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四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听着田启之意,应是他有一个皇嫂,并且这皇嫂是与我有着前尘往事,恩怨情仇的。可我打小就在安国长大,身上虽有一半的血缘来自陈国,但真真的去都未曾去过,更别说是凉国了。要说与他那皇嫂有着深仇大恨到底是从何说起的呢?想想我又实在冤枉。

不知是田启刚刚的眉眼动作另有深意,还是这凉国士兵自作主张,明明田启下的令只是是将我带下去,好生看管。可这将我带走的士兵如田启一般冰冷无情,恶狠狠的拖着我关到黑潮阴暗的地牢之中,二话不说,便用凉寒沉重的铁链绑了手脚,吊在半空中。

这地牢不大,空间狭隘,让人无端生出逼仄之感。我仰头环顾地牢四周的各种刑具齐全且又崭新,看着是不曾用过,倒像是专为我而设的一般。押我过来的两个士兵从外面端了烧着正旺的猩红炭火进来,火苗向天空舔着,很像是一番嘲弄。炭火一侧摆着大小各异的烙片,让人望着生畏。

“田启只是吩咐你们好生看管我,你们究竟吃了是有着什么胆子违背将令?”我冒险赌了一把,想博一线生机。果然,那二人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忙活。但那一下的停顿,恰恰说明他们也是有所犹豫和顾虑的。

我舔了舔嘴角的鲜血,润了润如火的喉咙,接着说道:“刚刚在战场,你们也是听见的,田启是要收我为妻室的,彼时我便是夫人,你们也不为你们日后的身家性命考虑么?况且,我与你们并无冤仇,你们又何必要在此时落井下石,做尽恶人?”

平日里我别的学艺不精,但一身的贵傲这气却是天生而来,端上架子也是极能唬人的。大约也是那田启寻常喜怒无常惯了,旁人不曾能轻易揣度他的心意,而面前的这二人又是年轻士兵,被我这样一吓,倒真的唬住了,面面相觑,不知接下应当如何。

正在此时,传来一股甜腻的脂粉香气,牢门处现了一个青豆细眼的婢女,一边摇着手帕,一边扭着腰肢。这两个士兵似是对她很是熟络,急急上前讨好的巴望着。

“琴姐姐,几日不见,越发俊俏了,你怎么还亲自来了?”

“对啊!姐姐,这地牢阴暗晦气,别脏了姐姐的好衣裳。不必烦劳您亲自过来,有事找下面人吩咐一声便是了。”

那青豆细眼的婢女很是得意他们二人的奉承,只见她翘着兰花指,使劲用那帕子扇着身上,一股股的脂粉气便更重了三分,走到我面前,双手轻轻撩起我散在脸上的青丝。

“早就听闻安国的苏将军英雄盖世,若不是皇妃提点,我们竟都不知道原是个女子。啧啧啧,真是可怜了这脸蛋,竟要日日淋在沙场上。”

她这一抚,不禁让我想起了田启的淫笑,胸膛里泛起一阵阵的恶心。

“你到底是谁?我与你可有什么冤仇?不过也都是奴才罢了,你们也胆敢背着主子命令,对我私自用刑。”

“哼!苏姑娘果然好是伶牙俐齿!即便被三皇子看上,也不过是侍妾罢了,还能有皇妃尊贵么?来人,把她的嘴给我堵上。”

不多会,一块脏臭的油渍破布塞到我的口中,心口难受的紧,却再不能说出来。

“奴才?奴才也有飞上枝头做凤凰的一天,倒是你这主子,如今已是阶下囚,也不知服软些。既然你有傲骨,我就成全你。打,给我狠狠地打,只要还有一口气息,就不准停。”这青豆细眼的婢女双手掐着细腰,厉声吩咐道。

那士兵也着实听话,拎了鞭子便直接向我身上招呼,这一鞭接一鞭没有用什么内力,倒也伤不到筋骨,只是一鞭鞭单单落在皮肉上也是结结实实,顿时我全身就迅速皮开肉绽。

二人打的累了,便互相换着,一人歇着,另一人接着上阵。豆大的汗珠子浸着鲜血,连成一条线,如秋雨缠绵,淅淅沥沥的滴到地面上。我在暗地提着内力,不敢松懈下来,盼望着蓄着内力,可有一日一时,就逃离这里 。

但没有坚持多久,心里提的那口气终还是舒了下去,又加上大量失血,我的神情也开始恍恍惚惚,不再受自己控制。嘴唇干瘪的皱着白皮,我甚至连舔上一舔的力气都没有。不知为何,我总时时的巴望着那黯黑的牢门,潜意识中似乎在盼望着什么?可是我又在盼望什么呢?

苏城不在了,不会只身闯来救我;白宇哥哥与我决裂,也不会持剑来护我;梅大哥?不,是陈誉,对啊!是陈誉,我心里竟然期盼的人是陈誉。陈誉,陈誉,你真的会来救我吗?

许是我的暗暗祈祷,感动了神明,那牢门果然缓缓开了。轻盈的脚步声走了进来,慢慢靠近我,我的脑袋耷拉着还在滴血,想抬头看看这人相貌,却只能看到一抹湖蓝长裙。她走到我身边,轻轻唤着我,“苏倾?苏倾?”

这声音好是熟悉,可困极,累极,眼皮沉沉的,终于抬头看了来人,最先映入眼帘的却是繁花碎髻,一环环的发髻缠着金环翠绕。金玉之下得这张脸,让我认为自己是生了幻觉,不禁喃喃自语:“茯苓,你,你去了哪里?终……又……见你了。”

茯苓笑的娇媚,将指上的护甲决绝的拔掉,伸手抚着我身上的伤口,很是轻柔的问道:“疼吗?”

我没有说话,只是摇摇头,茯苓望着我,对我的反应很不满意,又向我迈了两步,双手一寸寸扒开我的伤口,将她的手指使劲钻进我的血肉中摸到骨头,她笑着,轻轻柔柔,“你若不疼,那便是我招待不周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德胜门东处地势偏高,站在山丘之上,城楼处的景致便一览无余。不远处,一顶软轻香轿停在上头,七八位金刀侍...
    末晓阅读 756评论 4 13
  • 上一章 目录 “啊~”一直忍痛不吭声的我,此时却再也忍不住,这绞心钻骨的痛,让禁不住浑身瑟瑟发抖,茯苓看着我这个样...
    末晓阅读 408评论 4 10
  • 夜话 2017.1.15 23:47 H 你今晚想吃什么 绿色的香香菜 红红的胡萝卜 还有嫩玉色的藕和金黄色的肉 ...
    darlingH阅读 192评论 0 1
  • 困扰射手的一件事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说没烦恼 傻… 这时候不禁会觉得 你才傻呢… 其实射手表面上大大咧咧实则内...
    Helloblack阅读 409评论 0 1
  • 曾记徒步北方 寻觅天边永不消逝的海平线 海岸的霞光耀目如烟,绽放在剪影前 我就甘愿化作礁石 聆听船行千里,邂逅浪涛...
    月倚舟阅读 3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