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纳尼亚衣柜的另一种打开模式

“你走你走……”骆明辉被女友推搡出了门,刚转身准备再跪求一下,门“咣”一声差点甩在他的脸上,他只好敲门:“宝宝,开门!宝宝……不要闹脾气了……宝宝……心怡……”

电梯门在这个时候打开了,是住在隔壁的一个中年妇女,警惕地看了他两眼,骆明辉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屋内,唐心怡没有听见男友的敲门声,更是生气,使劲捶打着枕头,默默地流着泪:“木头脑袋,蠢死你算了……我怎么找了这么一个男票,老天啊!我要退货!”。

哭着打累了,唐心怡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心里余怒未消,唐心怡决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约上闺蜜,去唱三五个小时的K,世界上没有唱K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请在唱K后再加一顿烧烤。

唐心怡刚一拉开衣柜门,一捧玫瑰就撞在她的脸上,扑鼻的花香汹涌袭来。花后闪出一张俊俏的脸庞:“宝贝,喜欢吗?surprise!”说完,就作势要亲过来。

唐心怡一手撑住要靠过来的俊脸,一脸懵逼地问道:“你谁呀?”

俊脸男惊讶地道:“哈尼,是我啊!我是你男朋友贾思泽啊!你看,这是我精心为你准备的!”说完,他把衣柜全部打开。

唐心怡有些恍惚,这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她很快被眼前整个衣柜的玫瑰震撼了。她的所有浪漫幻想似乎在这一刻都被满足了,唐心怡呆呆的立在那儿,连贾思泽亲吻她的脸颊都没注意到。

贾思泽是个风度翩翩,浪漫多情也多金的男友。他会在广场喷泉冲上天空的时候,拉着她翩翩起舞;会在人群中蹲下身子为她系鞋带,一脸的柔情蜜意;会穿着人偶装在下班的路上给她小惊喜;会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带着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的同事们都羡慕她有一个贴心的男友,永远都知道她需要什么,邻居们也对她更加亲切,都夸她男友人不错,善良热心,谁遇到个小麻烦,贾思泽总会伸出援手。

就在唐心怡飘飘然甜蜜蜜的时候,就发现总有女孩子给贾思泽发微信,打电话。每次质问贾思泽时,他总说:“亲爱的,我最爱的是你!这个女孩子是上次我在路上遇到的,当时她哭得好伤心……”

唐心怡:我忍,有这样一个贴心浪漫的男朋友不容易。外面的妖艳贱货,老娘也不是好惹的!

唐心怡开始祭出连体婴大法,一有时间就和贾思泽黏在在一起,撕都撕不下来。可万恶的资本家不解人间风月,整体只知道加班再加班。唐心怡,完败!

祭出紧迫盯人法,盯着了这时,盯不了那刻,完败!

祭出痴汉尾随法,害的自己疑神疑鬼,连六十岁的阿姨都怀疑,完败!

祭出强行卖萌实则撒泼大法,贾思泽却当是小女人的撒娇,一直温柔以对。唐心怡一面享受贾思泽给她带来的温柔浪漫,一面又十分厌倦贾思泽太好的女人缘。

一日,两人走在路上,一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孩就扑了上来:“思泽,他又打我,我那么爱他,为什么他还打我?”

贾思泽连忙扶着女孩,满脸不忍地对女孩说:“敏敏,你别哭了。我早就跟你说过,当断则断……”

唐心怡看着自己被甩开的手,气恼不已,正准备上前拉开这个白莲花婊,贾思泽却对她说:“达令,你去帮她买杯水吧!”

唐心怡怒视,心想,老娘凭什么给她买水?贾思泽一脸不解地控诉她:你怎么那么无情,那么冷酷?

唐心怡:你TMD才无理取闹!

唐心怡一气之下回到家里,想想又不甘心,她拿出手机给贾思泽打电话。打了几通,贾思泽才接电话:“亲爱的,你到哪里去了?”

唐心怡憋着气:“谁是你女朋友?我还是她?”

贾思泽:“亲爱的,怎么了?我的宝贝儿只有你啊!”

“那你马上过来!”

“亲爱的,我走不开,敏敏还在哭呢……我们在君豪酒店1288房,要不,你也过来安慰一下她?……”那个贱人敏敏哭得更伤心了,隔着电话唐心怡都能听见。

她怒吼:“那个贱人哪是伤了心,她是心上有了你!你现在选我还是选她?你给句话!”

贾思泽辩解道:“亲爱的,我爱的只有你……敏敏她现在是需要帮助……你听她真的很伤心,我不能留她一个人在这儿……”

唐心怡把手机往床上一甩,愤愤地捶着枕头,暗想:老娘一定要找一个心里眼里全世界里只有我的!

她拉开衣柜准备换件衣服,结果却看见衣柜里面躲着一个高高瘦瘦的清秀男子,怀中抱着一个礼物盒,一脸呆萌的看着她。

“你谁呀?”唐心怡也是一脸懵,怎么有种熟悉的感觉呢?

“怡宝……你睡糊涂啦?我是你的柳文博啊!我正准备把礼物藏好,给你一个惊喜呢!”

你才是怡宝,你全家都是娃哈哈!

我男票不是那谁……那贾什么……贾正经?贾宝玉?那谁呢?

不对,好像就是柳文博吧!

柳文博爱怜的摸摸她的头,把礼物盒递给她:“拆开看看,喜欢不?”

是一条宝姿的裙子,唐心怡很喜欢。

柳文博也很高兴:“去试试吧!”

唐心怡穿上裙子,美滋滋的转了两圈,高兴的看到柳文博眼里的惊艳。

柳文博作出绅士邀请的手势:“美丽的女士,可否赏光和在下共进晚餐!”

