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好,我是后悔药,它是你儿子

一开始,我自然是不相信世上有后悔药的。


文丨一醉猫

-1-

从乌烟瘴气的网吧出来,我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口气,一种叫做后悔的情绪从心中油然而生。看看手表,现在已经一点了,明明本来打算只玩一局英雄联盟的,结果又玩到现在。

如果一天有24小时,我的后悔时间肯定是25小时。我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后悔自己上一秒的决定:打英雄联盟的时候后悔技能放错;玩完英雄联盟后悔不该去玩;吃饭的时候后悔刚才没有好好写作;写作的时候后悔之前没有好好读书导致现在不懂写什么......

啊!好后悔啊好后悔!走在路上突然有点冷,我又后悔为什么我晚上出门的时候没有多穿件衣服!

“年轻人,是不是觉得此刻很后悔啊?想不想解脱啊?”

“谁!是谁在说话!”

凌晨一点的街头,除了我身边的石凳外,空无一物,是谁在跟我说话?难道是鬼?我忽然想到刚才他说的解脱,我忽然打了个寒颤......

“是我,是我!石凳,石凳!”

卧槽!这年头,连石凳都会说话了!我吓了一跳,从石凳旁跳开。

“石凳兄......你想干嘛......”

一阵很长时间的沉默,我以为刚才是我幻觉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响起。只是我觉得,这次怎么有点恼羞成怒的感觉。

“不是石凳!是石凳上的一个药丸!靠近点,蠢小子!”

靠着昏暗的路灯,我凑近一看,“咦”的确有个浑圆的药丸,约摸龙眼大小,通体暗黑色。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上面有个药丸。

等等!说话的不是石凳,是药丸?我的天,我今天真的要完了吗......

-2-

“喂!小子,我问你想不想摆脱天天后悔的烦恼?”

听到这个成精的药丸再度开口说话,我已经放弃了,如果要死那就死吧!

“怎么摆脱?”

“嗯......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你们人们口中经常说的后悔药!其实后悔药是存在于世上的,我是秦始皇当年寻求不老仙丹时炼制而出的。可惜秦始皇并没有来得及看到我,他就已经驾鹤西去。而我也被人遗忘而封存起来。

经过千年的修炼,我终于修得意识。我便溜出之前封存我的敌方,开始游历天下。不得不说你们人类的奇人异士真多,好几次我差点就被抓住了。上次差点被抓到,还是那个叫做一醉猫的家伙。他已经记住我的灵魂气息了,我现在得找个人互换一下身躯冲淡一下我本身气息......”

听到这里,我忽然有些明白:也就是说眼前这颗药丸它说要跟我互换身体,也就是说它会变成我,而我会变成药丸?妈妈呀,我真的迟早药丸啊......

“那,那对我有什么好处......”

“好处自然是有啦!首先你就不会每天过着后悔的日子了,然后也可以感受一下药丸的世界是怎样的!这都是你平常人类的视角都看不见的东西哦~”

嗯......的确很有诱惑力,但是我怎么感觉好像哪里有点不对,一时却想不起来。

“那......好吧!要怎么换?”

“来跟我大声把咒语念出来,‘一醉猫大傻逼,最爱脱裤子放屁’!”

在非常诡异的情况下,我们将咒语念完之后,一阵天旋地转,我忽然发现眼前的任何物体都变得比以前巨大了。我心里忽然生出一种后悔之感,不对!不是说我不会后悔了吗?操!这龟儿子骗我!

可眼前哪里还有“我”的身影。

要完,我药丸了......

-3-

一阵无用的发泄之后,我开始查看自身的情况。我发现自己体内有一股神秘的能量,我自己研究了一番。似乎,这能量能让我飞起来?我试了试,咦,果然是这样的!至少能飞还不错,至少可以保住自己的一条“药丸”命......

我依稀记得,天旋地转的时候,那个成精的后悔药跟我说了一句。

“记得不要被吃了啊!被吃了就死了啊......”

卧槽!这世上岂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后悔药,那我现在岂不是很危险?嗯,一定要低调,一定要低调......

我看了看天色,似乎快天亮了,一会人要多了起来。不行,我得找个地方藏起来。我从石凳上飘起,在空中慢悠悠地飞着。

“汪!汪!”

我回头一看,一条大黑狗正满脸兴奋地向我跑来!妈卖批啊!老子这辈子绝对跟狗有仇!之前是人的时候就被狗追过,现在变成药丸了还是要被追!

