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辰的2020复盘|你踏出的每一步,都在无形中构建自己的未来。

“冬去冰须泮[pàn],春来草自生。”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诗,出自冯道的《天道》。冬天过去了,冰雪自然会消融,春天到了,小草自然会萌发生长。

大自然有自己的生命节奏,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2020,与我而言,是顺从内心节奏的一年。

上半年,因为疫情,在家陪伴家人,看书写作,在山洞修炼。

下半年,继续学习,行动,分享,走着走着,发现竟然无形中汇集了更多更强大的温柔。

这是我在书写复盘时的背景音乐,也欢迎同步收听,让我们一起站在更高维度回顾2020。

Remember Me

1、跟随李欣频老师学习木马课程

并与天行者未来学院签约

成为职业木马查杀师

在做个案期间,我看到太多人每天都在浪费生命,重蹈覆辙。

听到来访者内心的呐喊,看到TA们的反馈,说做完木马个案忍不住流下了幸福眼泪,感觉心里淤堵多年的东西终于被清理掉了,好轻松。

钱没有更多,伴侣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工作没有换掉,日复一日的生活,因为自己停在了喜悦的频率,而变得无比美好。

看到大家的蜕变,我在开心之余,也定了2021年的首要目标:我要帮助更多人摆脱情绪内耗,经营好亲密关系,活出本来就丰盛的自己。

2、看了115本书,68部影视

在豆瓣落户10年了,这里记载了我的精神成长史。

这一年我读了各种类型的书,心灵成长,名人传记,个人成长等,也开始研读《论语》《道德经》《孙子兵法》。

只要你坚持阅读,用心思考,阅读这道任意门,可以带你去向想象不到的美好世界

我看过的好书,总是忍不住想要马上分享出来,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朋友圈和视频号(若辰读书),不定期直播讲书。

3、关于阅读

若辰奇迹读书会连办3期,每一期续报率都在50%+

讲书/领读 19本

开通了视频号,分享读书感悟

成为视频号领读人

直播5次,首次直播讲书5.2万赞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看李筱懿的直播讲书,一下子就看入迷了,李筱懿讲得太好了,深入浅出,还说了很多书籍背后的故事,旁征博引,特别精彩。

那时我就在想,我也能像她一样为大家介绍书,该多好啊!

结果几天后,我就收到了视频号的官方领读邀请,再一次见证了吸引力法则。

4、关于写作的一些成就

两个头条号都开通了收益,大号单月涨粉7000,小号月入2000+,多次获得微头条征文奖

单篇微头条最高阅读量2000万+

文章上稿智联招聘,猎聘等大号

在秋叶书友会上稿书评

收到中信,后浪,北京联合等多家知名出版社邀约写书评

5、关于梦想清单

记得有一次看萌薇分享她的梦想手账,我突然受到了启发,也开始书写梦想。

刚开始,我不好意思跟别人分享,心里有个小人会时不时跳出来,指着我说:都30多岁的人,还谈梦想,太不实际了!

梦想手账本,也被我偷偷藏在书柜最里面。

然而 ,当我开始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之后,我收到了越来越多小伙伴的表白,说受到了我的影响也开始行动。

梦想的实现,不仅成就了我,也照亮了一群人。

今年我把学习和践行经验,录制成了造梦引导课程,带领小伙伴们开始100天行动造梦打卡。

6、关于财富金钱

投资入股一家实体,疫情期间开展公益活动

提前还掉部分房贷

疫情期间,竟然找到了一位好租客,守信用,爱干净,不拖欠房租

多次新股中签,收益好几万

基金定投,收益可观

我们的金钱信念多来自于父母,你从父母那里学到了什么呢?

“钱要省着点花”“不要浪费”“多存点钱”“钱用完了就没有了”.......很多年以来,我都抱着这样的财富信念,赚钱很辛苦,好不容易赚到钱又会流失掉。

直到我开始学习金钱的知识,修正财富信念,才发现处理好自己与金钱的关系,金钱会源源不断的流向自己。

改善与财富的关系,是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课题之一。

7、关于关系

结婚8周年,不仅没有分道扬镳,还找到了恋爱时的心动感觉

全家在省内旅行,去了珠海星乐度、中山、广州、东莞、珠海等地

参观东莞松山湖华为基地

下半年,我见到了萌薇,琦琦,婉萍,佳昕,赛美老师等很喜欢的人

12月21日,策划和参加漫薇手迹深圳线下活动,见到苏苏,薇薇学姐,小诚姑娘,小美,罗莎.......一众同频的小伙伴

经常和创业的同频伙伴一起交流

给学员寄送2021好运礼

线上聊天这么方便,为什么还要线下见面呢?