唐心怡故作矜持的抬高下巴:“今晚,我给你这份荣幸!”说完笑嘻嘻地跳到了柳文博身上,两人像傻子一般笑着转起圈来,最后双双摔倒在沙发上。

晚上,Germy西餐厅,流淌的钢琴声中,唐心怡和柳文博愉快的共进晚餐。

唐心怡环视一周,美女好多。突然,进餐的人们有些骚动,原来门口进来一位女士,一个超级大美女!九头身,大长腿,一身黑裙更显得肤白貌美,前凸后翘。

唐心怡的视线一直紧随美女的脚步。柳文博唤了她几声都没有听见,实在是忍无可忍,捏着她的下巴把她的头转过来。

“看什么呢?我跟你说话,你都没听见?”柳文博问道。

“呀,你都没看见那个美女,就是刚走过去那个,你快看,她现在一个人坐在窗边上,好漂亮!你看,好多人都在偷看她。”唐心怡很是兴奋。

柳文博却板着个脸说:“我不看,你也别看。我只希望你的眼中只有我,我的眼中只有你!”

唐心怡的脸立刻就红了,害羞的低下了头。男票情话满级,好羞涩怎么破?男票无视其他美女,眼里只有我,好高兴,肿么办?

唐心怡发现柳文博不是嘴炮,说说而已的,他的眼里真的只有她。在路上遇到各种风情的美女,柳文博从不盯着她们看。有女生来搭讪的,他也会不解风情的拒绝。唐心怡心里乐开了花,春风得意。

这天,临要下班时,组长说要聚聚,他请客。团体活动,唐心怡不好拒绝,在公司里脱离小团体是个不明智的选择。

她只好摸出手机:“阿博,今天公司聚会,我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别不高兴啦……我不好不参加的……乖啦……我们明天再约吧!就这样,我挂了,么么哒!”

哎,男票心里只有自己,也好烦恼,希望他不要太想我,连饭都吃不下吧!

甜蜜的负担啊!

聚餐时,大家聊得很开心。唐心怡的人缘一直不错,男的女的都可以称兄道妹,一场聚会觥筹交错,宾主尽欢。

除了一个小插曲,柳文博几乎每隔几分钟就给唐心怡要么打个电话,要么发下微信。一会儿问她在哪里吃饭?什么时候回来?一会儿又问她有哪些人在一起?有没有喝酒?

同事们都调侃她,唐心怡脸上笑得乐开了花,大方的秀恩爱,心里却有些焦躁,总觉得有些丢脸。

一行人酒足饭饱后,站在饭店门口各自打车回家。饭店前面树下的阴影处却走来一个高高的身影,一把抓住了唐心怡的手。唐心怡唬了一跳,待看清楚来人后,刚才的不虞一扫而光,她娇嗔道:“你怎么来了,怎么不早说,里面暖和点啊!”

唐心怡连忙对同事们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我们先走一步,拜拜啦,明天见……”

同事们知道是她男朋友,大家嘻嘻哈哈的开着玩笑。一男同事甚至拍着唐心怡的肩膀说:“心怡,难怪你看不上我,原来有这么个大帅哥啊?我的心好痛!”

唐心怡挽着柳文博走在大街上,心中的幸福感似要溢出来了,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有一个完美的男票,甚至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两相长守,平凡温馨,未尝不好。

她准备向柳文博倾诉心中的爱意,说说自己的决定时,柳文博一句话就把她冻在了当场。

“怡宝,你以后不要再跟他们一起了,我不喜欢!”

唐心怡仔细看打量一下他的神色,发现他是认真的,不由有些委屈道:“那些是我的同事啊,我们是一起工作的。”

“我不喜欢他们,太轻浮,我很不喜欢。”柳文博的清秀的脸脸在夜色下显得有些阴郁。

“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哪里轻浮了?大家只是开点玩笑,我不信你们上班就是一本正经的?”唐心怡满腔的感动化成了不满。

“除了你,我不和其他女的开玩笑!”柳文博很认真的说:“你是有男朋友的人,要注意和其他人保持距离,特别是男的。我对你专一无二,你也要对我专一!”

唐心怡愣了一下,不可理喻的看着他:“你是哪个朝代的人?保持距离?我是做了什么?你就那么不信任我?我是做人事的,做的就是与人沟通的工作啊!跟别人保持毛的距离?你脑子有病,是不是!”

两人不欢而散。

唐心怡本以为这是柳文博一时间吃起无理飞醋,过两天就好了。没想到他越来越变本加厉。先是删了她微信里和电话里的疑似男性的号码,唐心怡想,阿博一定是太爱我了,我又太招人喜欢了,他不放心是应该的。算了,为了安抚他那颗太爱我的心,我就忍了吧,反正重要联系人公司的电脑里有备份。

接着他开始风雨不动的接送她上下班,不让她有时间和同事有过多接触。

唐心怡想,阿博这一定是在向我撒娇,只是太别致了些~~~他一定是太爱我了,我太招人爱了…….

可事情有一天变得恐怖起来,那天上午,她和同事小王到公司楼下的咖啡馆摸鱼。两人满足的喝着咖啡,心不在焉的聊着八卦。唐心怡最近为了应付越来越黏人的柳文博有些累,总觉得柳文博无处不在似得,比如刚刚过去的那个男人就有点像,等等,那不就是阿博!他这个时候不上班到我公司来干嘛?

只见柳文博戴着一顶她从未见过的帽子,在她公司前面的广场上找了个椅子坐下,慢条斯理的拿出一张报纸,眼睛却盯着她们公司大门。

刚开始,唐心怡还有些高兴,阿博一定是要给我什么惊喜。她频频拿出手机来看,连小王都好奇的问她:“唐姐,你干嘛呢?在等电话啊?”

唐心怡随口答道:“我是在看公司里有没有人通风报信,万一我俩被老姑婆抓到惨了!”

小王马上紧张起来:“唐姐,我们还是回去吧!被老姑婆抓到就真的惨了!”

唐心怡点头:“好啊,那我们走公司侧门吧!老姑婆爱在公司大门那边走动。”

两人躲过刘文博的视线回到了公司。唐心怡却无心工作,她的心中总是有些不安,她原本以为最近今天感觉到有人窥视自己是错觉,现在看来,多半是柳文博在跟踪自己。更不安的是下班的时候,柳文博来接她,对今天他的事只字不提,也没有她想象中的惊喜出现。

唐心怡多了个心眼,一连几天上午,她都找借口到楼下咖啡馆静静观察,没想到,每天上午柳文博都戴着那顶帽子,坐在公司前面的广场椅子上,拿张报纸或书,注视着她们公司大门方向。

为什么?柳文博不用上班吗?

