钟馗大人呢?” 小次郎疑惑道。
“哦,程咬金一直都是这样,出征之前,不喜酒宴。”元芳解释道,“至于钟馗大人,长安城的治安还需要他呢。”
“如此,那真是辛苦他们了。” 小次郎说。

“诶,客官,这,二楼可不能上!”
“怎么不能上?你是酒家我是酒客,我便是来吃饭喝酒的。”
楼梯上一阵骚动,狄仁杰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红发大耳朵少年快步走上楼,背着那行囊。
“怎么回事儿啊?”李白醉醉地说。
“哎呀,各位大人,各位军爷,实在抱歉!”那店小二连忙解释道,“这位客官来店里打尖,他想上二楼去吃,说二楼看风景好,我说二楼被大人包场了,他不高兴,偏要上二楼来吃,拦都拦不住。这,小的也没办法啊。”
“不好意思这位小兄弟,二楼今天被我们包场了,要不你去一楼将就一下?”狄仁杰说道。
“凭什么?我又不是不给钱,为什么不能到二楼吃?你们是不是看我是异乡人,瞧不起?今天我就要在这吃!”少年不依。
“嘭!”李元芳把桌子一拍,“我看你就是来找事的!”二话不说,就要过去逮捕他。
少年没躲开,“你这人好不讲理。就是缺个男人教训一下!”
李元芳怒了,一个刀遁就向少年突进过去。
少年十分镇定,从背包中拿出他的武器。
“请开始你的表演,我也要开始了。”
梦魇钩锁。
少年将钩镰释放至最远处,却没钩中李元芳。
“哎呀,技术真差。”一旁的小次郎嘲笑道。
可没人想到,钩子到最远处时突然快速收回,李元芳一个不留神就被这个和自己有着同样大耳朵的少年勾中了。
“讲道理,有哥哥罩的小疯子简直不讲道理。”
少年操控着武器,开始了他神乎其技的钩镰技术,狩猎住元芳。
神乎钩镰。
少年拉扯着元芳,元芳被控制住,根本释放不出技能。
瞬镰闪。
少年沿钩镰闪到她身后,将元芳击倒。
众将无不惊愕,狄仁杰连忙将元芳扶起,小次郎拔刀就要动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