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非应用题解题新思路目录

小学数学非应用题解题新思路目录

第一章认识整数掌握结构

记住口诀正确书写

第一节1-----10的认识

第二节引入整数掌握结构

记住进率比较大小

第三节多位数的读法

第四节多位数的写法

第五节运用数位表写出多位数

练习一

第二章抓住特征研究整除

掌握分类熟练运用

第一节抓住整除概念弄清约数倍数

研究整除特征认识奇数偶数

第二节认识质数与合数掌握分解质因数

第三节公约数和最大公约数

第四节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

练习二

第三章认识分数掌握互化根据性质约分通分

第一节认识分数掌握互化

第二节根据性质约分通分

第三节比较分数的大小

第四节百分数

练习三、

第四章认识小数掌握性质比较大小求近似数

第一节小数的意义

第二节小数的读法和写法

第三节掌握性质比较大小

第四节小数点移动小数大小的变化

第五节掌握四舍五入法正确求取近似数

练习四

第五章认识加法掌握法则

熟悉定律准确运算

第一节20以内的加法

第二节多位数的加法

第三节小数加法

第四节分数加法

第五节加法的意义和运算定律

第六节加法的简便运算

练习五

第六章认识减法掌握法则

弄清关系准确运算

第一节20以内的剑法

第二节多位数的减法

第三节小数减法

第四节分数减法

第五节减法的意义和减法的关系

第六节减法的简便运算

练习六

第七章认识乘法掌握法则熟悉定律准确运算

第一节乘法的意义和九九表

第二节多位数的乘法

第三节小数乘法

第四节分数乘法

第五节乘法运算定律

第六节乘法的简便运算

练习七

第八章认识除法掌握法则熟悉关系准确运算

第一节除法的意义和表内除法

第二节多位数的除法

第三节小数的除法

第四节分数除法

第五节除法的性质和乘除法的关系

第六节除法的简便运算

练习八

第九章掌握顺序技能技巧准确迅速四则运算

第一节弄清概念掌握顺序

第二节同级运算的方法

第三节四则混合运算

第四节有括号的四则运算

第五节小数和分数的混合运算

练习九

第十章认识和理解字母表示数

应用关系式解简易方程

第一节用字母表示数

第二节简易方程

练习十

第十一章学习比和比例弄清意义关系

第一节比的概念和运用

第二节比例的意义和应用

第三节比例尺的意义和应用

第四节线段比例尺的意义和应用

第五节正比例和反比例的意义

练习十一

第十二章认识计量单位掌握数量关系

记住换算口诀进行名数改写

第一节长度单位

第二节面积单位

第三节体积和容积单位

第四节质量单位

第五节时间单位

第六节人民币的认识

第七节名数的改写

练习十二

第十三章认识平面图形掌握思路过程

记住计算公式正确迅速运算

第一节线和角的认识

第二节长方形和正方形

第三节平行四边形

第四节梯形

第五节三角形

第六节圆

第七节组合图形面的计算

练习十三

第十四章认识立体图形建立体积概念

运用公式计算表面和体积

第一节长方体和正方体

第二节圆柱的认识

第三节圆锥的认识

第四节球体的认识

第五节求组合体的体积

练习十四

第十五章收集整理数据掌握结构方法

正确精心制作统计表统计图

第一节统计表

第二节条形统计图

第三节折线统计图

第四节扇形统计图

练习十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