唐心怡觉得是的和柳文博好好谈谈了。这天,柳文博又来接她下班回家,她试探着问:“阿博,我这两天在公司楼下看见一个人,好像你哦!”

柳文博面不改色地看了她一眼,淡淡地答道:“恩,就是我。”

唐心怡一下子被他这种淡然的口气激怒了:“你怎么能说得这样轻松?你这是跟踪我!”

柳文博仍然很冷静:“你发现了?那我以后就不用再伪装了!”

“你变态啊?你跟踪我干嘛?你是不信任我?”唐心怡很是不可思议。

柳文博却是丝毫不受影响:“我以前跟你强调过,我不喜欢你和他们经常接触,尤其是男的,我希望你能专一点。”

“我哪儿不专一了?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这是工作,是正常的社交生活!”唐心怡愤愤不平。

柳文博沉思了一下,说:“那你就不要上班了,我养你。我现在换了个工作,就在家里上班就行,你辞职了以后,我们都呆在家里,多好?”

唐心怡像看见了一个疯子:“怎么可能?正常人都需要和其他人接触。”

柳文博温柔的看着她:“怡宝,你还有我啊!”

“反正我不会同意,我不会和你呆在家里。我就不信,你妈妈不用出门?你们家那些女的亲戚都不用出去上班?什么时代了,还把女的关在家里……”

柳文博突然紧紧的扣着唐心怡的手,打断她的话,脸色难看的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的妈妈……呵……我的妈妈就是水性杨花,不安于室跑了,抛弃我爸,抛弃了我。“

柳文博一边说一边用冰冷的手抚摸唐心怡的脸颊,眼神空洞:”我爸……那个没用的窝囊废……把自己的气死了。所以,怡宝……我没有亲戚,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怡宝……乖……听话……好好的在家里陪我,我只有你了,只有你。”

唐心怡惊恐地像个鹌鹑,柳文博冰冷的手抚在她脸上的感觉,就像是一条冰冷的小蛇爬过一样。望着斯文俊秀的柳文博,唐心怡不由得想起了儿时的阴影,一部电视带来的阴影,此时的柳文博多像安嘉和啊,他以后会不会把自己真的关在家里?会不会因为自己不听他的话就打她?

被关在家里,说不定被打死都没人知道……白领丽人为哪般,横死公寓?

柳文博却仍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甚至是更温柔的哄她吃饭睡觉,眼神宠溺,仿佛眼里只有她一人。唐心怡却觉得心胆俱颤,整晚睡不着觉,又怕激怒柳文博,不敢逃跑。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柳文博有早晨跑步的习惯,唐心怡耐心地等他出了门,立马翻身从床上爬起来。围着卧室无措转了几圈,终于下定决心,无论他是真变态还是假变态,反正这个男朋友不能再要了。可惜了,那么专一的男人啊!现在的好男人死哪儿去了?我以后再找男友的话,就找一个成熟稳重的,相互尊重的,理智型的。

唐心怡决定回老家躲几天,先给公司请个假吧!没想到一打开手机,先收到的是小王的微信:“唐姐,你昨天怎么辞职了?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就听说你要辞职啊?有什么事那么急?如果需要帮助,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逃,一定要逃,柳文博是来真的! 

唐心怡从床底下拉出行李箱,准备收拾点贵重物品就走。她一拉开衣柜门,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叔转过背来。

唐心怡:我已经不想知道你是谁了?谢谢!我只想知道我的衣柜后面是藏了个纳尼亚吗?

大叔有些疲惫,但掩不住他的儒雅俊朗,咋一看,还有些像吴秀波呢?

大叔拥抱了一下呆若木鸡的她:“乖宝,睡醒那?你拿着行李箱到哪里去?我的那件蓝色睡衣呢?我找半天都没看见。”

唐心怡慢腾腾的重启了大脑:“我不去哪里,我就看看行李箱里有没有神奇动物。如果我想问问大叔你的名字,你不介意吧?”

大叔无奈的捏了捏她的肉脸:“淘气!乖宝,我是你的吴仲轩啊!我知道你在生气,但是乖宝,我真的很忙。我知道我错过了我们在一起100天的纪念日,对不起!”

他宠溺的亲亲唐心怡的额头,然后变戏法似得拿出一条钻石项链:“我没忘记,这是礼物。喜欢不?我给你带上…….下次我一定不会食言的。”

这不走心的哄小孩的语气……

这宠溺的霸道总裁姿态…….

其实,你就是吴秀波吧……

大叔揉了揉她的一头乱发,说:“你就是这么可爱!乖,帮我找找蓝色的那件睡衣。”

我的男票是他么?怎么那么玄幻呢?好像是他吧!为什么我又开始怀疑人生了?为什么我要说又?唐心怡开始神游,哦,糟了,上班要迟到了!可是为什么我觉得吧自己已经辞职了呢?

幸好,上班一切正常。

茶水间,小王和她咬耳朵:“老板好像又换人了!”

唐心怡看她一眼:八卦王,我就是老板的新换的那个“人”!

小王还以为她不信,扳着手指给她列举:“你看啊,那个名媛姚青好久没来了吧?十八线的小明星也好久没传绯闻了!最重要的是……”

小王卖起关子来,故意不说,等着唐心怡求她。

唐心怡:……我还真的好想知道……

于是她狗腿的为小王捏肩捶背。

小王满意的喝了口咖啡,对唐心怡说:“我听老板办公室的安娜说,昨天老板特意打电话叫她买了一条钻石项链……”然后小王比了个夸张的手势,接着说:“这么多钱,还叫她送到机场去。据说是要给自己的小女朋友一个惊喜呢!”

唐心怡不自觉的抚上脖子,幸好今天穿的是高领,以后还是放家里吧!

