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亲爱的顾小北

这是写给你的一封信,一封永远不会寄出去的信,想要你知道,又希望你永远看不到。



某个瞬间,你终于发现,那曾深爱过的人,早在告别的那天,已消失在这个世界,心中的爱和思念,都只是属于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纪念,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情一直无能为力。我爱你,这是我的劫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北,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也好爱好爱你。我走了,去了一个你再也找不到的城市,但亲爱的,请记住我无论身在何处,都会在心里为你默默祝福,愿你一切安好。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因为我爱你,所以我离开你。

某一天清晨睁开眼,我们一起快乐的奔跑在校园的操场上,一切好像重新回到了最初。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十佳歌手赛的夜晚,你是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人员,那天我在路上看见你独自搬着一箱矿泉水十分吃力。

我便热心问道:“同学,你是要搬到哪?需要帮忙吗?”

你惊讶的转过身看着我,我永远忘不了你那么可爱的表情。你有点惊慌的说:“谢谢,不用了,我要搬到十佳歌手赛的会场里。”我二话不说,将你手中的矿泉水转移到我的手上,微笑着说:“那正好,我顺路。”

你略微尴尬说:“那多不好意思啊,谢谢!”

一路上你对我各种打探,“你叫什么?你是大几的什么专业的……”一向沉默寡言的我头一次应答了别人这么多话。

“学长,对了,你是要参加十佳歌手赛吗?”

“嗯……”

“那你好好加油,我相信你。”

当我唱完走下台,你笑嘻嘻的跑到我旁边说:“学长,你唱得很好听啊,《理想三旬》这首歌我也好喜欢。”

我高冷的回了句:“哦”,便走出去了。

后来的某一天,我的QQ上有个陌生好友添加,我咋一看备注是“学长,我是那天晚上你帮我搬水的顾小北。”看着这备注,当时也是醉了,忍不住的笑了下,竟然有这么可爱的学妹。

之后的日子,你都时常给我发消息,“学长,你在做什么”,“学长,今天去哪了”……直到有一天,你再也没有给我发一句消息。

我时不时的看着手机里的消息通知,终于忍不住第一次主动问了句:“你在干嘛哈?”过了好久,你回了句:“我在操场跑步,你可以过来下吗?”

我莫名的感觉有些不对劲但又不好拒绝便回了句:“好,我过去。”

看到我走向操场,你大汗淋漓绕过跑道飞快的冲向我,气喘吁吁的说:“学长,我想问你个问题。”

“嗯,你说。”

“他们都说学长不喜欢胖的女孩子,是吗?”

我尴尬的回了句:“有吗?”看到我有些支支吾吾,

你便说道:“学长,现在没事啦,谢谢你。”

我似乎想解释什么,但是你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操场之中。

那天以后,你再也没有找过我。但是那年的圣诞节、平安夜,我都会收到礼物和陌生人写的贺卡,“你要快快乐乐的,总有一天我会追赶上你”

半年之后,久违的QQ号发来了句:“学长,可不可以来操场一趟。”于是我像之前一样来到了操场,看到了身材轻盈的妹子向我走来,然而我并没有去太关注她,我还在等着你的到来,结果她走到我面前,说了句:“学长,我在这呢!你看哪呢?”

“你,顾小北?”那一刻我难以置信,这是我之前认识的学妹吗?这么漂亮,这么瘦。你看到我吃惊的表情,有些得意的说:“学长,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从我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便喜欢上你。以前有人告诉我,你不喜欢胖的女生,所以我每天都在跑步,都在减肥。我想,只有我足够努力,变得更好,我才有资格来向你告白。”那一刻,你深情款款的望着我。

我一向是个不会向别人主动说情话的人,更不懂得情爱这些,认识我的人只会说我智商高情商低,有个人突然对我说了这么多告白的话,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对不起,我当初没那个意思。”

我话音未落,你便轻吻了我的脸颊,转身跑了。

一回到宿舍,舍友们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跑到身旁说:“子杨,你小子桃花运来了,快看学校贴吧,有妹子向你表白。”我瞬间惊呆了,接近凌晨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是我,顾小北,对不起,今天我有点失礼了,但请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喜欢你,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今天是我喜欢你的第195天,你愿意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吗?”

