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陆太太

图片来自网络

美丽的郊外,陆远和一个年轻的姑娘牵着手,慢慢的走在林荫小道上,姑娘看着陆远微微一笑,眼里全是爱意,陆远的心都快融化了。是啊,这才叫生活嘛!

想起家里那个聒噪的老婆,陆远不禁眉头一皱。他忍不住在心里谩骂了一句:“怎么会想到她呢?这么美好的场景,干嘛来破坏,赶紧滚出我的脑海吧。”

姑娘注意到陆远的神情有些变化,贴心的问道:“亲爱的,你怎么了?”陆远赶紧笑着摇摇头,说道:“没事,没事,想起公司的事情了。”姑娘娇嗔的说道:“和我在一起,你还忘不了工作的事,只听说过因为婆婆和小姑子吃醋的,没想到还有因为工作吃醋的呢。”陆远赶紧陪着笑脸,哄着姑娘说:“不想了,有你就足够了。”说完便把姑娘揽入怀中。

陆远,今年36岁,陆家的独子,他从小在全家的娇惯下长大,也被全家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一心要培养陆远成材。如今,经过几年的打拼,陆远已经是公司的高管了,可谓是事业有成,陆远还有个漂亮的老婆和刚上小学的儿子。

陆远的老婆陆太太当初年轻的时候也是个非常漂亮的姑娘,追求者一大堆。可她傻,放着家庭条件好的不要,放着事业有成的不要,放着长得帅的也不要,偏偏选中了那时还没钱没权也没貌的陆远。要说这陆远胜在哪里,自然是他那看似笨拙实在的外表,再加上巧舌如簧的口才。

陆太太单身的时候,各种追求者都见识过了,有出手阔气的成功人士,有干练老道的职场高管,但唯独没见过陆远这样的。陆远穿着朴素,工作上肯下辛苦,与那种请她吃顿饭就花掉几千大洋,却觉得一点儿都不心疼的男人不一样,陆远请她吃饭都是在最朴实的餐馆,但是陆远都是只点陆太太喜欢吃的口味。陆太太是四川姑娘,无辣不欢,而陆远是北方男人,而且是一点儿辣都吃不得的那种,却陪着她一起吃辣,每次都是辣的眼泪鼻涕直流,陆太太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她觉得这才是自己追求的那种实实在在的幸福,有种人间烟火的味道。

再加上陆远追女朋友的时候,也是韧劲十足,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一副此生非你不可的执着劲儿,也令陆太太很是感动。最终,陆远终得美人归,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可婚后不久,陆远就露出了本来的面目,用他的话说,都结婚了,要过一辈子了,还装什么装,是什么样就该是什么样,这不才真实吗?他是当真不知道,婚姻不是办完婚礼便一劳永逸的事情,婚姻是需要经营和维系的事情。

陆远以前在陆太太面前会注意穿着,至少穿的干净利索,可现在却一点儿都不讲究了,衣服乱穿,鞋子脱了之后乱扔,袜子每天也懒得洗,直接塞进鞋坑儿里,脏衣服更是到处扔。陆太太以前说什么,他都没有反对意见,现在却什么都自己说了算,一副家里老大的做派。陆远的脾气更是在婚后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以前在陆太太面前是个完全没有脾气的人,性情温和,而现在却是一言不合,就与太太吵,一点儿嘴上的亏都吃不得。

陆太太整个人觉得备受打击,这陆远结婚前后完全就是两个人呀,她甚至有一种被骗婚的感觉。陆太太心想,我不图你钱,就图你脾气好,对我好,才嫁给你的,想和你过踏实幸福的日子,可如今呢,却成了什么都没有了。

陆远也受不了陆太太每天叨叨他不要往鞋坑儿里塞臭袜子,要讲卫生,不要没洗澡就上床休息,陆远觉得快烦死了,这个女人怎么变了,婚前才不是这样子的,可他却忘了,自己婚前也从不会让太太看到自己的这一面,他一直都是装成干净利索的好青年的。至于大男子主义做派,陆远婚前更是不敢,可婚后,却什么事都要听他的,动不动还给太太一句:“你们老娘们就是事儿多。”陆太太傻了,老娘们?陆远竟然这么说女性,而且明明是他事儿多,事事都要按自己的意思办才行,怎么到头来反倒成了别人事儿多了呢?

陆太太忍无可忍,决定和陆远离婚,重新找回自己平静的生活。可就在这时,她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陆太太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拿着验孕棒,看着上面的两条杠,忍不住放声哭泣,难道是老天不让她离婚吗?

