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21)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二十章

(二十一)第二十一章

我坐在观星山的悬崖边望着下面像火山口一样的大地,天空和大地仿佛倒了过来,天空一片漆黑,没有星星和月亮,大地却好像有千千万万个孔明灯在燃烧,远远还传来鬼面草凄厉的叫声,空气里弥漫着魔物燃烧后的恶臭,我使了个洁净术才觉得好受很多。

白墨捏着我的葫芦一直喝酒,我本想讨几口来喝,但看他的样子,到嘴的话又咽了下去。

“像不像人间的万家灯火?”我轻声说道。

“不,像地狱深渊。”白墨又喝了一大口。

“还在为朱厌的事难过吗?”

回答我的只是从落星海吹来的风。

“朱厌还未有神识就在碧霄宫了,因他是凶兽,世人都怕他,他也从来不出去,只在院子里玩耍。那时我虽已有神识但尚未化形,好几次他顽皮差点拔了我的叶子,所以我一直和他不对付。等到两人都可化形就每日从院子打到碧霄宫外,再从宫外打到院子,一刻也不消停,上神看着也头疼,最初还管管,后来也就随我们去了,再后来,朱厌下界轮回,因他关乎天下战事,所以从不轻易现身,只能一直处于轮回中。”

白墨把目光转向我,他的眼眸有大地的火焰在跳动,还有一个小小的我,我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只好把头转开,假装看山下。

“你仗着自己神力高深,总是爱去司命星君处挖出朱厌的所在之地,然后偷偷下凡去捉弄他,好几次甚至唤醒了朱厌的神识,惹得他回碧霄宫告状,害你被禁足好久,最后还是朱厌用十坛梨花白才得到你的原谅。”

白墨说得是我吗?我还是第一次听他讲起往事,刚才的害羞也早已丢掉,把头转过来认真听他讲。

“吴山上风景秀丽,你和朱厌喝得大醉,非要比谁的神力高,我拦也拦不住。你们让临安城所有的花一日间开了三回又谢了三回,吓得全城百姓跪地呼神,以为有什么大灾来临。百花仙子去王母那里告状,朱厌被重罚,而你也哭着喊着被凤王领回了梧桐岭。还有一次,你偷偷化作凡人与朱厌的轮回之体变成了好友,还一起去了万花楼。”

说到这里,白墨兀自笑了起来,我有些急:“万花楼?我去过青楼!后来呢?”

“什么都变了,只有你没变。”白墨停下笑,看着我良久,伸手将我搂进怀里:“还好你还在。”

我拍了他几下:“快说呀,后来呢?”

“你们去了几次也没被发现,你胆子越来越大,还假扮成花魁去跳舞,不知怎的被玉帝知道了,责令你立刻回天庭,你父王大发雷霆,在你身上下了禁制,自此你一出仙界,你父王便立刻知晓了。你生气不愿回梧桐岭,一直赖在碧霄宫,在王母的宴会上你和嫦娥仙子的玉兔发生争执,你一直爱吃烤兔子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难怪我一看到兔子就想拔它的毛!”

那个夜晚,白墨大概是有些醉了,往日沉稳的模样不见,讲起往事脸上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我呆呆地望着他的笑脸,看着他唇上的酒渍,觉得自己酒瘾犯了。

我拉着白墨的衣服,身体向他靠拢,他的嘴唇有些微凉,带着梨花白的香味,我觉得不太过瘾,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想把酒味尝得更仔细一些。

白墨双手扶住我的肩膀,把我微微推开,叹了口气:“还是这性子,从来都是你招惹我的。”

我也有些不懂地看着他,他把唇压下来,我隐约听见一句我不会放手消散在风里。我感觉白墨在咬我,一点一点,好像在吃什么美味,我感到自己体内的涅槃火开始躁动,灵魂好像躺在软绵绵的云朵上,舒服地想打滚。

我从来不知道接吻可以这样子。

我把头埋在白墨的怀里不肯起来,心里暗暗后悔自己这么孟浪,我看过凡间好些话本,说女子要矜持一点,不然会被男人瞧不起。

白墨拍拍我的头,没有说话,只是抱着我喝酒。

我突然觉得很难过,白墨口中那五彩斑斓的曾经我什么都不记得,无法给他回应。我又觉得对不起朱厌,明明曾经一起喝过酒,受过罚,现在他死了,我却要从别人的口中来怀念他。

与魔界的大战在即,涅槃石迟迟没有下落,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恢复记忆。

我抬起头,看到白墨的下巴:“白墨,我是不是很没用,什么都想不起来。”

“怎么会这么想。你的神力流失若是治好了,记忆自然也就恢复了,如果不是因为这,我觉得有没有记忆都没关系。”

“为什么?谁不想知道自己的过去呢?”

“因为忘记的不值得被记起。”我听见白墨的声音消散在风里。

接下来的几天,白墨忙着追查朱厌说的那个叛徒,魔界也不再新的动作,鬼面草被消灭得七七八八,一起似乎都平静下来。

但我知道,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罢了。

我化作凰鸟停在落星海上空,风带着棉絮一样的流云划过我的翅膀,从海深处的吹来的风隐隐带着一丝腥味。我预感白墨说的应该是对的,魔族应该会从落星海进入仙界。

明明落星海孤寂和诡异,但我总是忍不住来这里看看,我在海上面盘旋,海水是墨色的,望不进海里,也没有任何的生物,偶尔的海浪拍上岸,留下一道道白色的泡沫,泡沫很快散去,什么都没留下。

我恢复人身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发呆,不知为何,每当我久久凝视这片海,总是会有想流泪的冲动。

我想了想,大概是白墨去了太久,我有些想他的缘故吧。我站起来拍拍衣裙,决定去烤只兔子,吃饱了就没那么多愁善感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二十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