我一时之间难以回答,便随口说了句“我还没想好……”

“没事,我等你回复,不管怎样,我愿意一直等你。”

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想了一个夜晚,突然想给你一次机会,也想给自己一次机会。

一大早,我便回复了消息:“嗯,要不我们试试看。”

你秒回了句:“我等了一个夜晚,就是等这句话,好。”至此之后,我和你在一起了。

我渐渐的真正爱上这个因为我和他人一句玩笑话而愿意为我改变的你,爱上这个把全部的爱和一颗真心都给我的你。之后的每个情人节身边都有你的陪伴。

我问你:“你究竟喜欢我什么?”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什么,不,如果说我喜欢你,那我是喜欢的的歌声,你的帅帅的脸庞,喜欢你高冷的样子,总之,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我们总是被自己对某人的一往情深而感动。

我们在一起快四年了,我们彼此都与对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和你的感情也更加坚定,每个夜晚我都会和你一起在操场漫步畅聊。你说万一哪天你胖了,我又不要你了。

怎么会呢?小傻瓜,你是我这辈子第一个爱上的女人,也是我想守护一辈子的人,我怎么可能爱上别人。

我们毕业之后,都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因为我家里经济不好,所以凡事都只能靠自己。城市的物价房价飞快的上涨,我的工资只够我们日常开销和租了间小房子。不大不小,刚刚好装得下我和你,我们的一个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深夜我都会将你抱入怀中,亲吻着你的额头。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一股淡淡的茉莉香,很好闻,让我很依恋。

但是现实就是,我没房,没车,我无法给你一个安稳的家。那天你妈来到我们住的地方,仔细的打量了一番,一脸嫌弃的看着我。那一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小北,对不起,我答应一生一世保护你,给你一个安稳的家。可是我现在根本给不了你舒适的生活,我什么都没有,你妈那天对我说:“你就是一穷光蛋,你要怎么养我女儿,我求求你,离开我的女儿,别耽搁她……”我一瞬间所有的自尊都好像被践踏,但你妈说得对,我不能这么自私的霸占你,我什么都给不了你,我为什么还要祸害你。

一整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我什么都吃不下,脑袋里都是你妈的话,后来头疼的厉害,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晚上回来后,你对我说:“子杨,不管我妈说什么,我妈怎么反对我们,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所以你千万不要放开我的手,我爱你。”说着你便紧紧的搂住我,仿佛怕我离开你了。

但无论如何你也不知道,一开始我还想不管你妈怎么说,我就是爱你,你也爱我,相爱的两个人难道不应该在一起吗?我会努力的赚钱,会给你过上最后的生活,我们还会有几个可爱的孩子……可是,我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我脑袋了长了颗瘤,是恶性的。我想我爱你,所以我不能再祸害你了,我应该永远的离开你了。

这是最后一个拥有你的夜晚,我真的好爱你,好不想离开你。我真的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秒。我紧紧的抱着熟睡的你,明天我就要走了,医生说,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也不知道还能剩多少时间。

我走了,去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里.

我不想有一天安静的躺在你的身旁,因为我不想看到你为我伤心难过。

小北,一直以来你不是都想去旅游吗?我留了点钱去一些你想去没机会去的地方,把你想看到的都拍下来发给你看。卡里剩余的存款我都打到我爸妈的卡上,我爸妈就我一个儿子,做了一辈子的农民,为我劳累了一辈子,我没让他们享过一天福,以后还没有人给他们送终。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病,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知道了会很难过,所以我跟他们说公司派我到国外出差,可能很长时间回不了。这辈子最要感谢的就是他们,最对不起的也是他们,我就是个不孝子。

你不是一直以来都嚷嚷着让我向你求婚吗,给你戴上戒指。我那天去给你买了一个,虽然价钱不贵,但那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嫌弃我。我放在桌上了,我希望有一天你会找到一个真心对你好的人,替我爱你,替我为你戴上戒指。

你不要来找我了,我会去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我不想拖累爸妈,拖累你,拖累所有人。

亲爱的小北,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找不到我,千万不要难过。因为我会心疼的,把我忘记了,永远的忘记了。我没有资格爱你,也没有能力去照顾你。对不起,我对你的诺言无法实现,但无论天上人间,我都会看着你,祝福着你,保护着你。

顾小北,谢谢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怀念是生命中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并非卑微,然而让我牵挂的人,我选择去忘记,但我的余生都是你。

张小娴说:“曾经以为,离别是离开不爱的人,有一天,长大了,才发现,有一种离别,是擦着眼泪,不敢回首。”


我多希望一些年之后,我要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清晨爬到高山巅顶,下山去集市买蔬菜水果,烹煮打扫。午后读一本书,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在梦中,行至岩凤尾蕨茂盛的空空山谷,鸟声清脆,一起在对下疲累而眠。

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感谢你们坚持看到最后,一个故事希望能为你们带来一份感动。

喜欢文章的可以关注我,我希望可以把你们的想法留言在下面。

希望有那么一刻我的文字触动到你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