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这样刚刚好。58

洛小九生日会圆满结束。

微博粉丝狂涨,洛小九的助理拿着手机不知所措,因为手机……卡主了。

她也算是干脆,拿过手机直接关机。薛淮从远处看到,不由得想起小北,她和小北,还真是像呢。

“哥,金姐让我过来通知你一声,晚上有饭局。”小远苦着一张脸过来,只因出发前在薛淮的暗示下,打了个电话给程瑾瑜,说要晚上回家吃饭,犹记得薛淮听到家这个字,眼睛笑的眯成了一条缝。

哦,是通知?薛淮挑了下眉。那就是非去不可了。

“瑾瑜姐那边?”

“你打个电话给她,不,还是我来吧。”薛淮拿过手机,目光定格在时间上,已经十一点了吗?“算了,她应该已经睡了。”

小远少见得薛淮犹豫不决,好像每次都在程瑾瑜身上。

小鱼啊小鱼,其实你完全可以打个电话向我兴师问罪,可为什么每次你都要这么懂事?让我觉得,你好像一点都不在意。薛淮不说话,可是心里转开了,淡淡的伤感,翻涌成汹涌的海浪。

程瑾瑜等到摊在沙发上睡着了也没见到薛淮和小远。因为听到小远可怜巴巴的说这些日子吃的全都是盒饭,所以她做了一桌子的肉,鱼肉鸡肉排骨牛肉,嗯还有最近新学的香辣虾。

此刻这些菜都凉了,却像个笑话一样放在那里。好在,程瑾瑜永远不会虐待自己,尤其在吃这件事上。重新开火,将菜热了一遍,恍惚之中好像听到敲门声,于是她扔下一锅肉,笑意盈盈的去开门。

“我刚热菜你们就……”程瑾瑜打开门,僵了一下。来人不是薛淮,是陈言。

“这么晚了,你怎么会过来?”笑意仍然僵在脸上,不自然的一清二楚。

“我路过,看你家灯还亮着,想着你还没睡,所以过来看看。”陈言尽量让自己忽略她的不自然。“怎么,不方便让我进去吗?”

“哦,没有没有,进来吧。”听到陈言戏谑的声音,程瑾瑜才反应过来,松开手让陈言进来。

“什么味儿?”陈言觉得这味道……好像糊了。于是趁着身旁的人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大长腿一迈,走进厨房,关火盛菜,一气呵成,剩程瑾瑜傻了一般站在厨房门口。

“做了这么多菜?”陈言这才看到餐桌上的碗碟,轻轻皱了下眉头,联想到刚刚程瑾瑜开门时那僵在脸上的笑意,心里有些了然了。

“哦,这个……”程瑾瑜有些局促不安,手指绞着围裙。“本来是有两个朋友准备过来吃饭的,后来可能有事,没来。”

“那你就等他们到现在?”陈言的音量不由自主提高,带着些许怒意。

“哦不是,我睡着了。”她解释。

“唉!”陈言有些无奈,随后眼睛又一亮:“我也没吃饭呢。”可怜巴巴。

程瑾瑜的母性光辉在这一刻,完全没有发挥。“想吃饭啊,把菜热了。”于是陈言就端着菜,进了厨房。

程瑾瑜突然想起躺在包里的手机,也许薛淮给她打电话了,她睡着了没听见呢?怀着这一丝侥幸,她打开包。虽然有心里准备,可是见到未接电话未读短信中没有薛淮和小远,还是有些失望。

兴许是太忙了呢?她还在为他找着理由,不,借口。

“别看了,没有就是没有。”陈言已经将菜热好,此时正站在餐桌旁,看着她。

“太忙了吧。”收起手机,尽量平复心里那一丝小委屈。

“其实,你可以任性的。”陈言看着她有些心疼的开口。“有时候我真想把你的面具给撕掉,哪怕你再任性再不可理喻。”

寥寥几句话,陈言说进了程瑾瑜心里,可她只是吃饭手顿了一下,然后恢复正常,正常的像没听到陈言说的这些话。

直到她饭吃完,程瑾瑜才缓缓开口:“世界上那么多的人,有的人负责撒娇,有的人负责漂亮,有的人负责任性,有的人负责不可理喻,有的人负责可爱……总要有人负责懂事,不给世界添那么多的麻烦。”

“可是那么多人,我不希望你这么懂事,懂事的让人心疼。”陈言眼光中的怜惜愈发浓郁,手不可自制的想摸上程瑾瑜的脸,只不过,手还没碰到,她条件反射般的,就躲开了。

气氛忽然有些尴尬,程瑾瑜的头还保持着避开陈言的状态,陈言的是停留在半空中,像是定格一般。一秒,两秒,三……陈言的手放下去。“你刚刚头发上有东西。”

陈言这么一说,程瑾瑜就放心了,她拍拍头,然后问他:“还在上面吗?”

“哦,没有了。”陈言微微的失神。其实,本来就没有。

“你和薛淮在一起了?”陈言看似漫不经心的问,其实耳朵已经全方位待机。

“啊?”程瑾瑜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

“我们是……”

是什么关系呢?朋友?都上床了还朋友,未免有点自欺欺人。男女朋友?细想了一下,两个人那晚,他没有说任何承诺或者证明他们关系的话,所以明显,不是男女朋友。如果非要说有关系的话,酒后乱性算吗?

程瑾瑜终于败下阵来。在陈言看似的随意一问下,她一再逃避的问题赤裸裸的摆在眼前,这次,她说服不了自己。

“好了好了,我先吃饭了。”陈言见她垂着头不回答,有些暗恼自己为什么这样问。

但其实,答案已经出来了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言是凑巧遇到程瑾瑜的,然后就这么让助理跟着她那辆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已经决定不再去接近程瑾瑜,因为越靠...
    老街木阅读 320评论 0 2
  • 陈言不知道要和程瑾瑜说些什么,好在,她也愿意这样静静的陪他坐着,不问什么,在这样一家有格调的咖啡店。 音乐忽然换成...
    老街木阅读 417评论 7 4
  • 走到家门口,发现灯光亮着,程瑾瑜竟然一点都不担心了,好像习惯了。 “你回来了。”薛淮听到开门声,手上还沾着水,从厨...
    老街木阅读 543评论 1 2
  • 总的来说,程瑾瑜和陈言的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愉快的,也慢慢放下了之前的那些拘谨。她发现,陈言和其他她认识的娱乐圈人不一...
    老街木阅读 352评论 1 3
  • 刚下班走出电梯,就见一大堆记者堵在公司门口。 那一瞬间,程瑾瑜脑海中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该不会是陈言以为更换代言人...
    老街木阅读 3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