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从我生命中走过

        2018/4/22  星期天  雨

这个世界的一切表相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有它的深刻的内在意义。
大约两岁的波比

                        01

刚吃完晚饭,看到妈妈的来电显示,忽然有种不祥预感。

果然,从妈妈简短的叙述中得知,我的又一只心爱的宝贝波比与我永别了。

我只记得妈妈说下午带它去铁路旁散步,被一闪而过的火车撞死了,估计波比被车风卷进车底而拖到一下个村口而死的。

我不想再问详情了,总之我那个特别懂事的狗狗就永远也见不到了……

心里无限悲痛,命运多折的波比,曾流浪被打,曾几次易主,好不容易适应了现在的生活,而今又意外丢失了生命。

未曾想到过年时见到它,却成了永别。

本来计划好昨天回娘家的,只因起床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怕坐车奔波没回成。

我好后悔,如果我能回去,或许就不会有不幸的事故发生。

我不敢责怪妈妈为何不牵引?为何要带到铁路旁?为何不看好它?

是爸妈帮我照看了波比一年多,爸爸每天细心地骑自行车进城买肉给波比吃,是妈妈每天几次带波比出去遛达,他们也不想失去朝夕相处了一年半的波比。

我真不能责备父母,而是我没照顾好波比!是我的错!

麻麻,我想你了!

 

                        02

永远记得2016年10月的一个雷雨交加的下午,老公表弟把一只流浪的边境羊犬牵到我家里,我看到它被追打吓得忧郁的眼神和伤痕累累的身体,我心生怜悯,决定把它留下。

那天下午我给它拿来很多食物,它囫囵吞枣地一下吃得光光,想来应该饿了很久。看它吃饱后,给它干洗身体和清理伤口,不多一会儿,这只流浪狗放下了戒备心理,过来亲吻我那抚摸它的手,相信我是真爱它的人,从此认定了我是它的主人。

经过一晚考虑后,还是因为条件限制把它送回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娘家大院中与黑狗为伴。

送它回乡下时,难忘它看我的眼神:从最初找到安全感的喜悦变成又一次被抛弃的难过。

我一回到自己家里,就听到妈妈说,波比看到我走了,它逃出去,朝我的方向追了很久,幸好很多人一起才把它追回来。

我内心忍忍作痛,从此以后,娘家的波比也成了我的一丝牵挂,每隔一段时间我会带上好吃的回去看它。

每次回去看到它的表情,我明白了留守儿童的心情,对,波比就像留守儿童,每天漫无目的地等着我回来。

这是一只智商非常高的狗狗,它对我无限依恋,妈妈总说每次我回去是波比最快乐的日子。

每次匆忙的相处,波比都是寸步不离我的身影,不吵也不闹地用贪恋的眼神仰望着与妈妈谈话的我,它等着我带它出去散步,它喜欢我帮它梳理毛发,它最高兴就是有我与它奔跑在小路旁……

它终于相信了我没有抛弃它,会回去看它的。

慢慢,我看见它越来越适应大自然下的生活,我看见它被爸爸喂得胖乎乎的身体,与黑狗相亲相爱,妈妈也从不接受它到嘴上常夸它懂事听话,我也稍微放心了!

春节回去的时候,它变得更加聪明可爱了。我家照全家福的时候,它恰到时候地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合影,我还笑它,狗年汪汪汪,全家福怎么能少得波比一员呢?

傍晚时,它带着我走过它常去的的小溪边和田野里的景象仍历历在目,我曾感叹岁月静好,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我和它的。我觉得那天的夕阳变得特别柔和,还能闻到花草的芳香。

过去与它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仍深深地刻在脑海,它带给我太多感动与美好,怎么会忘记呢?

田园牧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离开都是依依惜别

                      03

今天上午看到林清玄与小松鼠的故事,写到他小时候在路旁捡到一只小松鼠,经过他细心照料后,小松鼠认定了他是它唯一的主人,每天陪伴着他,给他带来很多快乐。

然而好景不长,松鼠却死在他做作业的铅笔之下,尖尖的铅笔穿肚而过,他看到小松鼠的惨死,心内无法悲痛,久久走不出这层阴影。

看完故事,感同身受,去年,我养了快三年的小贵宾突然猝死在我怀里,我也同样非常悲痛与自责。

我亲手把它葬在很远很远的高山上,然而我只是埋下了它的躯壳,它对我的情感是永远无法隔断的,它的精魂,永远活在我心间。

认识咪咪前,我本来是很反对家里养小动物的,自从它来了以后,我从讨厌到真正读懂小动物的心,它教会了我付出爱,才能得到爱。

后来家里又收养了刚满月的拉拉,从此以后,它们一起改变了我的心境,让我变得越来越柔软,越来越慈悲。

莫非这个世界在冥冥之中真的有什么特别安排,使我与动物有一种奇特的缘分?

