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圈体验报告

产品名称:悦动圈

版本号:3.3.9

体验设备:IponeSE

体验时间:2017/06/06

体验环境: IOS10.2.1


1.产品简介

1.1产品定位

悦动圈是一款集计步、跑步、健身、骑行等运动方式的数据记录工具为一体的APP,同时也是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社区。

1.2产品slogan

多一点运动,多一点健康。


2.需求分析

2.1目标用户

根据下图所示的艾瑞指数可知,悦跑圈主要以男性用户为主,占总用户数约65%,而女性用户则约为34%。主要用户群的年龄层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从产品的地域分布来看,主要分布于粤、鲁、苏、豫、冀等一二线城市。

2.2需求分析

运动需求——想要运动健身,但却无法长期坚持,悦动圈的红包和寻宝功能可以激励用户,帮助用户培养健身习惯。

社交需求——想要通过平台结交健友,相互交流心得,互相鼓励坚持下去。


3.功能结构图


4.核心功能

悦动:这是app最主要的版面,提供了四种核心功能:计步、跑步、健身、骑行。

计步:每天记录了用户用户所走的步数。计步寻宝功能,利用GPS轨迹记录,精准定位附近的宝箱。距离宝箱50m范围内,点击发光宝箱,消耗钥匙和悦币,即可获得宝箱内的奖励,每天最多领取5个宝箱。每天圈子签到,圈子发表话题、评论,周一悦动加油日活动抽奖均可获得悦币。每天登陆悦动圈,邀请好友下载注册悦动圈,分享宝箱,集8个赞,每天运动达标,步数大于一万步,周报表现优秀等,均可获得一枚钥匙。

跑步:和其他同类APP差不多,同时提供室内和室外两种模式,都有跑前热身视频、语音播报、详细的数据记录和分析、运动轨迹、跑后拉伸视频等。

健身:进入健身课程详情页,点击下载该课程,下载速度较其他app慢很多,点击开始练习,上一动作与下一动作承接不连贯,会闪出倒计时为0的页面,给观看视频的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运动完成后,可查看今日的健身数据及排名,并可进行分享获得红包。

骑行:悦动圈与摩拜单车合作,为膜拜提供入口,该模块分为摩拜单车及开始骑行两个功能,基本内容和跑步相似。

功能分析:“计步寻宝”功能将运动和游戏深度融合,线下健走,线上探险,给用户带来沉浸式运动体验,层层深入,更加趣味化和人性化,激励用户培养好的运动习惯。

用户无法对健身计划进行自定义,课程在不下载的情况下不能看单个动作,视频下载缓慢,用户等待时间较长。教练讲解不够详细,运动健身时没有计时,休息时也没有倒计时提示,部分操作过于粗糙,给用户带来的体验较差。

挑战:该版面分为三个Tab:挑战赛、我的战绩、排行榜。

挑战赛是由悦动圈官方发起举办的,包括收费和免费两种参赛机制。网络马拉松、百校大战、团队印花赛、PK抢红包、千企大战等等赛事参与难度并不高,且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用户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获得平台的红包或健身礼包奖励,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发用户的挑战欲。

圈子:主要分为圈子和动态两个模块。

圈子:主要显示的是用户所加入的所有圈子以及动态。可以选择加入自己喜欢的圈子,进行每日签到可以获得悦币作为奖励,邀请好友入圈两人可同时获取红包。

动态:主要显示热门推荐、关注的人、附近的人的动态,同时也可以自己发布动态或发表话题,可以对动态进行点赞及评论。

分析:用户可以通过加入社交圈子,参加圈子热门活动,自由组团约跑,对彼此的动态进行点赞评论,强化用户间的社交联系。


5.总结及优化建议

悦动圈有许多创新的功能,确实吸引了不少用户,核心功能做得还不错,但用户体验上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悦跑圈主要的运营策略是利用红包留住客户,激发用户的活跃度。但一直利用红包策略是做不长久的,并且会吸引很多唯利是图的用户,考虑应该在没有烧钱补贴的情况下,也能留住用户,所以最终还是落实到产品本身,同时打造悦动圈用户自身的运动圈,通过便捷的社交入手,逐步建立完善的社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