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女人结婚后过得越来越惨

读者来信

他174高,非独非处农村27岁,无房无车。我160高,非独非处城市24岁。我们恋爱十个月奉子成婚,从恋爱到现在快三年了。

婚前他对我很好,婚后他便把我丢娘家养胎,以农村家里盖房子为由辞职回农村住。我孕期到婆家看他,我因为他总打麻将不陪我发脾气。

他家人都向着他,不喜欢我。我还曾和他二姐发生矛盾,他二姐嫁的老公有钱脾气不好爱管娘家事,家婆为阻止场面跪他二姐让他二姐不要吵,当时他在场,气愤地当着他全家面甩我一耳光。

现在他二姐对我像仇人一样,他家人很不喜欢我排挤我,认为是我嫁去他家事情没停过,纵使他打我也偏向他,还叫他离婚。

从孩子出生半个月他就把孩子丢在农村不闻不问,之后离家出走不联系我,一两个月后又出现,试探我对他的感情,这样的事情半年发生几次。离家出走期间他各种小额贷信用卡贷款二十几万花,这些事都是后来贷款公司找我才知道。

现在孩子一岁,在农村他不闻不问,我一个月赚2500,没能力把小孩接到身边抚养。我和他同住,他什么都对我隐瞒,他做什么工作也不说,经常半夜回来,很少和我说话。

房租是我付,他不给我钱,甚至他没钱会总开口问我借。我多次找他沟通他都和我吵,他会摔手机摔电磁炉,多次掐我脖子,甚至公共场合也掐我脖子说要杀了我,对我施暴从不道歉。

唯有一次半夜喝醉酒回来跪着对我说他之所以这么对我,是因为我和他家人的关系让他对我心存芥蒂。之后他不工作还欺骗我他在工作,我知道后没拆穿他。

我对感情太死心塌地,一直以来都舍不得断掉这份感情,从嫁去他家,我的地位就很卑微,他家人都觉得我在高攀他。

他没房没车还是农村的,家里三姐一哥,家境不好,我也没嫌弃过他。付出了青春,又生了小孩,我很爱他,用心对他家人。

他大专学历,和我在一起三年差不多都没工作,期间做过都是类似餐厅服务员工作,收入2000多,都是一段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不工作。我21岁时在公司上班,他24岁时在做文员,我们因为同事关系认识,后他主动追我。

结婚之前他在朋友开的餐饮店帮忙,做了一段时间又不工作了。我怀孕他说把出租屋退了,春节后再租,他说农村盖房子,他要回家帮忙,顺便想学车考驾照。

后来我才知道结婚办酒那个月他租了一个月的车,他都是无证驾驶。他没考驾驶证,说学车是骗我的。他去租车也骗我说是和朋友借的,租的都是贵车。后来我发现他租车就花了21000。

他家人觉得我高攀他是因为他租车期间总是开好车回去,骗他家里说他开两个公司,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底下一百多辆车,一个广告公司。

实际是我工作付房租付他吃喝,他骗我晚上上班,白天就睡觉睡到中午,我中午下班回家还买饭菜给他吃。他下午出去就和朋友泡水吧骗朋友他白天工作,晚上泡完水吧就一点多两点多回来,骗我说刚下班。

更恐怖的就是他半夜回来不睡觉一直玩手机,等到天快亮他才上床睡觉。他没有钱花,就用信用卡办各种小贷。

他婚前对我很好,几乎什么都听我的,也不敢骗我。婚后他经常骗我甚至不给我看他手机,怀孕八个月看他手机发现他聊骚精神出轨,和他大吵一架,他再也不让我碰他手机。

最近因为我和他提离婚他不愿意,我俩吵架,他拿了行李搬回婆家。他不想办离婚,但他为了缓和他和他家人关系(因为他贷款欠钱,银行和小贷公司都找去他家,他全家人替他还的钱,导致他家人有怨言),回家他在父母面前表现得很好很上进,然后骗他家里说我叫他拿钱给我爸做生意,后来贷款生意亏光了。说他努力工作一天打两份工,就是因为我每天吵闹,闹得他没心工作,并把他赶走。

现在他把锅全甩来让我背,他家人心疼他,觉得我糟糕透了,打电话去我家让我父母同意我们离婚。他家人找我父母要钱,我父母一分钱没拿到所以没给。

他骗他全家人说他想离婚,是我不想离婚在纠缠他。他吃定我,觉得无论他怎样做,我都不会和他离婚,他是没地方去了才回家躲。

现在我也联系不到他,他可能欠钱负债过高,手机一直没开通过。只有他想打电话找人时才会打电话给别人,他躲在他家里,我发消息给他他也不回。

他父母觉得自己儿子很优秀,觉得我害了他儿子。现在他全家人都支持离婚并叫我离婚,我目前想法并不想离婚,因为我放不下。请问我该怎么办?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觉得自己经历了这段婚姻,自己没有慧眼识渣男能力,挑到了,自己还不懂经营,婚姻这样自己有很大原因。

比如我太享受情绪价值,因为婚前他的跪舔而奉子成婚,婚后和他有矛盾只会吵闹没想到用正确的方法给他提供情绪价值。也因为我说话直接而不讨他家人喜欢。

我是家里第二个女儿,还有一个弟弟。家里重男轻女不是一般重,原生家庭不好,缺乏关爱,更容易依赖别人,对他我是很重的精神依赖。

因为他情商高,太有城府了。我努力改自己的脾气希望维系好婚姻,但都没有用,只有给他钱才能维系这个关系。

但是我没有钱了,结婚后我能给的都给他了,信用卡也借了2万给他,离婚如果叫他还,他不愿意就做好钱拿不回来准备吗?

