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班创作家|第六期作品展示

《我真的真的很棒!》 

第二章  “小主持人”培训班  马若涵

“我就这么一直旋转着、跳跃着,完全停……停不下来,然后、然后我就在云朵上了……我完全不知道这是哪儿,我在干嘛?我好害怕……”高小露回忆道。

她昨晚做了一个梦,一个让她感到害怕的梦。

何芳怡认真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高小露还挺会讲故事的呢,记忆力也特别好,昨晚做的梦,她今天下午还记得,也许是梦境太真实了吧!她声音也好听,就是缺乏自信……”何芳怡思考着,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她要帮助高小露重拾自信!

何芳怡想起了前段时间很火的一家培训机构——“星儿”语言培训中心。本来,她妈妈是要她练习语言速度的,可是她已经上了许多个培训班了,实在是没时间了。那天妈妈在前台咨询时,何芳怡仔细地看了看传单上的内容,发现这里不只有“语速练习培训”,还有“语调练习”、“声音练习”等培训。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这些培训都是“‘小主持人’培训班”的铺垫练习。

“对!就是‘小主持人’培训班!”想到这里,何芳怡笑了。

“……我掉下来了,却一直没有掉到地上……等一下,你笑什么,不觉得很害怕么?”高小露讲着讲着,见何芳怡笑了,换了一副怪异的眼神看着她。大概只有跟何芳怡在一起的时候她才会这样轻松吧!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你讲的故事很有趣味性。”何芳怡轻轻地笑了一下。

星期六下午,高小露的妈妈接到一个电话。是何芳怡打来的。

“喂,你好!请问是……哦!是何芳怡呀!你找高小露?嗯,好的,我叫她一声哈!”妈妈离开电话,走向女儿的房间。

“高——小露!何芳怡找你哟!”

“啊?!呃,我来了!”

高小露走到电话旁,“喂?芳怡,你找我?风琴街是吗?喔……好吧,我现在就去。”高小露放下电话,下意踌躇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妈妈。

“嗯?找我征求意见?你都五年级了,自己去吧!风琴街离咱们家也不是很远。”

“啊……我,能行吗……那,还是,好吧。”

“穿好外套,戴上帽子,外面冷着呢。”高小露临走前,妈妈不忘叮咛几句。

“嗯,知道了,妈妈。”

高小露出了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便向大街走去。

她在风琴街上的第一根电线杆旁看到了何芳怡,她正跟自己挥着手呢。高小露加快了脚步,跑到了何芳怡身边。

“叫我有什么事儿?”“带你去一个地方。”何芳怡平静地说。其实她心里一点儿也不平静,说实在的,她现在有点不确定这样做对不对了。

“你要带我去哪儿?”“你甭管,跟着我就行了。”

她们来到一家店铺前。正是“星儿”语言培训中心!

何芳怡带着高小露进了店,一个位身材高挑、板着一张“冰霜脸”的迎客姐姐走了出来。

“你们来干嘛?家攒呐?”姐姐问。

“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何芳怡回答道。

“家长没来,也不是似来上课滴……那就别待在啧儿!啧儿可不似给你们看滴!”

“这个姐姐口音好重!‘是’‘似’分不清啊!”何芳怡小声嘀咕着。高小露拉着她走了出去。

“这、这是什么地方啊?!我看我们还是走吧……”

就在这时,一个微胖的、面带笑容的姐姐走了出来。

“Hello!”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马若涵

前段时间老师给我们发了一篇文章,题为“做好一件事到底有多难”。我看了以后,真的觉得特别赞同作者的说法——做好一件事真的很难。

其实有些事情并不完全是因为它本身就难,而是因为我们想把它做好。我们需要的只是态度,认真的态度。

就那我自己来说,我学书法已快两年,近期写了一幅软笔行书书法作品——“慎思”两字。

如果你见过原成品,你一定已经看出来了——是的,这不是你所见过的那一幅。

这是我新写的一幅。那张竹子背景的米黄色作品纸我还留着,和这幅对比起来,过去明显大不如现在。

我看着原来那张上的“思”字,总觉得不对劲。与原帖仔细一对比,发现问题就在“思”字的两点上。

找到问题后,我向老师提了出来。老师看了看,手把手地教了我,并给了我新的一张。而我,带着新的心情,在新的纸张上书写了全新的“慎思”——谨慎、认真地思考。

其实,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做好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不管难事易事,做好不容易,可认真容易啊。我书写,我写不好,可以再写啊;我说外语,我说不好,可以多说啊;我绘画,我画不好,可以求学啊。

反正,我认真,总不会认真不起来吧!