看完松鼠的故事想到咪咪的死仍是百般滋味,而今听到可怜波比的噩耗,仿若雪上加霜,我再次伤心地不能自已。

我可怜的小宝贝,是我救了你的命,却又没有好好照顾你。我已装好了狗粮和买好了盆子,准备再过几天就带回去给你,怎么你就不能再等我了呢?

你知道以后回去再也见不到你企盼和兴奋的身影,我会多么伤痛吗?

我更怕想起你忧伤的眼神!

人是有感情的,想到一个曾给自己带来感动的生灵用这样的方式离开了我,能不难过吗?

阿姨安慰我:世事无常,人都这样,何况狗呢?我觉得阿姨说的和妈说的一样。

唐小痴却说:善良的人都是喜相逢,伤离别,生死有命,我们掌握不了。

一切道理我都懂,此时再多的安慰都显得有点苍白,我还是需要时间平复一下心情。

我拔动了莎莎的电话,莎莎静静地听着我讲,没有说再多的安慰话,只叫我想哭就哭出来,别压抑自己。

一会儿在写作群里响起了莎莎唱着《小燕子》的歌曲的时候,我坐在厕所里终于失声痛哭……

这个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她懂我,她用无声胜有声的歌声安慰着我。

是的,唐小痴说得没错,我不能为了一件挽不回的事情而沉溺,生活还得继续。

莎莎说:难过就写下来吧,也许心情会好点。

是的,此时我只有用我笔表达我对可怜波比的哀悼。

波比,我亲爱的宝贝,请让我再叫你一声:宝贝,麻麻对你的爱还远远不够,麻麻对你的疼还未尽力,你却一直用尽全身心来回报我对你的收养之恩。

宝贝,你安息吧!麻麻定会好好的,相信你虽然离开了我,你也一定还会用不同的方式陪伴着我的。

宝贝,愿你在天堂再也没有伤害和危险!

                   

亲吻仪式开始

                        04

我是一个敏感的人,我也知道这个世界的一切表相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有它的深刻的内在意义。

今晚再次翻开林清玄大师的书,读到一段话:

人与动物、人与人之间有一种不能测知的命运,完全不知何解地推动我们前行,使我们一程一程地经历欢喜与哀伤,而从远景上看,欢喜哀伤都是一种沧桑,我们是活在沧桑里的。

内心慢慢释然,咪咪、波比是让我领悟人间风雨,学会承担与放下的……

也许它们的死是要告诉我:

一切的美好都会变灭,一切的因缘都会成空。纵有千百般的爱恋,也会在时空中衰灭、流逝和虚无。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要更多地爱身边的人和事。

同时它们也用生命教会了我要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大疑、大乱、大难,若未能被击倒,自然会变得更加坚强,希望我可以变得更加包容!

当然,我也希望我会是一个内心渐渐变强大的女人。

感谢咪咪和波比,感谢你们从我生命中走过,永远在启示我爱与忧伤!

再见吧,我的咪咪与波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世上,有些东西倚靠岁月而获得, 有些东西却会随岁月消失,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聊聊这杯酒里的故事……. 峰,拿...
    飞向天空拥抱太阳阅读 241评论 0 1
  • 从小到大,一直都觉得老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对老师都有一种莫名的敬佩之情,尤其是那些认真负责,不仅关注你的学...
    在路上的南方姑娘阅读 264评论 0 0
  • (楔子) 我叫方梦白,是州县六扇门的捕头。 当捕头嘛,抓抓小贼,抓抓逃犯,交一交差事,一个月的那么点俸禄也就到手了...
    金麟圣兽阅读 732评论 13 66
  • 依旧是一个实习消息都没有的一天,刚刚送走欣然,面对熟悉的来上课的同学,突然间就不怎么想说话了。周末时候听过一场te...
    Cherry96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们失败了, 一切都化为虚无。 我们哭了, 我们感叹着,痛苦着,颓废着!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每一天还是在精彩的...
    都山阅读 368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