他的家庭不好,家教不好,父母不讲道理蛮狠的很。儿子要是在他家人照看下长大,和他也一样不会好到哪去。离婚他也不会给我再看孩子,生活有太多无奈了。

他婚前都没有这样,而且对我很好,他婚后种种,是否全是因为我脾气不好造成呢?我觉得我心理有严重问题,知道他这么渣了,却还放不下。

现在他把所有行李都搬走了,留了一个他从婆家带来的电饭煲在这,他一直都很在意的电饭煲,他没拿走是什么意思?我要如何处理他的电饭煲?

老师,你觉得他做了这么多不负责任的事,心里会有愧疚感吗?老师,我付出了这么多,按照你的心理分析,您觉得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夫妻之间难道说没感情就没感情吗?

——小简


Rachel爱情答疑

其实最近网上有言论说结婚拖垮女人,还不如单身。往往说的就是这种婚姻,钱没有一分,男人还不知所踪,女人以后还可能莫名其妙的跟着背债。

这里要和大家科普一下婚姻法24条:

大概意思就是,如果你老公在你们婚姻续存期间背着你借债,就算你不知情,这也还是你们的夫妻共同债务。哪怕你和你老公离婚了,只要是你们婚内欠的钱,债主找不到你老公偿还,你依然会被追债。

而现实中很多男人欠债跑了,女人还要苦哈哈的还债。有的女人离婚后还因为前夫婚内借贷而背债几百万,等自己还清债务都过了小十年了,你们可以去网上搜‘婚姻法24条’可以搜到很多类似的新闻。

而你的老公欠了小额贷款二十几万,现在还还得起,很多小额贷款的利息都非常高,滚到上百万都是很可能的,等哪天欠了上百万的时候,你想离婚都离不了。

一个会家暴还会借债挥霍不工作的男人,你继续和他耗费青春,要么就是被家暴死,要么就是欠债被拖死。

他总共也就婚前对你好了几个月,婚后差不多两年时间里都是让你痛苦的。你也没这么大能力把一个人变得这么渣,你脾气差,他对你不好可以理解,但他不工作,去借小额贷款,打麻将总不是你教他的吧?

有句话叫做,日久见人心。并不是你把他变渣了,而是随着时间他暴露了本性。这个男人很明显不成熟,生存能力欠缺,撒谎成性人格个性都有缺陷。

而他婚前经常换工作,并且大多数是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收入低,温饱都成问题。对自己的事业和未来都没有打算,经常处于失业状态,家境差也不能给予他任何帮助。

这种情况下,他也并不是那种勤勤恳恳踏实工作的人,而是很享受借钱挥霍给自己带来的虚荣感,把你和家人甚至朋友骗得团团转,最后还要你们来给他还债。

你小时候家里重男轻女,所以比较缺爱,他对你好,你就一头扎进去了,但是你并不知道他适不适合结婚,未婚先孕,匆匆结婚。

虽然你说他对你好,但是你并不是真正的了解他。你眼里只有在一起的时候那些细枝末节的对你好,甜言蜜语的跪舔,而看不到他未来作为一个伴侣是极不合格的,也只有你敢和他结婚。

而小时候不受重视,所以你对你自己的评价过低,总觉得他变成今天这样都是自己的错,这种情况再相信什么改掉自己的坏脾气能让他改,简直是要命。

你已经给了他的钱,就不要抱有幻想能拿回来了,你现在只需要尽快和他办理离婚。

趁他家里人闹,哄着他和你把离婚证办了。因为如果无法协议离婚,起诉离婚还得差不多两年才能离成功。两年时间,你根本不知道他还会欠多少钱,而且离婚协议要咨询律师把债务问题写清楚,以免离婚后还给你造成负担。

你以为他不想离婚是因为爱你吗?随便换谁在这种情况下都不会和你离婚的,毕竟拖着你,吸你血,还有人可以一起分担债务,他又不吃亏。

这种大事上一定要果断,不然会被拖死。现在他家里提离婚,你不趁机脱身,还想着舍不得,那你过得惨也是应该的。不会有人可怜你,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生活的无奈都是自找的。

很多女人舍不得分手都说,以前他对我很好。但是哪个男人在热恋的时候对女人不好?想和你在一起总得付出点什么吧,这点好相比于你已经经历以及将要面对的悲惨人生又算什么呢?

文/Rachel君v 你的专属情感导师~

作者@Rachel爱情答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会 记得你说过 不会放弃我 每一次也在争吵里 学会更了解你 你曾 哭过 是为了我 你的泪滴在我的心中 变成了伤...
    我待你以君王阅读 388评论 0 1
  • 我去过一颗很美的星辰,我把它称为风之谷。有幸,我在这边绚丽而又神奇的土地上生活过。 我曾站站在沙滩上...
    凡心哦阅读 219评论 0 0
  • 转眼 Q橦 已经七个月零五天了!今天带她参加了表叔儿子的满月酒!姑姑夸橦宝宝特别乖,一点不闹腾! 想想也是,橦宝宝...
    橦妈咪的碎碎念阅读 228评论 0 0
  •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殷路遥啊阅读 105评论 0 0
  • 人生聚散无常,起落不定,别人再好,也是别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
    albee央拉米诺阅读 2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