我贪玩,我总能认真玩吧!我贪学,我应该认真学吧!

总之,我认真,我就能做成一件事,哪怕只是一件芝麻豆儿大的小事。


《幸运的倒霉蛋》  张腾予

        从前,有一只小乌龟,因为他很倒霉,所以大家都管他叫“倒霉蛋”!

        有一天,他的父母对他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独立生活了。”倒霉蛋欣然的接受了父母的建议。

        于是,倒霉蛋开始建造自己的房子,经过几十天,房子终于建成了,他高兴地手舞足蹈,一个人独立生活让他觉得是那么的美好!晚上,他躺在床上,开始筹划起自己的未来,最终觉得,无论如何,都应该先找到一份工作才行。

      第二天,他来到街上的报刊亭,买了一份《都市日报》,他在信息栏看到了招聘警察的启事。碰巧招聘地点就在附近,于是,他便拿着招聘启事直接前往面试,面试考官是警察局的牛警官,牛警官问了他几个问题后,通知他被录用为交通警察,并要求他立刻上班站岗。倒霉蛋在站岗时,突然听到小鸡边跑边喊:“抓小偷呀,抓小偷呀!”他转过身,立刻就朝着小鸡奔跑的方向跑去,但是因为他的速度太慢了,根本追不上小偷,更何谈抓住啊!倒霉蛋垂头丧气地回到警察局,没有悬念的,他被解雇了。

      接下来,他又找了几份工作,可是都因为他的速度太慢,都先后被辞退了。

      经过这么久的努力,倒霉蛋已经非常疲惫,他只想着好好睡上一觉。他睡了二天二夜,连外边的狂风暴雨都没能让他醒来,在第三天的深夜,他的房子突然被雨水冲毁了,倒霉蛋也被冲到一个山洞里,他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个角落在发光,紧接着他就听到有人对他说话:“你是我的第一个客人,我可以实现你两个愿望。”“请问您是哪位?”“哦,我是山神,快许愿吧。”于是,倒霉蛋就开始许下自己的愿望:第一个愿望是自己不要再这么倒霉了;第二个愿望是让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工作。许完愿后,山神告诉他:你的第一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但第二个愿望我只能送你一句话,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你自己了。山神送给倒霉蛋的那句话就是“要找适合自己特长的工作”。倒霉蛋记住了山神的话,他边走边想:我的特长是什么呢?哦,对了,我游泳很厉害,那不就是我的特长吗!我完全可以去做游泳教练啊!于是,他迅速赶到游泳训练学校,向海豚校长展示了自己的游泳技能,校长对他的游泳技能非常满意,毫无疑问,倒霉蛋真的实现了他的第二个愿望。在这个学校,他教会了学生们很多游泳技巧……

    从此,倒霉蛋不再倒霉,也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坚持的力量》  张腾予

        妈妈常跟我说:“坚持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质。”我在课本中学到的很多词句,都和坚持有关。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其中,我就是一个。

        五年前的一个星期天早晨,我跟随着妈妈来到了骄阳艺术中心,在那里,我报名开始学习跆拳道和钢琴。

        我坚持学习跆拳道已经五年多了。我的启蒙教练姓彭,他教会了我跆拳道的基本礼仪、品势和竞技。看似简单的品势,我学到今日仍然没有学到其精髓,但不可否认的是,坚持下来的我,相较于之前已经进步很多。虽然每一节跆拳道课都会累的我筋疲力尽,也让我满头大汗,但那种因为坚持而积累下来的成绩也会令我兴奋不已,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因为我的坚持不懈,也使得我晋级为跆拳道黑带级别,同时也获得了2017年福田区“体校杯”青少年跆拳道选拔赛男子40公斤级竞技第一名,这应该就是坚持的结果吧!