就这样,他们的婚姻又在吵吵闹闹中过了几年。而陆太太为了照看儿子,从儿子出生起就辞了职,全职在家带孩子。现在儿子也长大了,上小学了,可陆太太觉得心里空虚,生活的一点儿滋味都没有。

陆远总觉得问题都出在太太身上,都是因为她事儿太多,他说的话,太太总是有反对意见,很少听他的。太太又太爱干净,可陆远觉得这干净也是过一天,不干净也是过一天,有必要吗?至于吗?太太还总嫌陆远脾气不好,说话难听,陆远觉得在自己老婆面前有什么好装的,想生气就生气,想发火就发火了,这才真实,才不做作嘛。说来说去,想来想去,还是因为太太事儿太多了,陆远这么想着就觉得来火,这女人怎么婚前婚后两个德行呢?

如今,陆远遇到了他心目中的女神,似乎从头到脚全是美好。他们正在牵手漫步在郊外,美景加美女,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怎么能让家里那个聒噪的老娘们破坏了心情呢?陆远这么一想,便不再想她了。

周末就这样轻松自在的过去了,和美女的郊外一游结束后,陆远不得不回到现实中来。傍晚时分,他才恋恋不舍的与女神分手,然后开车从郊外返回家去。

夜色越来越深,幽静的乡野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他开的很快,车子飞驰在小路上。突然眼前一道刺眼的白光,他猛地一踩刹车,待眼睛睁开后望过去,发现一个白胡子老头站在他车前。他第一反应觉得老头肯定是碰瓷儿的,他冲下车就和老头嚷嚷了起来,老头看着他,笑了笑说:“看你的样子很烦,是不是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陆远感觉这老头说话古怪,问道:“这关你什么事儿?”老头继续说道:“我不是凡人,更不是什么碰瓷儿的,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让你生活变得更合你的心意,你可有什么愿望?”陆远一听,心想自己这是碰到神仙了,惊喜的说道:“有啊,有啊,我家里有个聒噪的老婆,真的很后悔娶了她,能让她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吗?”老头笑了笑,说道:“这还不简单。”说完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了,留陆远一个人呆呆的立在原地。陆远半天才恍过神儿来,心想,真的假的,不会是做梦吧?管他呢,先回家再说,他赶紧上车继续开车奔向家里。

陆远上楼后,敲敲门,没有人来开门,他从包里掏出钥匙,自己开门进去,发现屋里没有人,太太不在家里,难道真的消失了?正想着,儿子回来了,进门看到陆远就说:“爸爸,我饿了,你快给我做点儿饭吃吧,妈妈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一个人在家好无聊就去同学家玩了一会儿。”陆远心里一惊,太太难道真的消失了吗?不免窃喜。

他走进厨房,想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吃的东西,可是翻了一个遍,发现什么都没有,只好简单的和儿子泡了个方便面吃,然后也懒得刷牙洗澡,直接倒在床上就睡了。陆远这两天和美女约会,要扮演好脾气、爱干净的好青年,已经装的很累了,现在回到家里,不用伪装了,想想这,就发现家还是有家的好处,并非全是坏处,至少家能让他以本来面目见人呀。

刚刚睡着,陆远就被儿子推醒了,儿子缠着他,要他给自己辅导功课。陆远只好去辅导儿子的功课,等到完成时,他已经困的不行了。平时这些都是太太负责的,一点儿都不用陆远操心,想到这些,陆远觉得太太也不是一点儿好的地方都没有的。

第二天清晨,陆远睁开朦松的睡眼,爬起来去厨房转了一圈,不知道该吃什么好,平时都是太太准备好各式的早餐,然后在她的叨叨声中,陆远边和太太吵吵着,边吃完饭的。可今天,没有人叨叨他,也没有早餐可吃,陆远懒得做饭,看冰箱里还有半个面包,便留给儿子吃,等儿子吃完之后,他着急忙慌的给儿子送到学校去,然后自己空着肚子上班去了。

往常都是太太送儿子上学的,从不用陆远操心这些事,今天陆远自己送孩子上学,感觉时间变得好紧张,差一点儿就迟到了。陆远这一上午过的饥肠辘辘的,真是难受,好不容易挨到中午,陆远去公司餐厅好好的饱餐了一顿。

下午下班后,陆远像往常一样不忙不慌的回到家里,发现厨房里冷锅冷灶的,太太依然没有回来,正琢磨这事儿,电话响了,是儿子打来的,儿子委屈的说:“爸爸,妈妈没来接我,你怎么也不来接我啊,现在同学们都走了,就我自己在学校里呢。”