小王叹了口气:“你也羡慕吧!安娜早就盯上老板了,可惜老板看不上她!你说这次是谁那么好的运气啊?你看我们老板事业成功,又出手大方,长得成熟稳重,儒雅英俊,关键是像吴秀波。虽然年过四十了,可就是这个年龄的大叔才更有魅力啊!”

运气好的唐心怡心中窃喜,心里补了一句:身材也保持的不错!霸道总裁男票太有魅力,觊觎的敌人太多也不好!不过,我一定是最可爱的,最特别的。

忽然门外有人咳嗽了一声,两人一回头,原来是秦经理。秦经理踩着高跟鞋进来了,两人忙做鹌鹑状,迅速开溜。

回到座位时,小王拉着唐心怡小声嘀咕了一句:“你知道不?据说秦经理那个老姑婆也对老板有意思呢。”

唐心怡:我能说早就怀疑了么?

危机四伏啊!

下班回家,唐心怡打开卧室门一看,外面妖精们都觊觎的唐僧肉还在她床上睡着呢。她轻轻的关上门,手脚麻利的把浴室收拾了,把吴大叔的衣服扔洗衣机里,然后开始在厨房里忙活。

等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唐心怡的四菜一汤家常饭就准备好了。她打开卧室门,把床头灯摁开,扑到吴大叔的身上,捏着他的鼻子笑道:“懒猪,起床了!不然打屁股了哦!”

吴仲轩闷笑了一声,一个巧劲把她压倒身下:“打谁的屁股啊?要打我的吗?”说完还不要脸的把唐心怡的手放在自己的屁股上。

唐心怡红着脸,不服输的在他屁股上捏了一把,推了推他:“不听话的懒猪,睡了一天,吃了饭再闹!”

“行!”吴仲轩翻身坐了起来:“吃了饭再打屁股,恩?”

唐心怡:“还要脸不?你不要我要,我就喜欢你这张脸。”

吴仲轩高兴地说:“没想到我吴仲轩混到今天还能以美色侍人,这是对我最大的表扬啊!”

小别胜新婚,两人一周不见,更如蜜里调油。

吴仲轩捧起饭碗,满足的夹了一大筷子菜,赞叹道:“乖宝,你知道我出差的时候,最想念什么吗?就是你做的家常菜啊!每次吃你做的菜,我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我妈就这样为我做饭……”

唐心怡体贴地又给他夹了一筷子他喜欢的菜,温柔的说:“那你多吃点。这几天是不是只顾着工作,又没好好吃饭啊?你看,都瘦了!”

我能不知道你喜欢吗?我可是专门研究过你家乡的菜色。哼!当我把自己准备的便当当着你的面打开的时候,看见你那眼神,我就知道自己赌对了!

黄晕的灯光下,一时温情无限,就如万家灯火下平凡的夫妻一般。

第二日,唐心怡准备了爱心早餐,吴仲轩大加赞赏,甚至感慨的回忆起创业时的艰辛,以及表示对唐心怡温婉娴淑的喜爱。

第二天,吴仲轩到公司有个会议要开,唐心怡坐着吴大叔的座驾,在离公司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下了车。这是和吴大叔约好了的,本来,依照霸道总裁的意思,唐心怡可以辞职回家,全心全意的照顾她。唐心怡不肯,这不是沦为陪床保姆了吗?而且,不知为什么,她对辞职回家有种说不出来的抗拒。再一想,如果辞职了,与社会脱节的厉害,以后跟吴大叔聊什么?包包首饰,还是柴米油盐?

所以她仍在公司上班,这还真不是唐心怡矫情。她倒是想高调的在公司坐实了老板娘的身份,可吴大叔不同意。吴大叔说:“我原则上是不搞办公室恋情的,只有你是例外,但也到此为止,公私要分明,你想上班,那在公司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不上班,那我养着你,卡拿去随便刷!”

唐心怡只好低调的在公司待着,她安慰自己说,至少战斗在前线,有任何敌情都可以迅速发现。

晚上,组长又叫大家留下来加班,唐心怡很哀怨,于是与吴大叔撒娇道:“呜呜呜,大叔,今天又要加班,宝宝有小情绪了!”

吴大叔在电话中笑得很开心:“宝宝有什么小情绪啊?要抗议资本家对你灵魂和肉体的掠夺吗?我今天也留下来加班陪你,好不好吗?为了犒劳你对资本家做的贡献,晚上请你吃大餐怎么样?”

门外的安娜竖起了耳朵,一边偷听一边想,宝宝?所以这次的是个小女孩儿。捂的这么严,谁都没见过,那可能是个脸嫩的在校学生。所以,老板现在喜欢年轻可爱的?那自己现在学卖萌来不来得及?

办公室没有秘密,一会儿大家都知道老板今天也要留下来加班,刚刚还鬼哭狼嚎的众人立马像打了鸡血似的,誓与老板共进退。

唐心怡表示强烈的鄙视,我可是有大餐吃的人,我有大声说出来么!

第二天,大家都发现安娜变了,以前她总是穿些性感的衣服,展现她的成熟美艳。现在她化起淡妆来,开始走小清新的路线。也不知怎的,这股小清新旋风很快席卷了整个公司,只有两人未受影响。

英伦留学回来的秦经理依旧端着她的高冷知性范。

唐心怡:我就一直是个小清新!!!(ノ  Д )ノ

还是八卦的小王说破了真相:“还不是安娜,她的风格转的太快了。公司那群妖精就猜测是不是老板口味变淡了?所以啰!”

变淡了……(ಥ_ಥ)

唐心怡感觉好心塞!

