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坪游记

时间是处暑过后,白露节的前夕,听说现在正是韭菜花开得正旺的时节,相邀几位好友,去看看“天上的花海”,顺便看看贵州屋脊的模样。       

      路程倒是不远也不近,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虽然前夜醉酒的状态有些疲惫,不过沿着十八弯的山路走上山顶后,眼前忽然一亮,顿时来了精神,恨不得把眼前的美景一揽入怀。我们在整洁的栈道上时而疾行,时而慢步,不停的拿起手机,随时拍下眼前的美景,生怕遗漏每一处生动的画面。       

      天空不时飘着小雨,太阳时而躲在云层后面害羞的露出半个脸庞,偷偷的看着我们。每当翻过一个山头,眺望前方时,又憧憬着下一个山头之外是啥美景。我对好友说,细雨中漫步韭菜坪将是多么浪漫的回忆,雨丝既打不湿衣服,又让我们在朦胧的雨雾中仿佛走进仙景一般。韭菜坪实在太美了,美得无法用词形容此时的心情,只能于匆忙之中胡乱的写几首小诗,表达自已对自然的赞叹和敬畏。     

      半阴半晴的天气,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韭菜坪。从山脚不时升腾起的云雾,也像懂我们的心思似的,爬到山顶很自觉的又慢慢散去,丝毫不影响我们眺望远方。层峦叠障的山峰,有的小巧玲珑,有的高大险峻,各有姿态,尽显风情。此时我不由想起刘伯温的话:“江南千条岭,云贵万重山,六白年后看,云贵胜江南”,是何等的自信和豪迈,我想,预言终将会成为现实!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从海拨2777米的最高峰下来,穿着漂亮民族服装的苗家俊男美女,唱着歌跳着舞,端着美酒,盛情的邀请从此路过的每一个游客。品着纯香的美酒,啃着鲜味的鸡脚,再吃上一块淡黄色的豆腐,向苗家兄弟姐妹真诚道谢之后,我们又沿着弯曲盘旋的栈道续续前行,一路欣赏山坡上的美丽韭菜花。 

      韭菜花依然在风中摇曳着,毫不吝色的向游客展现着她美丽的身姿。一拐弯,栈道的两边换上了白色的钢化玻璃,在这阴雨的天气显得格外的展眼。此时的云层压得更低,大有山雨欲来的味道,游客们纷纷批上雨衣,或撑起雨伞。由于没带任何防雨工具,尊于朋友的劝言,我们在玻璃栈道上小跑着,生怕淋成落汤鸡。而我此时的内心,是希望在美丽的韭菜坪来一次酣畅淋漓的圣雨的洗礼,好让浮躁的心享受难得的宁静。可惜雨还是没落下来,此时的山那边现出一道道白光,看得清,很多棵风力发电的机身在空中慢慢的旋转着,若隐若现,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在下山途中,快上观光车时,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朋友感慨我们的运气真好,老天爷是如此的照顾我们,而我,却在心中暗自窃喜,来之前我不是翻过黄历,今日利出行吗?!此时此刻,韭菜坪如诗如画的美景又在我的脑海里一幕幕回放,我又于下山的匆忙间胡乱的拼凑一首小诗,就算作为对韭菜坪的美好回记吧:        韭菜禀纯阳,        贵州屋脊长。        夜郎峰岭秀,        花海云上躺。                        戊戌年庚申月乙未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是处暑过后,白露节的前夕,听说现在正是韭菜花开得正旺的时节,相邀几位好友,去看看“天上的花海”,顺...
    金水堂中醫阅读 1,858评论 4 3
  • 初秋,赫章的白昼时间开始缩短,气候也就更加的凉爽了下来。这时,赫章著名的景区韭菜坪人流如集。其原因是此时正是游览的...
    飘泊_5412阅读 1,358评论 0 2
  • 在当地,韭菜坪分为大韭菜坪与小韭菜坪。 大韭菜坪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中山区大湾镇北偏东,小韭菜坪位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
    秋之歌者阅读 625评论 0 0
  • 每日阅读: 触摸到有质感的纸张,心中莫名的踏实,有多久我们忙于工作和家庭而没有好好坐下来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不是没时...
    斯寒阅读 119评论 0 0
  • 往事如烟, 纷纷扬扬落满成空的思念, 岁月悠长, 深深浅浅留下回忆的足迹, 往事随风, 是是非非锦年的琉璃岁月。 ...
    旧城烟花又落起阅读 1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