        钢琴,想必大家都喜欢听它那优美的旋律。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钢琴了,看看刚开始学习的乐谱,再看看学习了一年后的乐谱,再对比一下现在学习的乐谱,你就会发现:当你做一件事情并坚持地走下来,你就会有所收获、有所突破,也会离成功越来越接近。

        做好一件事情最难的地方就是能否坚持!如果你坚持下来了,那么你就会知道、也会发现曾经含着泪水播种的你,现在已经可以面带笑容收获了!


《钥匙与锁的故事》  袁嘉禾

  一天,夜深人静,锁大声叫醒了钥匙并说:“我每天辛辛苦苦地为主人看守家门,而主人喜欢的却是你,他总把你带在身边,好羡慕你呀! ”

  而钥匙也不满的说:“你每天待在家里,舒舒服服的,多好呀! 而我却每天跟着主人,日晒雨淋的,多辛苦啊!我更羡慕你呢! ”

  一天,钥匙也想过一过安逸的生活,于是他在主人出门后,把自己藏了起来。主人回家后,找不到钥匙,气得把锁给砸了,并把它扔进了垃圾桶。进屋后,主人找到了钥匙,气愤地说:“锁都砸了,现在留着你有什么用呢?”说完之后,主人就把钥匙也扔进了垃圾桶。

  在垃圾桶里,锁和钥匙相遇了。他们都不由感叹起来:“今天我们落得如此下场,都是因为过去,我们没有看到对方的价值与付出,而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彼此斤斤计较,相互妒忌和猜疑呀!”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相互的,互相扯皮、争斗,最后都会是两败俱伤,唯有相互配合、相互欣赏、相互团结、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珍惜,才能合作共赢。


《七种武器(老师篇)》  袁嘉禾

  凡是‍读过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古龙的作品《七种武器》的人,一定忘不了那令人胆寒的七种“绝命”武器。可你是否知道老师也有七种令学生难望的武器?

                    长生剑

  ——在白玉京大侠的剑鞘中,有一把闪着夺目寒光、削铁如泥的宝剑,那就是长生剑。在学生看来,老师的长生剑就是手中的那只红笔。考卷上的一个钩,一个叉,决定着你的生死;《练习册》上每门功课的分数以及每一句评语,都是在宣告着你的命运。

                    孔雀翎

  ——一种最神秘、最危险的暗器。传说孔雀翎在怒放的时候,就如孔雀开屏,灿烂整个星空,震撼整个江湖。

  老师的孔雀翎,便是那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深知自己犯了不可饶恕的过错,却努力装作若无其事,在惶恐不安中,等待着老师的一番暴风骤雨的洗礼,但只见老师脸上哪超乎寻常的灿烂微笑,让你猜不出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用着急,一回家就真相大白——老师早与你家长“沟通”过了,不等你解释,也不给你家长“自首”的机会,父母二人早已坐在沙发上等候你多时了!

                    碧玉刀

  ——通体翠绿,寒意逼人。碧玉刀,一刀在手,谁与争锋!

  最令学生畏惧的也许就是老师那善变的眼神。

  上课时,随意与周围同学 “打长途”,老师只要眼睛一放电,就立刻将你“击倒”。尤其是在上公开课时,一不小心走了神,那充满高压的眼神刹那间扫向你,似乎在暗示:“下课后,来办公室一趟!”

  当老师的眼神成为一种武器时,学生也就对他产生了敬畏。

                    多情环

  ——这环无论套住了什么,立刻就紧紧地缠住,绝不会脱手!