康斯坦丁 科罗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是俄国生物物理学家和量子物理学家,在前苏联时期,他曾致力于等离子物理、空间物理和激光物理学等研究。

当时,生物能量学的社交圈很活跃,科罗特科夫在那里遇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人”。他亲眼看到这些人通过发送“思维讯息”,改善了他妻子和朋友的健康状况。

这让钻研物理学的科罗特科夫产生了兴趣,并将研究逐渐转移到人体能量的领域。

他发现:你的能量场会受到其它能量场的影响。

所以通过线下活动,去近距离接触你喜欢的人,高能量的人,是让自己内在有力量最快的方式,而且,同频的人在一起也会创造出难以想象的能量,滋养每一个人。

8、加入萌薇老师私董会

《论语》中有这么一段,子曰:“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孔子说:“看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考察他处事的动机,了解他心安于什么事情。那么,这个人的内心怎能掩盖得了呢?这个人的内心怎能掩盖得了呢?”

如果你不知道怎样选择老师,这段话给出了答案。

看看TA做了什么,为什么做这些事,价值观是什么,然后选择同频的老师深度学习

所以,2021年我会继续跟随萌薇老师学习。

9、关于生活

今天看了《心灵奇旅》,片中有很多打动我的内容,“迷失的灵魂只顾追求目标,却与生活失去了连接”。

在生活的每一刻,能够感知到美好,才是幸福的关键。

在生活上,我也过得充实又快乐。

下半年办了一张瑜伽卡,练习瑜伽50次+,练习瑜伽的收获不是掌握多难的体式,而是身心合一

有空就晒太阳,散步,体验脚踩大地的坚实感,吸收大地的能量

每周买一束花,我喜欢把日子过得有仪式感,不是矫情,而是不将就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

开始练习冥想,正念修行

践行吸引力法则,很多次心想事成

给儿子找到满意的学校

找到合心意的车库

全家看博洛尼亚插画展

儿子被深圳电视台采访

全家参加车友会的摆地摊活动,成交12单

陪伴儿子学习和成长,考取跆拳道黄绿带

.......

在《心灵奇旅》中,乔伊,一个黑人音乐教师,每天和根本不爱音乐的孩子们在一起,度日如年,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实现梦想机会,却失足摔进了下水道。

在通往“生之彼岸”(死亡)的大道上,乔伊拼命往回奔,又机缘巧合来到“生之来处”,心灵学院。

在生死之间,乔伊拼尽全力实现了当音乐家的梦想,可是生命并没有因此更加丰满,更加有意义,更加闪耀,就像女音乐家说的那样,想要看到大海的鱼,一直以为眼前的不过是水。大海本就是水,生活本就如此。

我特别喜欢电影的结尾,没有讲大道理,没有给出答案,没有告诉我们人生意义是什么,目的是什么,而是用另一种方式,让我们领悟到了“活着”是什么。

“活着”是从你在做的事里,在你的生活里,去触碰“火花”,感知你独有的生命热情。

我更加相信,踏出的每一步,都在无形中构建自己的未来。

在2021年,我也将带着天命的频率,笃定、稳健、平和地过好每一天。

亲爱的小伙伴们,和我一起开始行动吧!


THE END

你好,我是若辰,曾任华为公司HR,现在是创业公司的股东,十点读书签约作者,若辰奇迹读书会创始人,100天行动造梦营发起者,视频号官方领读人。

坚持早起840天+,坚持写手账1200天+。

人生格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书评文章:

《“日本财富传道师”说,他获得好运的秘密都写在了这本书里》

《豆瓣8.8《当孩子遇见书》:17年幼教经验的童书作家谈绘本阅读》

《读研期间就在香港买房的妈妈,她的财商培养经验值得借鉴》

《看完Angie的《学习力》,我马上做了这10件事》

《自由职业的正确打开方式》

《亲测有效:3分钟就可以像麦肯锡精英一样进行大脑训练》

《一扫地就扫兴?你缺少的是高效做家务的生活智慧》

《摆脱低效勤奋,关键不是做事快,而是......》

《能让你在2019开挂的工具,我只推荐这一款》

《如何写出好的句子》

《理财小白该看哪些书建立自己的金钱观?》

《想实现财务自由,这三件事才是关键》

其他个人成长文章:

《我的读书经验|如何选书?用这5个方法,创建你的书单》

《干货+书单|2020下半年,10倍速个人成长的6个秘诀》

《一年写作70万字后,我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学会写作》

《大器晚成的曾国藩,如何通过写日记过上了极度自律的人生》

《从0收入全职宝妈,到签约大号,开启创业,我的改变都来自阅读》

《让你拥有理想人生的,从来不是爱情》

《我如何赚到第一笔稿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蓝彩铅挑战营学习分享》

《坚持记录时间18天后,我的生活真的改变了》

《2017|手账如何改变了我的生活》

《有了手账,别再说新年目标坚持不下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