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话:落幕


  闻名许久的大千世界,在所有的位面中,都是罕见的。

  因为英雄很多。

  谁也不知道这些突如其来的“超能力”从何而来。

  有人中毒,有人“天谴”,更有甚者,则是“变异”而来,但是他们似乎没有过多的欲望想要这人人羡慕的能力。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似乎这一个观念在他们获得这份能力的时候,就已经被烙印在脑海中了。

  李先生是一个画家。

  在经历了坎坷的年轻时代后,李先生还是遵循初心,当起了画家,做起了编剧,甚至,他什么都会去尝试一下。

  他知道,梦想从来不是来找他的,而是他自己在追随着。

  “我劳累的时候,就会去看看自己以前的作品,激励自己,毕竟,有这么多粉丝支持,当然会让我更有动力的坚持下去。”他在发布会的时候调侃着,也说自己是一个“不会画画的画家”。

  李先生却不知道的是,他也有超能力,而且无声无息的,拯救了很多生命。

  有一天,画,成真了。

  不像马良的神笔那样,近乎可以完美无缺的事物,李先生里面的人物,都是带着一些“缺陷”的,但是他们,也如约而至的完成了李先生给他们布的“局”。

  “你有想过,故事里那些人物来找你,你会怎么去面对他们?毕竟,你是他们的创造者。”其中一个记者突发奇想问道。

  “你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假如我创造的角色都出现在我们这个世界,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五彩缤纷,毕竟,在一群那么有“正义感”之下,我们就是他们眼中的“NPC”,更别说我是他们的创造者,能认识他们,就已经很棒了,毕竟,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是提供一个环境给他们去适应而已。”

  作者脑中的世界的确是让人猜不透,但是也让人“羡慕”。

  在之前的发布会过去了数十年之久,李先生的作品也开始闻名整个大千世界,的确,很快吸引来了那些拥有“超能力”的人。

  当然,还有那些所谓的“反派”。

  真的是一眨眼的功夫,整个大千世界,乱了。

  各种导弹轰炸,激光扫射,剑光掠影...

  “预言成真了。”那是李先生写的最后一个故事里面的最后一句话。

  “这个世界已经不能待下去了,我们要想办法活下去!”当初问李先生的那个记者对着家人说道,随后看着妻子上了救援队的飞机后,楼层倒塌,消失了踪影。

  是时候出来了。

  原来,楼层倒塌那一瞬间,记者跳到一个还没崩塌的地面,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没有太大的问题。

  原来,他也是“能力者”。

  不慌不忙的,他跑到了医院。

  “彼得先生,您怎么在这。”这个医院位居地下深处,是专门提供给有特殊身份的病人所待的地方,彼得先生也是这里的“常客”。

  “唉,李先生还好吧?”彼得没多说什么,直接问道。

  “情况,可能不太乐观。”护士叹了口气,这里虽然设备全世界最顶级,也能治疗一些非常人所能治疗的病,但是,“时间”这个病,至今都是一个非常头疼的案例。

  “李先生没有注射任何疫苗,也没有经历过一些神权受力,很难支撑下去的。”

  现在的李先生,已经接近一百高龄了,在所有平民中,已经是非常坚强的一类。

  “他的能力不能治愈他自己,也不能帮自己增强力量,为什么会这样。”

  这是李先生无法改变的事情,也算是李先生所备能力的“缺陷”。

  “他改变了世界,但是,现在世界乱了,可怎么办?”以往在混乱的事件发生的时候,李先生似乎都有办法把事情变得顺理成章的解决,彼得也很崇拜李先生,这才平时用记者的形象,参加李先生的各种发布会,想得就是能够贴近这个“创造者”。

  彼得的实力不算太强,但是也好歹算个“平民英雄”,他所在的治安,一直以来都很老实,也多亏了李先生,是李先生让他在一天醒来,有了“超能力”,加上自己的头脑,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装备”,也有了自己的“英雄形象”。

  那时候他曾以为,是上天恩赐,但是有一天,发现了李先生所创造的漫画,他懂了。

  可能自己是个漫画角色,但是,却又活得那么生动。

  “彼得先生,李先生想跟你说说话。”医生突然跑了出来,跟彼得先生说着。

  “李先生。”彼得走到李先生床前,俯身靠近。

  对,就是这个自己崇拜的男人,苍老了脸庞,但是笑容依在。

  “你果然没让我失望,但是我还是发现你了。”李先生轻声笑了笑,现在他也知道自己的状况。

  “但是先生,现在外面的世界,都乱成一团糟了,连各大势力都开始动荡不安,这可怎么办?”彼得知道李先生早已经清楚自己的身份。

  “之前发生的事情也不少,只是,现在这个故事,涉及到了整个世界罢了。”李先生接着说道:“之前的事件你怎么做,现在就怎么做,就好了,反正,都暴露了,不是吗?”

  “可是,李先生,我...”彼得欲言又止。

  “你是我最喜欢的英雄,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个世界,相信你也是如此,还记得我说过吗?”

  “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当时彼得先生在一个飘忽不定的情况下,街头偶遇到了李先生,李先生说过一句话,也让彼得先生记住至今。

  “去吧,孩子,这个世界乱了,但是,你们可不能乱了,我就不需要你们担心了,反正,人这辈子,我活得挺快乐的。”

  李先生作为整个大千世界的一个英雄活着。

  当彼得离开病房后,李先生缓缓起了床,来到他创造英雄的书记上,拿出许久没用的墨笔,用仅剩的墨水,慢悠悠的写了几个字。

  “这个故事,还在继续,接下来,就是英雄们展现的时候了。”随后李先生回到床边,睡了过去。

  英雄落幕,是那么的简单,不带任何隆重的典礼,简简单单的,隐没在了人群之中,不声不响。

  “嗯,李先生,一路走好。”彼得抹了两行泪水,纵身换好形象,来到这个大千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后不发朋友圈 现在我很少看朋友圈,也很少发。以前发是因为喝酒后总觉得自己很浪漫,总想在朋友圈发发东西,显...
    尹子乾阅读 727评论 0 0
  • 病了7个多月了。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呢。快点好起来吧。
    不容易_阅读 163评论 4 0
  • 细节太多,欧洲罗马人哥特人闪米特人…搞得我一头雾水啊!泪… 略读之。 对于游牧民族因为掌握了驭马及铁制武器的冶炼而...
    花开兮缓归阅读 5,627评论 0 1
  • 远 山远,是因为你没有去攀登,你感觉很远; 水深,是因为你没有去深入,你感觉远; ...
    一御而飞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