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一句话(2)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天气:晴朗

文/冬少爷

看到这篇文字的你们,晚上好,我是冬少爷。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把平时写的一些原创心情句子,分享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哦!

01

其实有时候吧,你会觉得,两个人比一个人还要更孤独,这话听起来挺矫情,也挺矛盾,可现实就是如此,旁人无法理解。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那种感觉就是,心里莫名的空荡荡的,始于凑合,忠于将就,陷于现实。

02

窗外的小雨依旧,窗外的冷风依旧。躺在舒适的被窝里,听着熟悉的旋律,听着熟悉的电台。

身体是温暖的,内心也是暖暖的,脑海里会浮出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想这美好还会继续。

03

我们好像总是在回忆着过去,忙碌着现在,期许着未来。努力追逐梦想,却与之越来越远。努力寻觅爱情,却与之越来越远。我们总是说不愿意将就,更不会将就。

后来发现将就的东西太多,比如与理想无关的工作,与爱情无关的婚姻,与现实的种种妥协。再后来,我们慢慢明白,人生本来就是一段将就的旅程。

将就对了,是幸运。将就错了,有遗憾。

04

俗话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其实在婚姻里,两个人还有争吵的想法,说明还有彼此的位置。

倘若连吵的想法也没了,那只能是彼此虽近在咫尺,却心犹如相隔千山万水。

05

中午回家的时候,儿子正在熟睡,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在小家伙的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然后摸了摸他温暖的小手。

那一瞬间,我会想起小时候的我,在熟睡的美梦中,父亲肯定也会亲吻我的额头,这就是爱,人们常说的父爱,这就是情,人们口中的亲情。

生活有苦有甜,有风有雨,只要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的在一起,这样的感觉有一个浪漫的称呼,那就是幸福。

06

手机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却拉远了心与心的距离。微信里,似乎聊不完的话题。见面了,寒暄几句而已。

你会怀恋,从前和小伙伴玩泥巴,捉螃蟹的日子。你会想念,从前左邻右舍有来有往,说说笑笑的时光。

你会留恋过年穿新衣,拿着几块的压岁钱,开心快乐的感觉。有那么一瞬间,总是感叹物是人非。其实,倘若,物还在,人还在,那种氛围和感觉也会找不回来了。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只会继续向前,不会回到从前,那样才会有珍惜,才会有回味,才会有意思。

07

人与人之间最适合的相处模式是:你对我好,我对你好。你对我真诚,我对你真诚。亲情、友情也好,爱情、感情也罢,都是如此,都是相互的。

所以我们要懂得:不要在为不值得的人或者不懂得付出的人,而生气或者难过,因为不值得,因为要好好待自己! 

08

每一个凌晨都值得期待,每一个明天都值得期待,每一个人生都值得期待。

亲爱的自己,加油哦!

09

人生一世,要记住三点。第一、只要不懒,只要肯做,就会有饭吃。可能别人吃的山珍海味,你吃的是粗茶淡饭,但至少不会挨饿。

第二、与人攀比,自寻烦恼。比你富有的人,不会施舍一分。比你贫穷的,不会向你乞讨一分。日子是自己过的,不要被别人所左右。

第三、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亲朋好友也好,路上行人也罢,可能会帮助你一时,但助不了一世,最后靠的还是你自己。

10

看了很多残疾人的爱情故事,当残疾人和健全人的爱情,由故事成为真实时,人们的反应总是惊讶、惋惜,指责。

他们会惊讶那个健全人图什么,是不是傻?他们会惋惜健全人所谓的“一时冲动”,能够坚持多久,会否后悔?又或是艰难的度过余生。

他们还会指责残疾人的所谓“自私”,不应该让心爱的人为此受苦。人们常说身高不是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其实呢这些都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所谓的世俗爱情应该是门当户对,郎才女貌。而残疾人能够找到一个人过日子就不错了,所谓的爱情,似乎很遥远。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祝您做个美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