“不过啊,没用!你知道不?今天上午秦经理在公司高层会议上大放光彩,吴总对她很是赞赏,还钦点秦经理下周和他一起去欧洲出差呢!你说这人比人怎么差那么远啊?”小王一脸艳羡。

更心塞,男朋友出差,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是吗?”唐心怡有些心不在焉。

秦经理,那肯定是迟早都会大放异彩的。

那是刚和吴大叔在一起的时候,唐心怡像是在做梦一样,从没想到,霸道总裁爱上我能成为现实,她都恨不得能上天!有次吴大叔收到一个私人宴会的邀请,唐心怡兴致勃勃地和吴大叔一起参加了。有钱人的聚会呢,唐心怡充满了好奇。

果然宴会和想象中一样,豪华奢靡,商贾云集,觥筹交错之间达成交易;精心妆点的妙龄女子穿梭期间,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是心机满满。

唐心怡很紧张,生怕一个不小心搞砸了。所以她奉行社交金句:少说话,多微笑!脸都笑得快僵硬了,却好像也没什么用。吴大叔和商界大贾,科技新贵应酬之时,唐心怡一直在边上维持得体的微笑,可些人都没把她当回事,有风度的绅士至多称赞一声:“吴总,你的女伴很漂亮!”

这让唐心怡很是泄气,他们谈论的政治金融她又插不上嘴,这让她更加自惭形秽。

好不容易借口去了卫生间,补了下妆,她就再也不肯回去当不及格的花瓶了。随意在侍者那儿端了杯酒,唐心怡找了个僻静处开始好好欣赏眼前的浮世绘。

冷眼看着这些光鲜的男男女女谈笑风生,唐心怡感觉自己就是只格格不入的麻雀。她所吸引吴大叔的温良贤淑在这里毫无用处,她自嘲道,来过这里后,好歹以后可以跟别人吹嘘,自己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

吴大叔却是如鱼得水,不断有人上前和他攀谈,这个钻石王老五尤其受女性的青睐。吴大叔似乎也不在意她的迟迟未归,这在唐心怡的意料之中,但心里仍然有些失落。

“啪”的一声,让唐心怡受惊地转身。一个身穿露背黑礼服的女子似乎也是刚发现她,女子她扬了扬手中的香烟,说了一声:“抱歉,我没注意到这儿有人,不介意我抽烟吧?”也没等唐心怡的回答,女子就把烟点着,吞云吐雾了起来。

唐心怡只好说:“不介意。”这个女子她认识。八卦王科普过,这个女人好像叫什么杨迪儿,是个十八线的女星,曾在一些电视剧里面当演过丫鬟之类的小角色。之所以被她们关注,是因为这个杨迪儿把他们公司的供货商迷得七荤八素的,即使那个供货商有老婆,即使那个供货商是个糟老头,可架不住他是个有钱的糟老头。

可小王并不看好,因为那个糟老头的儿子已经成年,杨迪儿陪进去青春又能得到什么呢?原配早已不在意,她有儿子有钱,也就随便老头子作!

杨迪儿画着浓浓眼线的大眼睛看了她一眼,取下嘴里的烟,问道:“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唐心怡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很难堪,自己表现的有那么明显?

杨迪儿也没等她回答,就望着远处的男男女女,语气有些惆怅:“这种地方有魔力吧?纸醉金迷的,其实,看得多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都是追求欲望,及时行乐吗?”

也许她拿到了富豪游轮的船票,却没有资格登上甲板。唐心怡思忖道,我跟她不一样。但是这样的宴会在自己还没有拥有足够多的底气时,还是不要再参加了,免得自取其辱。

唐心怡不想再和杨迪儿呆在一起,她搜寻着吴大叔的身影,好不容易找到,却怔住了,那在吴大叔面前笑靥如花的,不是秦经理吗?

杨迪儿看到唐心怡呆呆的立在哪儿,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吐了口烟圈说:“挺相配的,朗才女貌,家世也相当。妹妹,姐姐劝你一句……这男人不管再喜欢我们,最后要找的都是他们的同类,不要把自己的心都全搭上去。”

“我跟你不一样……”唐心怡冷冷的回了她一句,但可悲的是,她也只能回这么一句。她甚至只能和杨迪儿一样站在这里,她根本没有勇气现在去打断他们的谈话。

杨迪儿也不生气,只是意味深长的说道:“哦……不一样么?”

调子拉的很高,配着她的浓妆,像个蛊惑人心的女妖。

回去的路上,唐心怡装作不经意色问道:“大叔,我好像在宴会上好像看见秦经理了?”

吴仲轩有些微醺,正在车上闭目养神:“哦,是她,你们秦经理,是三秦企业秦总的女儿。”

“秦总的女儿,她怎么会在我们公司呢?”

吴仲轩好笑的捏了捏她的鼻子:“你是好奇宝宝吧?有的时候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养了个女儿!这不证明我们公司好,你老公我很厉害嘛。秦经理跟你不一样,她是个在事业上很有野心的人,她对自己的职业是有规划的……”

“怎么就不一样了?”唐心怡不依,赖在吴仲轩怀里撒娇。

唐心怡觉得自己也不差,可是有些地方是和秦经理不一样的,比如她曾到达的那个世界——眼界、学识……

而今听到小王的话,唐心怡感叹:果然如此。自己又能拿什么跟秦经理比呢?年龄还是美貌?

在后面的几天,唐心怡对吴大叔竭尽温柔小意。可这仍留不住吴大叔登机的脚步,对于他这样的男人,也许事业才是他永恒的女神。

第一周,吴大叔出差没有没回来,两人电话联系,虽然电话经常占线。

第二周,吴大叔还没回来,唐心怡开始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

第三周,吴大叔出差中……

第四周,吴大叔回来了!✺(∗❛ัᴗ❛ั∗)✺可他还要去外省考察(ಥ_ಥ)

第五周,吴大叔考差回来了!✺(∗❛ัᴗ❛ั∗)✺可他陷入了加班开会的神秘怪圈之中。

第六周,唐心怡觉得自己也许谈了场假恋爱!

