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宇宙救援》(0)

引子

大声作响的警铃吵醒了李渉川,李渉川猛地从值班室的床上揭开被子,疾步跑到电脑前,感觉发生了什么不可能的事。

李渉川是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才刚刚毕业。在x市这个经济发达的城市,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文艺青年”们,报着美好的远景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兴奋的决定打拼一番,积累成功的资本,才发现自己连个工作都找不到。但李渉川是个例外,刚一毕业就被刚刚修筑完毕的核电站招募而去。虽然只是个监视核电站、确保不让带有辐射的燃料、发热用的海水泄漏,不让他们污染环境的差事,但这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啊!

李渉川经过长时间的思索后,最终还是决定先干一干试试看,没想到这么一干就停不下来了。

“屈才!真屈才!”李渉川经常在盯着表盘上那无聊的数据发呆时总是念叨这句话。尽管他看到了他的同事那艰辛的打拼,也明白自己是个幸运儿,可是他不甘于这样枯燥又毫无刺激、乐趣感的工作。他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故,然后自己挺身而出,挽回损失,就像电影中演的那样。“对!就像电影中演的那样!”李渉川多次这样嘲讽的想到。然而,“就像”始终只能是“就像”,顶多只能给他那麻木、疲惫的神经一点微不足道的刺激。与他做伴的只有那些无聊的仪表盘上的偶尔跳动一下的红色数字,令人懊恼。他想辞职,去寻找那些刺激的工作,却又不敢面对面前的不确定性,只能苟延残喘的活在这个控制室里。他知道,他这样维持不了多久,因为你不想做的事情必定做不好,即使非常简单。他那畏首畏尾的性格决定了他现在只能继续干。

李渉川不知道,现在发生的事已经改变了他的一生,将他卷入了一团谜团之中。

李渉川所工作的核电厂的技术极其先进,处于世界最前端。它采用一种极其耐高温、耐高压的一种材料做反应堆的外壳,还良好的掌握了压力场。这使得x市的核电厂得以使用更高效、更高能但也更危险的液态铀做为燃料。也就意味着,反应堆的能量更大,但体积更小,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大型储藏罐。

而在表盘中,显示液态铀含量的数字一路暴跌,这也正是警铃大作的原因。李渉川看到此种现象时心里的第一反应是:“核泄漏!”但没过两秒钟,他就打消了这种想法:显示反应堆外辐射剂量的数字丝毫未变!李渉川穿上防护服,他不知道他踏出这扇保护他性命的门后会面对什么,但一路暴跌的数字可不给他时间犹豫,要知道,如果发生了事故,那他几乎要负全责!毁了前途不说,还会背上一个骂名!而如果现在出门抢救,说不定还能搜集到一点证据。

李渉川没有多虑,仅有的一点时间也不容他多想。他推开门,火速冲下楼,看到了做梦都不曾一见的景象。

原先,核反应堆并无明显变化,其实内部已经翻江倒海。突然,一块即黑又不黑,即白又不白,找不到任何词来形容,好似超脱这个世界的存在的“怪东西”从反应堆中露了出来,迅速平铺在地上,并利用自身强大的吸力将反应堆拉倒,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将它吞噬。其他放置在反应堆旁的仪器、设备也未能幸免。

当李渉川看到这片东西时眼睛极其不舒服,因为什么都看不到。不是黑色,不是白色,而是一无所有。他的腿开始发抖,因为他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奇特、奇特到令人恐惧的东西。李渉川吓呆了,那被恐惧压制住的头脑已经无法发挥作用。随着这怪东西吞噬越来越多的物体,体积也越来越大。大约过了两三秒,地面开始抖动。十五秒钟后,地面已经不能称作抖动了,它好似巨人手中肆意挥舞的一条纱巾,又像一盆静止的水受到触碰,呈现出波浪状的纹痕。李涉川的身体和灵魂都随着大地的抖动而颤抖。连他自己的身躯都在隐隐约约收到一股吸力,将他往那团超脱世界的存在的东西的方向拉。并且,随着距离的拉近,吸力也越来越大。

地面的上下浮动重新使吓呆了的李渉川的头脑发挥作用。他意识到,眼前的情况是陌生的。而生物本能告诉他,陌生的就是可怕的,自己在这团陌生的东西面前是完全不堪一击的。这团东西随着吞噬物品的质量增加变得越来越大,吸力也随之增强。李渉川刚刚启用的大脑只能也只可能决定一件事:“跑!”

他立即转身,顾不上脱防辐射服,就向门口跑去。他知道,厂内所有的人都被这警铃吵醒了,并且朝着出事地点跑去。但在此时此刻,他甚至没有自保之力,那里还顾及的到其他人。不知为何,那团怪东西竟然停止扩张了。这给了他一线生机。“跑到核电厂对面的绿化区,我就安全了!”李渉川带着这样的念头和求生的欲望拼尽全力发疯般的地向七百米外的绿化区跑去。

李渉川仰起头,拼劲全力向前跑去。跑了大概一百米之远,就觉得怪东西的吸力又开始增加。“该死!这怪东西又开始扩张了!”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自己的腰部的上半部分前倾,而自己的腿部却在被往后拉。此时的他好像站在一台速度很慢的跑步机上,虽然自己将力气催发到了极致,可真正前进的距离却很小。不一会儿,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的收缩幅度达到最大;感觉自己的肺就要炸裂;感觉自己腿里的的乳酸开始堆积……他预估跑了五百米,其实才跑了十米不到。他的大部分体力都被耗尽了。就在这样力竭的情况下,他拖着、拽着自己的身体,凭着求生的欲望,缓慢的接近绿化区了。二十米……十米……五米……

最后一米!李渉川终于跨进了绿化区。“我安全了!”李渉川大口地喘着粗气,手扶着膝盖。他从未感觉身边的空气是如此的清甜。他抬头望着茫茫的夜空,重见天日的他心中无比的畅快。但是,他高兴得太早了。只在顷刻之间,没有了求生欲望支撑的超负荷状态的身体立即崩溃。

李渉川休克了。

眼前一片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