  老师的电话就如那多情环,只要他真的“逮住”了你,认定要“拯救”你时,你是绝对逃不出他的如来手掌心的!上课一不小心开了小差,作业字迹犹如天书,在学校惹是生非,考试成绩犹如股市的熊市一样一路下滑,电话线的另一端就会隔三差五地传来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那时,父母的唠叨会将你紧紧缠着不放 ,绝不让你的耳根得到半点儿清静。旦除非你甘拜下风、痛改前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还有点儿商量的余地。

                    离别钩

  ——用离别钩,只不过为了要相聚。

  这种武器复科老师用的比较多。当面对闹哄哄的课堂无法控制时,不少副科老师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眉头一皱、课本一夹,扔下一句:“这课我上不了啦!”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匆匆而去。

  正当同学们纷纷猜测副科老师去哪儿的时候,甚至有人献计如何请回老师时,副科老师的身影再一次映入我们的眼帘。当同学们的心中正卸下一块悬石而常舒一口气时,忽然看见门口又出现另一个身影,他神情凝重,特具有震撼力。(是谁不必解释了,结局也不用说了,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离别,只不过为了要再相聚,这招恨!

                    霸王枪

  ——长一丈三尺七寸三分,重七十三斤七两三钱。

  只要听听这威风的名字,再看看这骇人的数字,便可掂量出此武器的神威。老师的霸王枪便是哪个一条条烦琐的班规。只要有冥顽不化的同学涉足禁区,老师便会搬出他的法宝——让你抄班规,屡教不改者还会被罚写检讨。课间,这些令老师又恨又怜的学生绞尽脑汁的思考着,奋力抄着。此番磨砺必定让你亲身体验何为手脚酸麻,何为头昏脑胀。

                      拳头

  ——最直接、最迅速、最刻骨铭心。

  这武器与神秘的孔雀翎正好相反,不到万不得已,老师一般不会用。但是可忍孰不可忍,待到忍无可忍时,老师便会亮出最后一招——给你一套连环拳先是让你来办公室接受教育,接着是把你的家长叫来,新账老账一起算, 最后让你写一篇最少500字的检讨书。经过如此这般折磨,相信再调皮的学生,多多少少也会乖一阵子!

  怎么样?老师的七种武器并不迹色于古龙笔下的那七种武器吧!只是学生们应该体谅到老师使用的武器背后的用心良苦!当你真的已经体会到了老师的一番好意并懂得自己应当如何做时,老师的七种武器对你而言也就永无用武之地了!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刘翊琪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我想永远的逗留在欢乐的童年。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我不想失去我的家人。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我不想脸上长出一个个小痘痘。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我想像婴儿一样萌。

时间,你好,请慢一点!

……


《不要以貌取人》  上官晶晶

        火的外表十分美丽,像一个舞动的小精灵。

        然而这美丽的外表下,却处处隐藏着危险。在森林里,星星火花,可以焚林。像火这样的东西还有很多。外表鲜艳亮丽的蘑菇,其实有着剧毒,然而外表平平的蘑菇,其实才是最好吃的。

        世界上这样面善心恶的人也有不少,所以,不要以貌取人,不能被外表美丽的事物欺骗。


《友谊》  周锝晟

友谊是什么?

友谊是甜甜的蜂蜜,

友谊是放风筝。

友谊是陪伴,

友谊是关心。

友谊是送花,

友谊是帮助。

友谊是为你遮风挡雨,

友谊是有许多好朋友。

友谊是吵架后和好如初。


《给周锝晟同学的一封信》    何金默

亲爱的周锝晟同学:

      你好!

      我看了你的文章“我的朋友一”,听了你诉说的烦恼,我也为你们的友情感到惋惜。

      从你的文章中我感受到了你们之间稚嫩却发自内心的友谊之情。我在想,既然以前是最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能成为永远的朋友呢!

      难道因为争吵就放弃一个朋友吗!大家都知道这样做是不值得的。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何金默

                                    2017.12.12

《仙人掌》  程传泰

全身是墨绿色的,它的形状通常是圆形的,而且全身都是刺,简直就是植物界里的小刺猬。

有一种仙人球,它的身体全都布满米白色的细细的毛,就像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小毛衣,这种仙人球的上方有许许多多的黄褐相间的小硬刺,看上去没有什么危险,可是却“暗藏杀机”,如果使劲按它的话,手指是会出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