直到有一天,秦经理约她在咖啡馆见面,唐心怡心想,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

咖啡馆里,唐心怡低眸沉默地搅着咖啡,秦经理依然气场强大,她注视着唐心怡,开口缓缓道:“唐心怡,我要和你公平竞争。”

唐心怡抬起头来看着她。秦经理没有躲避她的视线:“人们都喜欢追逐强大,我也不例外,我喜欢吴仲轩,我也觉得我有资格站在他身旁。”秦经理毫不避讳自己的心思,如此坦荡,让唐心怡反而对她生不起厌恶来。

“我也可以站在他身后,为他打理家庭,生儿育女,给他一个舒适的家。”唐心怡反驳。

秦经理笑道:“谁更适合他,我们俩都没有发言权。我不是喜欢背地行事的人,我也知道这个时候插入你们的感情,很不道德。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今天才约你见面,一是赔罪,二是告诉你,你现在有个对手了。”

唐心怡追问她:“吴大叔知道你来吗?”

秦经理摇头:“我知道你的意思,他不是那种当面分手都不敢的男人。你知道这次我们和戴普利集团合作谈判很成功,公司正在做一个大项目,将要打开西南市场。所以,老吴这段时间会很忙,而我,是全程参与了这个项目,所以,情况对你很不利。也许在平时,你的温柔贤惠能帮助他,但是在他开拓事业的时候,我更能帮助他。”

唐心怡知道她说的很在理,可仍然倔强的看着她:“你刚才也说,谁更适合,要他才知道。你能确定他需要的伴侣是个女强人?而不是那个在家里为他做饭,为他等候的人?”

“恩,所以我说公平竞争吧!你放心,在你们分手之前,我不会做什么的!”秦经理轻啄一口咖啡。

后来的事,果然如秦经理所说的那样,吴大叔天天忙于工作,经常出差,两人聚少离多。唐心怡又不能天天撒娇卖傻,能做的就只能是温柔懂事。唐心怡对他的事业也插不上嘴,好不容易见上一面,也只会关心一句“你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你怎么又瘦了”之类的,很是苍白无力。

现在,唐心怡才切身感受到秦经理所说的话。夜阑人静,唐心怡一人躺在床上睡不着,望着天花板胡思乱想:等我有本事了,我也去找一个小白脸,天天陪着我,仰望我。老娘心情好就赏个笑脸给他,心情不好,就出差,三天两头的让他见不着人!哼哼,老娘就要那么任性!

第二天,唐心怡打开衣柜,准备换衣服。没想到衣柜后面转过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糖心,我的衣服找不到了!”

玛德,这水灵灵的小鲜肉是谁?他为毛要抱着我蹭?

“糖心,亲亲!”小鲜肉不要脸的提出无理的要求。

天呐噜,我是终于暴露本性对小鲜肉下手了吗?等等,我的男票不是,那谁谁谁……我脑海里怎么冒出来的是吴秀波?我这是睡糊涂了?还荣获了玛徳之杖?

对了,我好像有一条很贵的项链。唐心怡立马撅起屁股四处乱翻,

“糖心,你在找什么?”小鲜肉也跟在她屁股后面东翻西找。

一室狼藉,唐心怡什么也没找到,又怀疑自己记错了,我怎么会有一条向天再借五百年才买的起的项链?

好在工作升职了,秦经理去做老板娘了,顺手提拔她上来做了经理。

是的,唐心怡也不明白,自己好像一下子就升级了。至于小白脸,呸,小鲜肉,是她的小男友,姓白,叫白小鲜。名字很贴切,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白脸小鲜肉,目前待业中。

家人和朋友都很不支持,但她就是看上了,老娘难道就不能任性一把?

唐心怡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小白已经把饭菜摆上桌了,听见唐心怡的开门声,带着大大的笑脸迎了上来。唐心怡立刻就被治愈了,那些反对的人太没眼光,颜好又会做饭还自带治愈的男孩子哪里找?

唐心怡笑着捏了下他满含胶原蛋白的脸:“田螺弟弟,怎么那么乖啊?在家有没有淘气?”

白小鲜捂着自己被捏红的脸,泪汪汪的说:“小姐姐,你干嘛呢?我在家很乖的想你啊!”

说完,小白拉着她去洗手,为她递手巾,盛饭,盛汤,忙前忙后,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唐心怡眼里含笑,拉着他说:“快坐下吧!你晃得我眼花。”

两人甜甜蜜蜜的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也不嫌腻。

如胶似漆更觉的时间过得好快,等有一天唐心怡在路上看见树叶飘落时,才突然察觉,小白待业几个月了,也没看他去找过工作。

晚上吃饭时,唐心怡含蓄的提起:“小白,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我也是做人事的,可以帮你参考一下!”

“糖心,我这不是刚毕业嘛,我就想天天陪你!我陪着你还不好吗?”说完,粘糊糊的靠了过来。

唐心怡撑住他卖萌的脸:“亲爱的,你已经毕业几个月了!”

小白还是揽住她的腰,亲了亲,说道:“骗你的,我已经在网上投简历了,就是没有我满意的工作。”

“真的?我就是HR经理啊。你把你的简历给我看看,我可以给你宝贵建议哦!”唐心怡放缓了脸色。

“你不相信我?”小白皱起好看的眉毛,“我可以的,我是男人嘛!以后我会照顾你,成为你的依靠……”

情话永远都不嫌腻……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白的工作还是没有找到,反而开始整天打起了游戏。

一连几天,唐心怡一回家就闻到一大股方便面的味道,晚上的伙食水平也下降了,家里到处都乱糟糟的,小鲜肉也不保鲜了,一副邋遢相,更别说殷勤相迎。

唐心怡再也忍不住,啪的一声把小白的电脑电源扯了,小白嚯的一下站了起来:“你干什么?我艹,你TMD个大傻叉!”

唐心怡劳累了一天,本就憋着一肚子火:“你说什么?你吃老娘的喝老娘的,你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在家里吃方便面!我不喜欢那股味道。这晚上也不做饭,天天点外卖,我受够了,东西乱扔,这是什么?……你的袜子又乱扔?!!!你看看你,不修边幅,你个油头怪!”

小白看了她一眼,耷拉着脸,抓了抓头发,默默地进了浴室!

