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车厢奇闻录》神秘消失的女人(1)

人们总能看见一位奇怪的男子,在城南开往西经的火车上往返,没人见过他下车,也不知道他要去哪儿,只知道他不停地在夜晚收集人们的故事,这个男人白天与黑夜是两种完全不同性格,白天沉默寡言捧着笔记本不停地写着,而晚上则活跃在各各车厢寻找睡不着的旅客聊天。从未见过男人休息,他似乎不需要睡觉。喜欢把自己奇怪的经历和他人分享,而他也乐于倾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不停歇…………

这是一列由城南开往西经的火车上,一名约35岁左右的男人,默默地坐在窗边不停地写着什么,他身着一身黑色的长款风衣,下巴留有一小搓山羊胡子,看起来很滑稽,但又故作冷酷。你们是不是有一些相同的经历,在漫漫的旅途中,总能碰到一两个建谈的陌生人,聊着聊着,话题急转,他们就会把各自经历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而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在往返的车厢中寻找着素材,来完成他的作品。谁也不知道他是谁,更不知道他写这些的目的是什么,只知道他叫吴连,手中一直捧着厚厚的笔记本不停地写着,写着……

一日,吴连正在埋头写着东西,忽然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里有人吗?”吴连抬头看了一下来人,来人是位时髦的女孩子,一副清高的口吻,脸上的妆化的五颜六色。“帅哥,看什么啊?没见过美女啊?”吴连没理他,继续写着。女孩看吴连没理他,就自己一屁股坐下来,她瞄了一下他手中的本子,“你在写什么呢?”吴连回了四个字:“恐怖故事!”女孩听后兴奋地说:“啊!你是作家啊!我也喜欢看恐怖小说!……”女孩在那里兴奋地说着,吴连似乎并没有被她影响,继续写着他的东西。

火车快速地行进着,路边的景色换了一波又一波,吴连始终没抬起头来。到了吃晚饭的点,女孩觉得无趣,就去餐厅吃饭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可就是不见女孩回来,吴连也没深究,继续他的创作。突然车厢连接的门被打开了,进来了几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其中一位年纪比较大像是领导,一脸公事公办的样子对着车厢喊道:“各位好,刚才在车厢里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位姑娘?她是我们追捕的逃犯何玲玲,你们谁看见她了,最好提供一下线索!”边说边亮出一张照片。吴连看了一下照片认出是刚才和他聊天的姑娘。这时边上的乘客拿手指了指吴连说,“刚才女孩就坐在他对面!”

“你好,这个女孩刚才是坐在你对面吗?”一位年青的警察拿着照片在吴连眼前亮了一下。吴连点点头,“是的,她好像是去吃饭了!后来就没回来过!”年青警察顿了一下,“你认识她吗?”吴连没理他,继续他的写作。老警察走近阻止了年青警察的问话,“看样子不像是认识的,你就别打扰他写东西了。”“可是?”“什么可是?以我办案多年的经验,是不是坏人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好了,别看谁都像坏人。既然他都说了去吃饭,那我们去餐厅看看吧!”说完,警察们离开了,走之前老警察回头瞧了一眼吴连,吴连依旧埋头写着。

警察们搜便了车厢,都没找到女孩的下落,女孩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列车还在不停地前进着,车厢里似乎并没什么不一样的事情发生,渐渐地,夜已经深了,旅客们都已经入睡,有几位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吴连抬起头看了一下安静的周围,站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不知道想些什么,然后留下桌上的笔记本,朝另一个车厢走去……

(列车工作间)

几位警察整夜都不敢闭眼,一刻不停地盯着各车厢的监视器,忽然一个身影闪过了44号车厢的大门往餐厅走去。年青警察拍了拍老警察:“李局,快看,这不是那个奇怪的男人吗?人家都睡着了,他怎么反倒精神了!!”李局盯着屏幕在思考着什么。然后说道:“走,去看看他到底搞什么鬼!”

(餐车厢)

吴连走进餐车厢,扫了一下所有的座位,夜晚的餐车厢没有客人,只有一位厨师和一位服务员坐位置上打瞌睡,两人睡得很死,都没有发现吴连的到来。吴连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看了看对面空着的位置扯了一下嘴角。年青警察看到这样的情况正要冲过去问个究竟,被李局阻止了,李局慢慢向吴连的位置靠近,而吴连似乎并没注意他们,只是很专注的在那里发呆。直到李局坐在了吴连对面的位置上,吴连突然大喊一声:“你??你??你怎么可以坐在小姐的身上??”吓得李局从坐位上跳了起来。

李局定了定神:“你个神精病,大半夜的搞什么名堂?”吴连的叫声吓醒了餐车上的服务员和厨师。厨师是位45岁左右的大叔,膀大腰圆,一对笑咪咪的小眼睛格外有特点,而边上的服务员是一位约25岁身材高挑的女孩子,一双大大的眼睛就像卡通里走出来的人物一样。服务员小妹揉了揉眼睛,很不开心地嚷道:“搞什么啊?老罗,这家伙怎么又来了!”老罗咪着眼睛盯着吴连,然后又瞄了一下李局说道:“小梅,你不了解情况别乱说,吴连可是我们的老朋友!”接着他又对李局说:“警察叔叔,这位是我的老朋友了,他干什么了让您这么生气?”李局没回答他,而是冲着吴连大喊:“这么晚,你干什么呢?”吴连坚起食指做了个手示:“嘘!!别吵,我在帮你找犯人!”李局被吴连弄蒙了:“你说什么?别在我面前发神经!”吴连没理他,接着说道:“你们要找的人在上面!”说着,吴连指了指车厢顶。年轻警察生气地冲过去一把扯住吴连的衣领,“别给我耍花招!!”李局见状马上分开了两人然后以警告的语气对吴连说:“你等着,别走!小沈,我们先去看看。”看着两位警察离去的背影,吴连对老罗说道:“老罗,我饿了,有什么吃的吗?”老罗回答地很干脆:“当然有,你等着我给你去弄,还是大排饭?”吴连似乎很开心:“老罗,还是您懂我。”

  约半个小时,李局派的人回来告知他,在车顶发现了何玲玲的尸体,看尸体的样子是被冻死的!而且死的位置正对着餐车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1 “这是,哪儿?” 暗黑潮湿的小屋里,她微微睁开眼睛。墙壁上唯一的小孔透出的光亮照亮了那一抹茶发。 黄褐...
    爱过哀过何须落泪阅读 669评论 1 4
  • 小七在逛豆瓣的时候 看到有友邻询问 gakki的发际线看着是不是有点危险 我放几张gakki最新参加代言发布会的照...
    早道日语阅读 1,048评论 0 0
  • 时光有龄,今龄二八。 朋友圈见师妹在发毕业照、最后一节大学课。恍惚了一下发现我已经离开校园将近一年了,仍记得初初上...
    千意_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