我赶紧加快速度,在空中一阵乱飞。不知道飞了多久,终于没有听到狗的声音了。我有些气喘吁吁,嗯?不对,为什么我会气喘吁吁,我不是变成药丸了?我忽然注意到体内的那神秘能量,开始较之前相比,减少了不少。原来如此!

看来得赶紧找个地方呆着,找哪里呢?我茫然地环顾四周,发现不知不觉已经飞到了城南,我的女神凉子姑娘不就住在城南嘛!嘿嘿嘿,反正我现在变成了药丸,不如飞去凉子姑娘家,说不定还能大饱眼福一番!

说干就干,我曾多次尾随凉子姑娘回家,自然是知道她家地址。还好她家卫生间的窗户是开着的,我飞进去之后便躲在卫生间架子上的毛巾里。因为太过劳累,我渐渐就睡着了。

-4-

一阵剧烈的抖动将我震醒,原来是凉子洗完澡拿毛巾时,我从毛巾里抖落出来掉在了地上。已经裹好毛巾的凉子听到声音,回头一看发出一声惊呼。

“呀!这里怎么有个黑不溜秋的丸子!”

我那个恨啊!为什么我错过了最关键的一段!凉子捡起我之后,看了半天,在我的悲愤中,将我丢进了卫生间的垃圾桶!

此刻我恨不得直接从垃圾桶里飞起来,但是为了不暴露身份和吓到凉子,我不得继续委身于垃圾桶......

在听到凉子离开的声音之后,我赶紧离开垃圾桶,在水池里滚了滚,清洗一下身子。突然,我感觉到一阵头皮发麻!哦,不对,是丸皮发麻!好像有什么危险在靠近!

我从卫生间的窗户飞出,顺着我药丸的第七感往楼下望去,正好对上一双眯着的小眼睛。小眼睛的主人伸手舔了舔自己的右手手掌心,冲我笑了笑。

好恶心!不对!那危险的感觉就来自这个人身上!我忽然想起那个成精药丸说的话,这个人该不是那个“一醉猫”吧?那他岂不是来抓我,要吃了我?

我打了个冷战(虽然我并不感觉到冷),加快速度直接往家里飞,这个时候的“我”应该还在家里!

飞了大概半小时,我终于到家了。我从我房间的窗户飞了进去,发现“我”并不在房间里面。糟糕,不会跑出去了吧?

我从房间飞出,终于在客厅见到了“我”。他正跪在键盘上昏昏欲睡,不时摇头晃脑点点头。我用力去撞他,他终于醒了。一醒过来,就抱着我哭诉。

“这不是药丸过的日子啊,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一打开客厅的灯,发现本来应该出差的你妈就坐在沙发上。看到我抓过来就是一顿胖揍,然后罚我不许回房间睡觉,跪键盘到天亮!看还敢不敢去打游戏到这么晚!”

我心中一阵无语,“我”也真是倒霉......想起还有要紧事,我赶紧跟“我”说道。

“那个一醉猫发现我了,我被他追回家里来了,说不定他一会就到了!怎么办?”

“我”咬了咬牙,脸上阴晴不定。

-5-

这时,我妈的房门突然打开。

“潇霖,你干嘛抱着个药丸一脸怪异的表情?”

“我”这时,突然笑了。

“阿姨好,我是后悔药,它是你儿子潇霖。”

“哎,你这孩子该不会跪傻了吧?”我妈作势要打。

“我”低头看着我,喃喃自语道。

“唉,看来这也是我的命。后悔药本来就是要让人吃的嘛!但是至少我不能便宜了一醉猫,就便宜了你小子吧!也算我们俩有缘!快想想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最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我想了想,如果这一切要都没有发生,那就回到昨晚去网吧之前吧!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忽然看到头顶的一个漆黑黑的嘴巴,一口把我吞了下去!

又提莫的一阵天旋地转,等我恢复意识时,我发现自己正在穿衣服。看了下手机,10月16号,这是昨天去网吧玩英雄联盟之前!

卧槽!我真的回来了!变回我自己了!后悔药果然能回到过去!

-6-

后来我想了想,为什么我要回到10月16号去上网之前呢?我明明应该回到10月15号买双色球之前啊!我的一千万大奖啊!

后悔啊后悔......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