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 | 你必须掌握的FTN操作常识与理念是什么?


楠天下的太阳花/原创

关于简书钻,简书贝与FTN的投资分析。这是第二部分,我希望完成三个部分,让你们更好地理解。

第一篇是底层逻辑:你们为什么必须加入到简书钻与FTN的洪流中来

第二篇是交易基础:FTN的获取,操作常识与基本理念分别是什么?「本篇」

第三篇,敬请期待。

温情提示:尽管区块链已经风靡全球,但很多人对这个新鲜事物并没有真正了解,所以,我的征文写作原则就是「力争用外行都看得懂的语言与逻辑同你分享」。

特此申明:以下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前面一篇文章,我重点讲了简书钻的底层逻辑。这一篇文章,我们来讨论另外一头:FTN交易。上一篇我们讲底层理念,这一篇我们讲操作思路。

写简书钻转移到FTN的流程很多,但如何交易FTN的文章却很少。

为避免小白不清楚,再来强调一下,FTN是什么鬼?

Fountain「方太」是一套区块链化的生态系统,它用来证明你在内容平台上的贡献滴。

简书就是Fountain「方太」最重要的区块链应用平台。

FTN「方太牛」就是记录Fountain「方太」价值的基本单位。

上一篇文章,我们说过,简书钻的数量就是证明你在简书上付出后的收益证明,我更喜欢说「收入证明」。

你每天在简书上写文章,点赞,社交,这就是你的工作。由于这些工作,居然还有人送钻给你。

那么,FTN怎么获得呢?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从简书把简书钻转换成FTN。

把简书钻转换成简书贝,转换比例1:1;再把简书贝转换成FTN,转换比例依然是1:1。

粗暴得出结果,你有多少简书钻就可收获多少FTN。如果你简书上有1万个钻,那么转换为FTN,就约等于1万个FTN。

为什么是约等于?因为在转换过程中,有一些手续费之类的成本。

第二种,从你家银行卡上把人民币转换成FTN。

你可以把你银行卡里面的人民币,转帐到CoinTiger「币虎」或Coinbene「满币」两个区块链交易所里面。

在这两个交易所里面,你可以把人民币转换成FTN。

你可能会奇怪,「官宣」的Fountain白皮书里面只有两种转换方式,怎么到我这儿,就有了第三种方式呢?

前些年,苹果手机有手机窜窜,明星演唱会有票贩子,外汇市场有黑市交易,区块链世界也有币贩子。

叫币贩子忒不好听了,我把他们称为「场外交易者」。通过场外交易就是FTN获得的第三种方式。

前几天,我也完成了一笔「1000个简书贝」的场外交易。

我的第一次场外交易

从此,我就完整地经历了FTN的三种获取途径。也可以说,我是FTN的最活跃交易者之一。

在继续解读之前,我们来看看股票或炒股,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两个词汇如雷贯耳,哈哈。

中国的股市是世界上个人投资者最多的投资市场。2019年初,中国投资者开户数量有1.46亿。

中国人的投资渠道偏少,偏单一,这也是区块链在中国快速发展起来的原因之一。可见,千万不要小瞧中国人的投资意识。

为什么我要跑偏讲几句证券市场的话题喃?

其实,相对于证券市场,上述获取FTN的方式正好对应了证券市场的三种类型。

1,通过简书钻获得FTN可以理解为证券的一级市场,也称为发行市场或初级市场。

你们可能发现,一级市场你的获取成本相对较低,写写文章,点点赞就有了,币圈专业术语叫「挖矿」。这都可以不用现金购买。

但是,这有个前提:你有钻,不管是一个还是一万个,你必须得有钻。

区块链的世界很奇妙,你有钻才可生钻,你无钻,绝对不可无中生有。正如你要收获大米,要先播种大米才行。

2,通过人民币在区块链交易所购入FTN可以理解为证券的二级市场。

二级市场就不一样了,与简书有关或无关的人都可以在上面交易,这是大大小小的投资人市场。

这是投资弄潮儿的天地。喜欢享受炒币快感的可以大显身手。

3,场外交易就相当于证券的「一级半市场」,也就是币贩子交易或黑市交易。

我个人比较赞同场外交易,场外交易本身是不规范的市场,但它活跃了FTN币的交易,让想简书贝变现的快速变现,让需要币的人快速获得简书贝。

说它是一级半市场的原因是它比FTN交易所简单,没有太多的注册与交易程序,又比简书钻的流通性更强。

一句话,场外市场又方便又快速。唯一的问题要注意交易双方的信用可靠度或交易路径的可靠度。

不然,一方已支付,另外一方却逃之夭夭,石沉大海,那就掉大了。

有伙伴可能会问,我们为什么要把人民币或简书钻转换为FTN?

