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从培养早起的习惯开始

如果你的想法和做法和大多数人相差无几,那也只能和他们一样平庸。 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做法,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想法。

很多人都想高效率的过好每一天,每天立志、做计划,可终究逃不过懒惰的魔爪,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很多人常常埋怨自己的命途多舛,也经常抱怨自己一事无成却迟迟不肯做出实际的改变措施。几年后,同龄人都稳步高升,唯独自己停留在原地,仰望着别人进步,自个儿心里的愤懑之情无处宣泄。都说人和人之间的最大差距,是下班之后的时间,然而下班后的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再去学习,应该是可能性不太大的事情,在我多年的实践看来,最能让我们充分利用的时间,也就是早起的时间。

如果你每天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一年365天,你就比别人多365个小时,如果早起三个小时,你就比别人每天接近半天的时间,每个人都有固定的24小时,早起的个把小时,能为个人的发展创造出额外的空间和时间。

之前在一次线下读书会上遇到一个朋友,这个姑娘面貌清秀,说话轻声细语,年纪不大却透露了淡定和稳准,确认过眼神,遇到对的人,她,就是我喜欢的一类人。这个女孩告诉我,她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从小就有一个早起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每天做早上五点起床,做好护肤工作后,开启一天的学习任务和工作计划。可想而知,在这样一个网络肆意的时代,其他同龄人都沉迷在熬夜追剧,贪睡赖床的漩涡里,她竟然将自己的好习惯坚持这么久,每天起床读书学习职场技能,并在这些争取来的时间里快速提升,得有多大的毅力,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她呢?

早起的时间能激励我们更好的利用时间,产生更多的效能。我是早起的受益者,因为我所有的产出都是在四点到七点这个时间里获得的,自从有了孩子之后,陪孩子的时间导致失去了自己的独立空间。每天孩子十点上床睡觉,陪伴了他一天,我也累得筋疲力尽,每次拿着书读上几页双眼皮就开始打架,根本没有精力去动脑子了,干脆洗漱睡觉,养精蓄锐明早起床。

正如我文章开头的那句话:“如果你的想法和做法和大多数人相同,那也只能和他们一样平庸。”我可以和大多数人宝妈一样,有自己的小事业可自给自足,看看孩子做做家务,大事有老公顶着,大钱有老公赚着,可我转念一想,我的价值应该体现在哪里呢?但是我想价值,又将如何安排时间呢,为此,我尝试了很多方法。白天孩子有需求,妈妈得必须打断正在进行的事情抚慰他,晚上熬夜挑灯,第二天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只有早起的时间,既能能量满满,又不耽误一天的行程。

秋敏每天四点起床到现在坚持了五年,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篇文章,并且发布在网上,因为不错的文笔还收获了大量的粉丝, 在早起的这段无人打扰,没有网络干扰的时间段里,心无旁骛的做好当下的事情,昨日的疲惫以消除,今日的能量已经满格。早起的时间弥足珍贵,你会用心的去珍惜,好好利用起来,可以日积月累,用别人睡觉的时间可以创造自己新的人生。

当然,早起并不是这么容易,人们都倾向于懒惰。我在朋友圈经常见到一些人有发布早起打卡的链接,希望众人监督,无一例外,不超过一个星期,歇菜了。相比于战胜温暖的被窝和温柔的梦乡,梦想突然一下浑然暗淡了,每天立志早起,反而起不来,只会让自己越挫越败。

很多人认为早起非常难,坚持一两天还可以,一鼓作气,鲤鱼打挺,可是要坚持很多年,那真是难上加难啊,但为了能争取自己的独立空间,为了培养早起的好习惯,为此还总结了一些早起小tips。

一,心理暗示法

人们早起,总会觉得自己睡得不够多,其实重要的不是我们睡了多久,而是自己认为睡了多久,其实只要暗示自己睡够了,你就真的睡够了。每天入睡前暗示自己的起床时间,并告诉自己,早起我就可以比别人多几个小时。

二,闹钟放在触及不到的地方

我一般是用手机定制闹钟,然后放在我拿不到的地方,一方面可以放下手机快速入睡,另一方面早上闹钟响起,你不得不爬起来关闭闹钟,这是我用过的最有效的办法,屡试不爽。

三,早起仪式

我会在床头放一个补水喷雾,在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喷一喷,喷雾可以唤醒皮肤,当然还有沉睡的大脑。每天睡觉前,我还会将放有温开水的保温杯放在床前,第二天起床可以喝一口温水,让自己精神焕发。

把最美好最珍贵的时间浪费在重要的事情上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日积月累,长此以往,你就会有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怎样才算做最好的自己呢?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好好吃饭?要仔细护肤,保持精致?要好好读书,持续充电?是的,要做最好的自己,不仅要这么做,而且要做得更多。生活中种种有别的闲杂事早已经占据了我们的身心,工作时间几乎占据了我们的一天,哪里还有时间做这么多的事?难道只能待到将盆满钵满的时候再去好好享受生活?当然不是,只要开始早起,你也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找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其实早起时间非常容易的事。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亲自去见证早起的奇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