半个小时后,小白胡乱套了T恤,沙滩裤,顶着湿漉漉地头发,手脚麻利地把屋里收拾了。然后像只做错了的大狗狗一样,蹲在唐心怡的面前:“糖心,我错了。我打游戏也不是为了玩,我想试试在游戏方面能不能有所发展……我知道,我这几天忙着打游戏,忽视你,对不起,你原谅我,好吗?我刚才是有些着急,不是故意骂你的?……哦……糖心,原谅我一次嘛……我很心急,看见你每天那么辛苦,我也想帮你分担一些……别生气啦!我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恩……笑一笑……漂亮的姑娘要多笑笑……我最喜欢你笑了……甜的很,所以,我才叫你糖心那……”

“滚!”

“滚那儿去呀?要不,你陪我滚着去外面吃饭好不好?明天你想吃什么?糖醋小排?香烧蹄筋?”

“说好哦,下次还这样,我可不原谅你了!”

“恩,糖心真好……”

两人吃完饭,唐心怡严肃地看着小白:“小白,你不是说要找工作的吗?怎么现在天天在家打游戏?”

小白望着她:“这就是我以后的工作方向啊!我跟你说,我读大学的时候就对网络游戏很感兴趣。你看,现在喜欢网游的人这么多,不论是搞游戏开放还是做职业选手,还是做游戏主播,前景都很不错的。我计算过了……”

唐心怡不耐烦的打断他:“容我提醒你,首先,你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其次,作为职业选手,你的年龄太大了!游戏主播什么的,我都不想评价了!你能不能对你的生活,对你的职业有所规划?你做事一点都不理性成熟!”

小白的脸色也变了,他蹭的一下站起来:“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现实?”

唐心怡冷笑:“我这不是现实,我是从实际出发,你那些都是空想主义,是你不想工作的借口!”

“哈哈……”小白大笑两声:“谁说我不想找工作,我只是不想跟你一样活得来无聊可悲,一辈子都围着办公室打转。”

“我无聊可悲!我无聊可悲……这些日子你是吃谁的?用谁的?这个时候嫌弃我来了!”

“大不了我去挣来还给你”,小白冷漠地看了她一眼:“我就不信,你这个无材无貌的老女人都可以,我就不行!”

“你给我滚……”唐心怡啪的一声拉开门,用颤抖的手指着小白。

小白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往外面走去。

唐心怡不甘心的在他身后吼道:“这些东西都是我买的,你没有资格带走!你走了就别回来了!”

小白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潇洒离去。

唐心怡砰地一声把门关上,却捂着脸伤心的哭了起来。

心里赌咒发誓,以后再也不贪恋美色找这种没责任心的小屁孩儿了,一定要找一个有责任感的,对生活有规划的,还爱干净的人。

哭了一场,在储物间找了一根编织袋,冲向卧室,她要把那个小屁孩儿的东西都扔给路边的乞丐,以消心头之恨。

刚一拉开衣柜门,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一脸不赞同的看着她:“唐心怡,叫你整理衣柜,你就拿这个口袋来整理?”说完,还嫌弃的看了编织袋一眼。

唐心怡愣了一愣,好熟悉的场景啊!

这是……谁呢?我刚才在和谁吵架呢?

又双叒叕来了……

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亲自动手整理衣柜:“你这里也太乱了,平时,你一个人怎么生活的?”

唐心怡想分辨:不是我弄乱的……那……又是谁弄乱的呢?就我一个人住啊?还能把锅给谁背?……难道自己真的很邋遢?

唐心怡摸着鼻子站在男人的身后,看他仔仔细细,分门别类的把衣柜整理好,把厨房,餐桌,浴室都收拾了一遍,拖了四五遍地,最后还用消毒水消了一下毒。

唐心怡叹为观止,这是何方神圣?这位大哥是有洁癖吧?

这位大哥……

这位大哥好像叫何司朗,一个外科医生,一个有洁癖的外科医生……

何司朗干完活,拿出一瓶免洗消毒液倒在手上,把手仔仔细细的搓了一遍,盯着唐心怡说:“就这一次,我帮你打扫干净。如果下次我过来,还是这么凌乱的话,我会让你印象很深刻的!”说完,把松开的领带系好,穿好西装,转身开门走了。

唐心怡傻傻的还没有回过神,不过……禁欲系的医生好帅,特别是系领带的样子。

早上五点,唐心怡被手机铃声吵醒了,谁呀,我这暴脾气!迷迷糊糊拿起来电话,何医生清朗的声音在这个时候也好听不起来:“唐心怡,你还有五分钟下楼的时间!要不然……”唐心怡挂了,那么早,谁管他啊?

过了一会,门铃响了,非常执着,每五秒停顿一次,手机铃声也同时不停的响。唐心怡是彻底的被吵醒了,拖着沉重的身体打开门,一身运动装的何司朗黑着脸站在门外。

唐心怡打着呵欠,准备接着睡。何司朗却一把把她拉住,从衣柜里扒拉出一套运动装,看了看手表说:“给你五分钟,换衣服,洗脸漱口……要不然,我亲自给你换!”

这就让人纠结了,是换呢还是不换?

唐心怡迷迷糊糊的洗漱换衣后,就被何司朗拉下楼,在小区里跑步运动……收获老太太老大爷好奇的眼神无数。

唐心怡翻着白眼,大口的喘着气,脚步沉重的跟在何司朗的身后。

唐心怡:我真是哔了狗了,好好的觉不睡。再看看前面的何司朗,动作轻盈地像个误入城市的小鹿,而自己……我这沉重的肉身啊!

何司朗回头看了一下她,皱着眉看了一下表:“你的体能太差了,才跑了五分钟?以后每天都要坚持!”

唐心怡绝望的停了下来,把手撑在腿上,弯着腰一边喘气一边说:“还是……算了吧!……我已经跑不动了!”

何司朗无奈地把她扶了起来:“欲速则不达,看来对你得慢慢来。我们今天先快走,以后再慢慢加大运动量。”

唐心怡抗议道:“医生,我放弃治疗了!”

何司朗头也不回的拉着她往前走:“我觉得你还可以抢救一下!”