显然,它最终目的是为了交易或兑现

FTN是简书钻的基本价值交易单元,最关键的是,它能够在数字货币交易所买卖。

你在菜市场买卖西红柿,土豆,胡萝卜,需要用人民币。你在数字货币交易所买卖,你就要用到FTN。

特此说明,币虎和满币两个交易所是简书与Fountain官方认可的合作交易所。

不像国家的证券交易所一样只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区块链交易所有很多个,谁专业,谁有钱,谁有资源,谁有能量,谁都可以搞一个出来。

你是简书上的用户,你可以在交易所买卖FTN。

你没有在简书注册,也可以在交易所买卖FTN。

但是,我强烈建议,不管你在不在简书,只要你投资FTN,就必须要深入了解简书及简书的币改与链改。

有哪个傻瓜投资者连投资标的情况都不知道的呢?

所以,我才特意告诉你们:自从简书钻启动以来,简书是你们的第一战场,有FTN的交易所就是你们的第二战场。两个战场都不能够少。

这也是我前面讲「右手一只笔,左手一颗钻」的背后原因。

讲到这儿,我们就需要了解FTN的基础交易常识了。我把它们理解为三大交易常识

1,7×24的交易。

这和外汇市场有些近似,外汇市场也是连续24小时交易。

但又有所不同。外汇市场在当地国家还有是时间限制的,只不过面对全球来讲,由于时差的原因,可以24小时交易。

数字货币交易所没日没夜,没有上下班,也没有周末,连续7天24小时交易。

不过,相对外汇来讲,目前FTN交易还非常小。毕竟刚刚上交易所不到一个月,所以,这就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流通快。

2,固定的交易对。

国内股票交易都以人民币为单一货币结算,很简单。

但数字货币的交易就不一样了。

所谓交易对就是数学资产中的币币交易,通过币与币之间的转换实现交易与结算。

FTN以当前的主流币为锚定对象进行配对交易,FTN目前锚定BTC「比特币」和USDT「泰达币」两种币。

BTC由于是数字货币或区块链资产的祖宗,得到世界的最广泛认同,所以,FTN与BTC成为一个交易对。

数学货币世界太复杂,USDT专门锚定美元,以1:1的兑换标准。与美元同命运,它也被认为是某种意义上的法币,所以,FTN与USDT成为一个交易对。

3,没有买卖限制和涨跌幅限制。

股市交易有涨幅限制和跌幅限制,不能够超过10%,这是对投资者的一种保护机制。

币市就疯狂得多,可一夜之间涨个三五倍,也可以跌去90%。既能够让你赚欢,也难免把你亏疼。

股市交易当天买入,隔天才能够卖出,实施的是T+1天交易制度。

币市交易,随买随卖,没有限制,你可左手买入,右手马上卖出。或者相反。

你可以凭心情交易,亏赢无意;也可以靠理性发财,这要看你的眼光与胆量。

以上针对FTN及相关交易常识,不涉及其它币。

讲了FTN的交易常识后,再来看FTN的三大交易理念。

交易常识是入门必备的基础,交易法则算是中级操作要领,至于高级操作理念,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1,从头到脚的风险意识。

流行世界的投资箴言「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对于币市来说,这种言辞太温柔而失去任何意义。

对于币市「包括FTN」来说,这一条法则是你交易各种币的顶级哲学,是必须具备彻底的风险意识。

币市的风险意识包括哪些内涵?

A,投资币市的资金绝对是闲钱,不影响你所有的生活与工作开支。

B,无止境的暴涨暴跌天性。

据传是蔡文胜投资的美链「BEC」,2018年2月14日上线Okex,当天暴涨40倍。

然而,一个半月后,从最高点跌去99.75%,相当于一万块钱,跌到25元,几乎归零。

更可怕的是,4月24号这一天,再次跌去92%,相当于25元跌到2元。

就好比你从最开始的万元户,只需要两个月就达到两元户,资产无限接近于零啊。

C,各种无节制的操纵与无限可能的技术漏洞。

这些不细讲,你只需要去看币圈各种历史就清楚了。

2,囤币不炒的长期投资理念。

有人说,「币圈一天,人间一年」,这是说币圈太活跃,你可以一晨暴富,一夜跌穷。

所以,币圈基本交易原则是囤币为主,炒作为辅,不频繁交易,不重仓梭哈,动不动就ALL IN,那将加速你死去的过程。

3,彻头彻尾的基本盘调查。

最近,简书FTN征文当中有很多对FTN白皮书的解读。我们发现了一些瑕疵与些微不明的地方。

显然,有简书应用的Fountain「方太」链算是有基础有规模的场景应用,比很多垃圾币或空气币强了十万八千里,依然有些需要完善的地方。

不管是投资FTN还是其它币,对白皮书及其它资料的详尽调查是必须的,不然,就会成为永远不知道自己死在哪儿的韮菜。

对投资标的全面了解,是投资界的金科玉律。不懂不做,不熟不做,这是尽量让自己不立于危墙之下的投资原则。

通过以上常识与法则的普及,相信大多读者朋友对币圈交易或FTN交易不再一摸黑。

以上内容只是个人提炼的一些东西,要更好地理解与操作,还需要你进入实际的行动中来体悟。

币圈新世界,游泳防呛水;前途很广大,常备救生衣。

这是我对投入币圈的新朋友最真诚的建议。

这个世界很美好,所以需要主动跳进来。这个世界很残酷,所以需要保险杠。

这就是我们广大FTN新人正确的态度。

交易证明



FTN征文大赛传送门

点击FTN征文细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