什么?太太竟然没去接孩子?陆远脑子翁的一声,看来她是真的消失了!他安慰儿子说:“你等下,爸爸马上就来。”便急忙下楼开车去接孩子了。

接到儿子,陆远问他妈妈什么时候离开家的,儿子说:“就在你回家的那天傍晚,妈妈突然说有事要忙就走了,后来你就回来了。”陆远心里一惊,果然是在那个时间点消失的。

回到家后,陆远立即拨太太的电话,但是就是没人接,陆远不免有些心慌了,他心想不会许的愿真的变成真的了?

接下来的几天,陆远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家里乱成一团,脏衣服到处都是,厨房里碗筷在洗碗池中堆成了小山,儿子也忍不住埋怨:“爸爸,我都已经没有干净衣服可以换了,还有,今天能不能不再吃泡面了呢?”陆远看着儿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儿子没再理他,转身往屋外走去,突然儿子站住,回过头来说道:“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妈妈了,她从来没让我吃过泡面,也没让我穿过脏衣服。”儿子见陆远还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失落的走了出去。

陆远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空旷的屋子里,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进屋里,他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温暖,他忍不住想起太太的种种好,甚至回忆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那时陆太太还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姑娘,美好的像是一幅画,快乐的像是春天的风铃。陆远那时所有的期许就是能把这个姑娘娶回家,能够天天的与这份美好为伴。

可是后来怎么就一切都变了呢?陆远隐约中看到一个不讲卫生,说话粗鲁,脾气暴躁的自己,正在和太太发火,说着各种尖酸刻薄的话,吵得一塌糊涂。可是之前追太太的时候,自己不是这样的呀,自己也知道什么才是美好的,也是把自己的言行都往美好里归置的。只是结婚后觉得木已成舟,不用再劳心费力的好好生活罢了,结果却是太太接受不了这样的陆远,总是在说他,慢慢的,她变成了陆远最讨厌的那种女人。

陆远突然就醒悟了,原来原因在这里,这世间谁不喜欢美好的人事物呢?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可是自己以丑陋的一面去示人,还要求别人要爱自己,无条件的接受自己的不好,这岂不是强盗逻辑?而婚姻也是需要经营的,自己却一直偏执的认为结婚了便是木已成舟了,却不晓得这才是刚刚开始,这婚姻的小舟若不开往那白头偕老的幸福彼岸,便只能搁浅在战火频仍的滩涂。

陆远懊悔不已,站起身来,冲出家门,他驱车来到遇见白胡子老头的地方,希望能再见他一面,求他取消自己许下的愿望,让自己的太太回来。可是空旷的路上连个人影都没有,陆远无助的抱头痛哭起来,哭声回荡在郊野的小路上。

突然一道刺眼的白光袭来,不同于第一次遇到这道白光时的惊恐,陆远感觉这道白光把他的心都照亮了,他喜悦的寻向那道白光,果真,白胡子老头出现了。陆远迫不及待的向老神仙坦白了自己的内心变化,并真诚的祈求他能把消失的太太变回来。白胡子老头笑了笑,说道:“你终于活明白了,把太太变回来,这还不简单?”说完就又消失了。

陆远怀着忐忑的心情开车狂奔回家里,走到门前用钥匙打开门锁后,他竟抓着门把迟迟不敢推门,那扇门似乎有千斤重。太太真的回来了吗?陆远闭上眼睛,终于鼓起勇气,把门推开。

屋里洋溢着浓汤的香味,厨房传来了切菜的声音,铛铛铛,什么时候切菜的声音变得如此悦耳了,像是一首轻快的曲子一般。陆远走向厨房,一眼看到了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太太的身影,他眼眶一湿,上前一把从后背抱住了太太,太太一惊,问道:“老公,你今天怎么了?”陆远松开臂膀,抹了抹眼泪,说道:“没事,就是觉得此生有你挺幸福的。”太太忍不住鼻子一酸,委屈的问道:“不是一直吵架吗?哪就幸福了?”陆远说道:“放心,以后不吵了,让咱们回到初见之时,重新从美好起步走,一直到老,都不争不吵了。”说罢,陆远默默的转身盛了一碗汤,端到太太面前,用汤勺小心的舀了一勺,吹凉后送到太太嘴边,温柔的说道:“你尝尝味道如何?”太太露出久违的幸福微笑,尝了一口,回答道:“味道挺好的,人间烟火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