唐心怡扒拉着何司朗,一万头草泥马踢踢踏踏奔腾而去。等等,这手感真不错,我摸,我摸,我摸摸。

“你摸够没有?大庭广众的,影响不好!还有,你洗手了吗?”何司朗嘴里很嫌弃,身体却没拒绝。

“摸摸怎么啦?你一个医生,身材这么好,简直是犯规,害得我都想有事没事往你那儿跑。你说,是不是有很多女病人找你啊?”手感好好,有弹性,一丝赘肉也没有。

“我一个外科医生,谁这么想不开喜欢来找我?我们锻炼身体是为了职业的需要,你懂什么?我们有时一台手术下来常常七八个小时,甚至十来个小时都有。做医生不能光靠医术,身体素质也得跟上!这是对病人好……还有,你的卫生习惯很不好,不能随手乱摸你知道你手上有多少细菌吗?我跟你说,它有……”

“什么都好,就是太啰嗦……”唐心怡嘀咕道。

一连几天,被何司朗督促着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唐心怡精神好得不得了,随时都可以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可惜唐心怡有时会变身为加班狗,蓬头垢面的凌晨回家,何司朗也没因她是娇花而怜惜她。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照常会把她从床上挖起来,逼着她半眯着眼睛像游魂一样跟在后面。在小区里魂不守舍的跟着何司朗晃荡几圈后,灵魂出窍的唐心怡吐着舌头把自己的肉体又扔在床上,昏睡过去。毕竟,也就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回魂,新一天的战斗又即将开始……

可是……何医生他也有他的坚持,比如:“唐心怡,你的地怎么那么脏?”“唐心怡,你的鞋子怎么乱放?”“唐心怡,你这儿太乱了?”

然后何医生挽起袖子拖拖拖……擦擦擦……抹抹抹……接着消毒液抹抹抹……

唐心怡:……我什么都不想说……太累了……

如果遇到连续加班几天时,唐心怡恨不得化身魔王,把叨叨的何医生一口吞下去。

何司朗快生日了,唐心怡拼命赶活,一心想把生日那天给空出来。

紧赶慢赶,甚至不惜跟上司拍桌子,才把那天的假给挪出来。唐心怡心里美滋滋的,她早已经计划好要给何医生一个惊喜。

怎样才能在何医生心中挽回她勤快贤惠的形象,当然是洗手作羹汤那。

一大清早,目送健身狂人何医生离开后,唐心怡匆匆摸了一下脸,兴致勃勃地向超市进发。

何医生不喜欢西餐,对唐心怡的考验又提升了一级。

唐心怡取了下巧,决定大众菜吧!回锅肉、排骨汤、糖醋小排、清蒸鲈鱼、炒时蔬,妥妥的四菜一汤,有荤有素,两人吃够够的。

唐心怡一边在网上搜菜谱,一边理论联系实践。从中午到晚上,倒了几个残次品,又补了几回货,到晚上的时候,初具规模。

一看天色,遭了,还没通知主角呢!赶紧跟何医生打电话,半天没人接,好不容易打通了了,那边何医生有气无力的接电话:“唐心怡,有什么事啊?”

唐心怡蹙眉:“你下班没有?我在家等你一起吃饭呢!”

“你吃吧!别管我了……”

“怎么能不管你呢?何医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呢!”

“我知道,刚从手术台下来,没力气,也不想吃……待会儿去吃泡面……”

“亲爱的,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那?”

“什么日子?我现在头脑不太灵活……你生日?……情人节……国庆……中秋……七夕……认识一百天……我实在想不出来……你告诉我吧!”

“你今天生日!”这人平时还有脸说自己,看看日子都过成什么样了?枉费自己心心念念的。

何司朗一拍脑袋:“哦!对哦!我生日……我妈自从我上班后都不管我生日了,忘记了,忘记了!谢谢你,心怡,我很开心……”

唐心怡嘴角上扬,恨不得爱怜地揉乱他的短发,太招人疼了,“还有更高兴的呢!何医生,我今天专门请假,从早忙到晚,为你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哦!排骨汤正炖着,鲈鱼也蒸上了,你一出发我就开始做糖醋小排……”

“心怡……对不起……”

“还有你喜欢的回锅肉……要蒜苗还是青椒?”

“心怡,对不起……我……我赶不回来……”何司朗的声音很低沉。

“什么意思,为什么赶不回来?”唐心怡的心沉了下去。

“今天晚上我要加班……”

“加班!加班!!……你生日呢!你是不是傻?”唐心怡感到自己这一天很是莫名其妙,忙活了一天,为谁呢?

“对不起……谢谢你为我做的……我很感动……”

“我不高兴……我还以为……还以为……”以为什么呢?唐心怡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医生嘛,救死扶伤,牺牲个人,好像应该值得称赞,是吧?

可是,环顾厨房,正在咕咕翻滚的排骨汤,蒸汽缭绕的清蒸鲈鱼,还有……还有一室的杂乱,我的期待与委屈该怎么办?

生日事件算是为唐心怡和何司朗的恋情揭开了面上那层美好的面纱,二人的问题其实简单也简单,难也难,就两字——时间。

作为不合格的女友,唐心怡算是慢慢了解男友的工作有辛苦,一言不合就加班,不紧加班还连续加班,即使不加班,一个电话,手术来了,不算加班也加班。

唐心怡在资本家的手下讨生活,是让加班就得加班!

所以问题就来了,以前每天的晨练,都是何司朗挤出时间来增进二人相处。把补觉的时间都拿来做出租了,时间一场,铁打的人也受不了。二人渐渐聚少离多,还都是理智的人,时间一长,也就淡了。

偶然一天清晨,唐心怡迷迷糊糊醒来,恍然发现,已经好久没见过何医生了。她已不是那种把所有东西都寄托在爱情上的小女生,她有她的事业,有她的社交。有时,她也不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或者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却不知道会不会,有没有那个幸运得到,随缘吧!

唐心怡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昨晚加班太迟,再眯会儿……

也许,她上班打开衣柜换衣服时,会出现另一个理想的男友……

也许,她再次睁开眼睛,会看见那个平凡但深爱自己的骆明辉,她会扑向他的怀中。大梦一场,她会珍惜这种失而复得……

谁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